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林徽因經典作品讀後感

讀徽因的作品,感覺筆觸細膩柔和,往往能讓我在生活中聯想書中人物和事情。

每當看到氣質美女走過身旁,就會想起徽因筆下那美麗動人的鐘綠,她是那樣的傳奇,引得無數男子為其傾心。可是美人薄命,鍾綠的未婚夫在婚禮的前一星期驟然死去,而鍾綠後來竟死在一條帆船上。每每讀到這裡,總是引起我淡淡的哀愁,但我不相信美人都薄命,這些不過都是巧合而已。我想只要真心努力地活著,都會有好結果的,不是嗎?我不相信命運,我們只相信命運要被自己掌握創造。

每當看見同學埋頭鑽研的時候,我就會想起徽因筆下的吉公,那個在自己的小屋裡修理機器,搞些小發明的吉公。我羨慕吉公遇到這么多的坎坷還依舊堅持著自己的理想愛好,最終有所成就。我想做人也就是應該像吉公這樣吧,堅持自己喜歡的東西,並且努力去把它做好,這樣在多年以後不會後悔,對得起自己曾經的付出。再想想自己,有時候容易受別人的想法而動搖,也許是現實情勢所迫,但是說到底還是自己堅持的不夠。如果真的喜歡就該好好堅持,當我們看到夢想的禮花燦爛的綻放時,我相信我們會露出最美的笑容!

每當自己和朋友們一起玩鬧時,我就會想起徽因筆下活潑開朗的四小姐文琪,我喜歡她活潑但也平易近人,沒有等級觀念。雖然現在已經沒有了奴隸制,但是有些人依然會有一些不平等的看法,尤其是富貴家裡的孩子。所以在那個年代裡能有如此的思想,就值得我們讚賞學習。()

每每讀這些作品總能感受到林徽因淡淡筆觸下的絲絲情感。喜歡林徽因,不僅僅在於她的才華,也在於她的氣質。喜歡她淡淡的淑女氣質,喜歡她滿腔的愛國熱情,喜歡她堅持不放棄的精神。我期望著,自己能夠漸漸向林徽因靠近,多讀書,寫好文章,關心國家大事,熱愛祖國,做一個有內涵的知性女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