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會飛的草帽讀後感

會飛的草帽讀後感(一)

《撒哈拉和會飛的草帽》是馬金真老師的著作。

剛開始看的時候,情節並沒有吸引我,往後看,發現越來越精彩,可謂是「童話中教作文,作文中有童話」。當讀到「給貓掛鈴」這章故事的時候,裡面講到了如果把作文寫的生動具體,必定少不了觀察,在觀察的時候,我們可以用身上的多個器官去觀察,比如:鼻子、嘴巴、耳朵、眼睛……而且要寫出觀察時的感受想法,不要使作文乾巴巴的。這就是裡面的撒哈拉教黃貓的兒子黃仔如何寫好作文的內容,並且教作文的過程中,故事很有趣。撒哈拉還講了「如何從生活中選事」、如何「寫好人物」、「一件事如何用在多篇作文中」等等,都是通過故事講出來的。我一看,這種方法不錯嘛!

書中的撒哈拉是一隻聰明、勇敢、有愛心的小老鼠。當我看到撒哈拉被關在籠子裡思念家鄉的時候,我特別感動,看到這個可憐的小老鼠,心裡酸酸的,特別想去救它。我擔心撒哈拉死了,就翻到最後一頁,看看它到底死了沒有,知道它沒有死,我才放心了,心裡很高興。

這部書故事情節一波三折很有意思,而且語言也很幽默,一邊看還會讓你開心地笑,並且還在童話故事中融入了教作文的方法,既可以看童話故事,又可以學作文,真是兩全其美呀!

我喜愛這本書!

會飛的草帽讀後感(二)

在學校的組織安排下,我們觀看了電影《會飛的草帽》,這是一部有趣、感人的電影,主要演了一位來自北京的六年級畢業生張帥來到了白洋淀老家做客,在這裡,他結識了許多小朋友,有葦花、荷花、泥鰍……

荷花是一個懂事的孤兒。一天,她被一輛飛馳而過的三輪車碰了,鮮血直流。但開車的司機卻逃跑了,張帥和葦花拚命的追,還是沒能追上,幸運的是,司機的草帽被風吹到了地上。根據草帽上的標記,開展福爾摩斯行動,泥鰍也加入了他們的隊伍,一起根據這個草帽破案,發現撞人的司機就是自己的爸爸,他便千方百計勸說爸爸自首,其中就耍了"會飛的草帽"一計。

最後,司機自首去了,奶奶原諒了兒子和兒媳,荷花的腿也好了,張帥也要回北京了,一望無際的大淀上,他們揮手告別……其中最感人的一幕,就是張帥要回北京了,他坐的小船漂遠了,葦花和泥鰍划着船,到大淀上追著張帥,大聲地呼喊,張帥回過頭來,也大聲呼喊,他們依依不捨。此時響起了片尾曲,追憶他們在一起度過的快樂時光。

看完了這部電影,我深受教育。我從荷花身上學到了要孝敬老人;從泥鰍身上學到了正直、有正義感;有了錯誤要敢於承認……

在生活中,自己有什麼東西要懂得與長輩、父母分享,做一個孝順的孩子;遇到壞人壞事要大膽批評指出,做一個有正義感的人;自己犯了天大的錯誤,也要敢於承擔,躲是躲不過去的,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回憶著影片中的一幕幕,我內心一陣激動,如果我有這種經歷該有多好!像片中的主人公一樣,在那個假期里無憂無慮、快樂地長大……

會飛的草帽讀後感(三)

《會飛的草帽》這部電影非常有趣,裡面有充滿智慧的韋花、有帥氣十足的張帥、可憐的荷葉和泥鰍。

這部電影講述的是北京老客張帥到姑媽家過暑假時在白洋淀發生的事情。

荷葉正在街上叫賣,韋花的媽媽、韋花和張帥來了。荷葉是個懂得孝敬老人的好孩子,(她是被奶奶收養的)要給奶奶買風濕藥,也是他們三人幫荷葉看攤。在一個交差路口,一輛三輪蹦蹦車飛奔而過,撞傷了荷葉,韋花和張帥去追趕,可是車主加快行駛速度,無論怎麼追也追不上,一陣風吹過,車主的帽子被颳了下來,這頂帽子陳為了韋花和張帥的重要搜尋證據,於是「福爾摩斯」行動來開了帷幕,荷花已經被送往醫院。

後來泥鰍也參加了行動,而泥鰍的爸爸——三臭子最近行動詭異。一天夜裡,泥鰍的父母試圖拿回草帽,銷毀證據,可是雖然拿到了草帽,又神秘的消失了,原來是泥鰍搞的鬼。

最終「福爾摩斯」行動中的成員一致認為,()是三臭子導致荷葉的腿骨折,而奶奶看在泥鰍的份上饒了泥鰍的父母。張帥的暑假生活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

看完電影我覺得荷葉太可憐了,從小沒爹沒娘,多虧奶奶把她撫養長大。現在社會上需要向奶奶這樣的好心人,給孤兒更多的關懷。一說三臭子我就來氣,還好他沒喪盡天良,又勇敢面對現實,敢作敢當,承認了自己犯下的錯誤。

我們要向荷葉學習,孝敬老人,尊重長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