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火車老鼠讀後感

火車老鼠讀後感(一)

《火車老鼠》是媽媽在網上定的彩烏鴉系列叢書,講的是老鼠斯特的故事。老鼠斯特凡成為火車老鼠是因為他到火車站去覓食。它跑到了一個行李箱上才誤入火車,在火車上他到處躲藏,到了瑞士時它認識一個叫威廉的田鼠。之後它們到了巴黎認識了一個叫皮埃爾的老鼠,皮埃爾幫助它回到了慕尼黑的故鄉。

這隻叫斯特凡的老鼠是個勇感的小老鼠。它拉了老貓卡爾羅的鬍子,學著牛鬥士喊;“噢來!小老貓!”把卡爾羅氣的直撲上去,可是沒抓住它,它急忙跑進洞裡,卡爾羅這時氣的直喘氣,這時卡爾羅抓住了它。它急中生智咬了卡爾羅一口才逃跑。卡爾羅因此很生氣。還有在馬戲團上它和威廉學離地面又2米的高空走大繩,它如果沒有白老鼠接住它,它就可能摔成殘廢,而且還要給貓推車。

這隻老鼠坐過火車,輪船,卡車。回到家鄉時,聽過它的講說,很多老鼠都說它見識多光。比如,它知道瑞士人愛乾淨,法國人愛養貓。它也吃過松露,鵝肝,濃味軟乾酪和紅酒泡橄欖。他總結出一個經驗,就是Les Americains ont une culture de ketchup。這是法語說法,中文的意思是:美國人只有番茄醬文化。

我很佩服斯特凡,因為它勇敢還見多識廣非常聰明。它的行為就像古人所說行萬里路讀萬卷書。

火車老鼠讀後感(二)

和往常一樣,這個假期我選的好書仍然是動物冒險的童話,不過這本書的主人公有些不同,他是一隻普通而又有傳奇冒險經歷的小老鼠。“老鼠?”大家會問,“看老鼠乾什麼?”不過這隻小老鼠確實很令人叫絕。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一隻叫斯特凡的老鼠。有一天,斯特凡在火車站尋找吃的,它跑進了一輛火車裡,睡著了,等它醒來,火車已經開動了。它先到了傳說中的“老鼠的天堂”——瑞士巴塞爾。可到了這兒它才發現瑞士人很愛乾淨,老鼠沒有吃的。於是,斯特凡和瑞士田鼠威廉又搭上開往法國巴黎的火車。

不過在這趟火車上,它們被發現了,人們要用滅鼠噴霧器殺死它們,幸虧它們跑得快,從通風管逃走了。到了巴黎,它們又發現法國人喜歡養貓,“有貓在家,擔驚受怕”,斯特凡開始後悔了,它想家了,於是,它決定坐火車回到自己的家鄉——慕尼黑。

不過這一次它們的運氣太差了,它們上了一輛馬戲團專用火車。沒辦法,斯特凡它們只好跟著馬戲團來到了英國。馬戲團里有好多白老鼠,它們教斯特凡學會了走尼龍繩等好多本領,斯特凡也能夠上台表演了,並且大受歡迎。最後,斯特凡還是決定回家,它們向白老鼠告別,逃出了馬戲團。斯特凡又坐了輪船、火車、農民賣馬鈴薯的車,終於回到了家,終於又見到了爺爺、爸爸媽媽和兄弟姐妹。

這本書最大的特點就是它與其他的動物冒險童話不同,其冒險童話一般都是以“他們走著走著走散了”為頭開始的冒險故事;而這本書卻是以“有一天,斯特凡在火車站尋找吃的,它跑進了一輛火車裡,睡著了,等它醒來,火車已經開動了。”為引子,引出了與以往不同,快樂、有趣、驚險的冒險。

我喜歡這本書的原因是:作者把老鼠們旅途中的各種心情描寫的非常生動。我最喜歡老鼠們躲在馬鈴薯車裡那段情節,作者是這樣描述的:

“車子又停下,農民跳下駕駛室,上到車廂內,扯住大口袋往外拖,馬鈴薯嘩嘩地滾在廂板上。我和威廉各自選了一個大塊頭馬鈴薯,跳過去藏在後面,因此他沒有發現我們。可是,後來那農民開始收集車廂底板上散落的馬鈴薯了。我想,假如他再一次停車,那就會賣光所有的馬鈴薯,我和威廉也就無處藏身了!所幸的是他並沒有停車,而是將車開出了城。這個農民開車特瘋,猛地剎車,猛地開車,車廂里僅存的幾個馬鈴薯滾過來滾過去,為了不被砸著,我和威廉在車廂里跳過來跳過去。”

怎么樣,你一定也被作者的這段描述斯特凡和威廉在農夫拉馬鈴薯車上躲避“瘋狂的”馬鈴薯的片段逗笑了吧?

我真希望像書中火車老鼠斯特凡那樣,坐著火車漫遊這個美好的世界!

火車老鼠讀後感(三)

寒假裡,我讀了一本由當代德國著名作家、出版家烏韋·狄姆寫得彩烏鴉系列小說《火車老鼠》的書,它講述了一隻名叫斯特凡的老鼠前往巴黎的冒險故事……

說起來,斯特凡在成為火車老鼠之前,日子還是過得很幸福的,它和父母、兄弟姐妹住在慕尼黑天堂大街的地下室里,與一隻老態龍鐘的貓和一條見多識廣的狗為伴,其樂融融。

可好景不長,這條老街的房子拆除了,它們只得四處覓食。一天,斯特凡溜上了一列火車,並不小心在暖烘烘的車廂里睡著了,火車開了……它好不容易來到傳說中的老鼠的天堂瑞士,可一隻忍飢挨餓的瑞士老鼠告訴它,移民法蘭西才是所有瑞士老鼠的夢想。於是,它們一同前往巴黎。()

沒想到在途中就差點被列車員給滅了,而且養貓是巴黎人的嗜好——可這時,斯特凡的冒險生活才剛剛開始……

讀了這本書,讓我非常佩服斯特凡的機智和勇敢,雖然它是一隻愛吃乳酪的小老鼠,但為了夢想不怕困難、勇往直前。我也要向它學習,要有自己的夢想,追逐自己的夢想,不怕挫折,努力向前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