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外國文學作品讀後感

外國文學作品讀後感(一)

我喜歡漫畫書,總認為再沒有比漫畫書更有趣的書了。這個寒假,老師推薦我們看幾本外國名著。《綠山牆的安妮》是其中的一本。我漫不經心地打開書,準備以完成作業的的姿態讀完它。剛剛看了幾頁我就被深深地吸引住了。

愛德華島上風景秀麗,是個美麗的地方。瑪利亞和哥哥馬修住在一個古老而清幽的房子裡,因為綠色的藤蔓爬滿房子四周,因而得名“綠山牆”。

馬修兄妹因為年紀日漸老了,所以希望領養個10幾歲的男孩來幫他們。誰知陰差陽錯,馬修領回了一個瘦小的長著紅頭髮,臉上有雀斑的安妮。安妮是一個活潑開朗,愛幻想的,並且總是喋喋不休地說個不停的小女孩。

安妮是一個苦孩子,她用自己的善良和努力贏得馬修兄妹的愛,讓她留在了“綠山牆”。經歷了好幾次誤會,大家慢慢都喜歡上了堅強樂觀的安妮。安妮不喜歡自己的簡單的裙子,可是很快就會高興起來,把裙子想像成帶著蕾絲花邊的公主裙。安妮很努力地學習,終於她可以拿著獎學金上大學了。可是這時候馬修死了,瑪利亞眼睛也近乎失明,於是安妮放棄了上大學,留下來教書陪伴著瑪利亞。

安妮在艱苦的逆境中,從來不叫苦,總是把這一切幻想成美好,心情隨之就快樂起來。櫻花,池塘,一切景物在她眼裡都是無比美好,她總會給起個好聽的名字。來到“綠山牆”,安妮覺得自己就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她帶著感恩的心回報馬修兄妹,讓馬修兄妹感受到了從來沒有的快樂!她樂於助人,就像快樂的小鳥,就像叮咚的小溪,就像一縷春風,總是帶給大家一股清新的快樂的感覺。

真的好喜歡安妮!想想自己真的好慚愧,總是抱怨作業,抱怨老師,抱怨同學,抱怨父母!老師無論怎樣都是為我們好呀,同學之間誰沒個誤會呢!可是我總是嫌老師喋喋不休,總是覺得同學這裡不好那裡不夠灑脫,而從沒覺得自己也有好多缺點呀。

爸爸媽媽給我生命,為了我願意付出一切,而我總是講條件。什麼考好了給我喜歡的東西;就連洗個澡也好像是為媽媽洗的;幾乎沒洗過自己的衣服;就連收拾個餐桌還要說是幫媽媽忙了。想想真的好慚愧。

安妮呀,你是那樣陽光!你是那樣自強不息!你對生活充滿了愛,你對幫助過你的人感激不盡!你樂於助人,你懂得感恩!你就像快樂的小知更鳥,幸福地長成美麗的少女!

合上書,我深深地陶醉了!閉上眼睛,雙手交叉握在一起放到腿上,我仿佛也融入到“綠山牆”,白紗一樣的薄霧慢慢淡去,美麗的櫻花,清澈的池塘,燦爛的玫瑰,蔥翠的松樹林,安妮和黛安娜,和她的同學們,以及所有愛德華小島的人,溫馨而祥和。

喔,《綠山牆的安妮》好美!

外國文學作品讀後感(二)

《魯賓遜漂流記》這本書描述了主人公魯濱遜漂流海島,初到孤島的他是絕望的,沒有食物,沒有房子,沒有衣服,沒有武器,沒有出路,沒有被救的希望,只有死路一條,不是被野獸吃掉,就是被野人所嚼……

但是,慢慢的,他對生活充滿了希望,對自己充滿了信心,不再整天唉聲嘆氣了,開始一心一意的安排了自己的生活,他建起了房子;做了小桌子、小匣子;用從船上找到的槍來捕捉了山羊;在房子周圍種了小麥、稻子;魯濱遜還獲得了一隻小狗和一隻鸚鵡,做他的夥伴……就這樣,魯濱遜用自己智慧的腦子和勤勞的雙手,創造了屬於自己的王國。

魯濱遜不僅是一個智慧,勤勞的人,他更是一位有堅強毅力的人。他曾經說過:“我的脾氣是要決定做一件事,不成功絕不放手”因為他沒有助手,缺乏做事經驗,所以做任何事都要花費很大的力量,很長的時間。連做一塊木板都要四十幾天。並且,他做的許多東西都不成樣子,但他從來都沒有灰心過,而是總結失敗的經驗又從新開始做。

魯濱遜用辛勤的勞動換來了令他欣慰的回報。最後,他變得非常“富有”:有小船用,有麵包吃,有陶器使用,還有植物園、牧場、兩處“豪華”小屋,並且還有了一個忠誠的奴隸----星期五。這些都是魯濱遜不知花了多少力氣,克服了多少困難才得來的!

當我鄭重地翻過最後一頁,認真的讀完最後一個字時,我的心被震撼了,一個個問號縈繞在我的腦海中……

假如我是魯濱遜,獨自一人在荒島上,能活幾天?一天?兩天?我又可以做什麼?劈柴?打獵?我會像他一樣鎮定自若嗎?對生活充滿信心嗎?我的回答肯定是“不”,再說了,一個人孤零零的在荒島上,我一定會得憂鬱症憋死的。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災難,我不可能像他那樣因時順變,自力更生的,因為我沒有那種能力。

我覺得我們大家都應該學習魯濱遜不怕困難,面對困難永不低頭的樂觀向上的精神,不管遇上多大的困難,都要勇敢的去面對,勇敢的活下來。哪怕只有一絲希望,也要爭取堅決不能放棄!像魯濱遜那樣有志氣,有毅力,愛勞動,動腦子想辦法克服困難,用自己的雙手去創造財富,取得最後的勝利!

我會像他一樣鎮定自若嗎?對生活充滿信心嗎?我的回答肯定是“不”,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災難,我不可能像他那樣因時順變,自力更生的,因為我沒有那種能力。

外國文學作品讀後感(三)

前不久我剛看完了一本名著《歐也妮·葛朗台》是由法國作家巴爾扎克創作的,同時也是諷刺作品中最具活力的一部力作。

讀完了這部小說,使我知道了:葛朗台他是個貪婪、狡猾、吝嗇的人,金錢是他唯一崇拜的上帝,獨自觀摩金子成了他的癖好,為了錢,他可以六親不認:剋扣妻子的費用;要女兒吃請水麵包;弟弟破產無動於衷;侄兒求他置之不理。直到他知道可以花費小筆資金解決弟弟破產的事情,同時提高自己的知名度後,才肯出這筆錢,甚至臨終前也不忘吩咐女兒看住他的錢。雖然,他是個守財奴卻與別人不相同。他不僅熱衷守財,還善於發財,精明計算,平時不動聲色,看準時機果斷出擊。索漠城裡,都嘗過他的厲害,反倒佩服他,把他當成索漠城的光榮。

通過葛朗台使我明白了:金錢在當時社會具有無邊的影響力,同時也揭露了當時資產階級社會活動中赤裸裸的金錢關係。

而歐也妮,葛朗台的女兒,天真美麗的她喜歡上了破產的表弟夏爾,為了資助夏爾,她把父親給的金幣贈給他,這樣的舉動激怒了愛財如命的葛郎台,父女發生 激烈的衝突,而她的母親卻因此一病不起,但最終歐也妮等到的卻是個發了財的負心漢。與此同時,在她的身邊圍繞著許多金錢的奴隸。為了得到她的錢,拚命地在她的身邊包圍著。

使我同情她,為什麼生活在這樣的社會,“金錢“這東西的怨恨是那么深,那么重。()

每個人都覺得她是一個吝嗇鬼,因為她同她的父親一樣省吃儉用,精打細算。但是,一個個虔誠的機構,一所養老院,幾所教會國小……卻給了責備她愛財的人一記有力的耳光。

從這本書中使我明白了:當時資產階級社會中,金錢就如上帝一般,讓所有人侵倒,甚至六親不認,但有的看似吝嗇的人卻不是一個吝嗇鬼而是一個慈善的人。讓我知道,看人不能只看外表,要多看人內心的世界……

文學名著永遠是全世界人民的無價之寶,它不僅豐富了我們知識還陶冶了我們的情操,加強修養,使我們在成長的道路上充滿陽光與滋潤心靈的雨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