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簡愛精彩片段讀後感

簡愛精彩片段讀後感(一)

在我的心目中,《簡·愛》是一部感人的作品,因為它使我懂得了什麼是善惡美醜,學會了怎樣做人,而書中的主人公簡·愛就是我學習的榜樣,她的聰明、善良、堅強、有主見,是最令人敬佩的。簡·愛的一生悲歡離合。她遭遇了許多挫折和坎坷,可以說是不幸的,但是她卻從不向命運低頭,任何困難在她面前都會感到恐懼。

簡·愛是個孤女,出生於一個窮牧師家庭。父母由於染上傷寒,在一個月之中相繼去世。幼小的簡寄養在舅父母家裡。舅父里德先生去世後,簡過了幾年受排擠和虐待的生活。

簡·愛從小被她的舅媽收養,受盡了她的虐待。而且她舅舅的兒子約翰里德還是一個又胖又大、蠻橫無理、豬狗不如的禽獸。他經常無緣無故地打罵簡·愛,但她的舅媽不但不去制止,反而支持她野蠻的兒子。

我看看簡愛的生活,再看看我們的生活,簡直不敢相信,現在的小孩全是依賴父母,這讓我更加佩服簡愛,她堅強,她和命運做鬥爭。

簡愛精彩片段讀後感(二)

在我心目中,《簡愛》是一部完美而偉大的著作,因為他是我懂得了什麼是善惡美醜學會了怎樣做人,而書中的主人公簡愛就是我的榜樣,他的聰明,善良,堅強,有主見,是最令人敬佩的

簡愛的一生悲歡離合;他遭遇了許多挫折和坎坷,可以說是不幸的,但是他卻從不同命運低頭,任何困難在他面前都會感到恐懼。

簡愛從小被他的舅媽收養,受盡了他的虐待,而且他舅舅的兒子約翰里德還是一個又胖又大,蠻橫無理,豬狗不如的禽獸,他經常無緣無故地打罵簡愛,但他的舅媽不但不去制止,反而支持他野蠻的兒子,然而,簡愛是一個頑強,決不向惡勢力低頭的人,她再也忍受不了了,他對約翰的恨壓倒了他對他的畏懼,不顧一切地跟他對打起來,當然,結果可想而知,簡愛收到了他舅媽的懲罰。

但是海倫彭斯,他的觀點與簡愛是截然不同的,海倫主張凡事能忍就忍,但是他的寬容,忍讓以及他那博大的胸懷,是令人敬佩的,我們無需去評價他的話,至少我們應從中悟出些什麼,我很喜歡海倫的一句話「我覺得生命太短促的,不值得把它花費在懷恨和記仇上。」只我們每人都能記住它,多多去理解別人,體諒別人,關心別人,多看到一些美好的景物,樂觀地對待生活,我們的生活中一定會充滿陽光。

我讀完以後知道了,腳下的路不會一直平坦,人的一生不會一帆風順,只有勇敢面對困難和挫折,才能克服它,戰勝它,最終達到成功的彼岸。

簡愛精彩片段讀後感(三)

在讀《簡愛》這本書時我就被這句話深深的打動了。「難道就因為我一貧如洗,默默無聞,長相平庸,個子瘦小,就沒有靈魂,沒有心腸了——你想錯了,我的心靈跟你一樣豐富,我的心胸一樣充實!」

《簡愛》的作者夏洛蒂·勃郎特是位崇尚自由獨立的新實際女性。《簡愛》是英國文學史上的一部經典傳世之作,它成功地塑造了英國文學史中第一個對愛情、生活、社會以及宗教都採取了獨立自主的積極進取態度和敢於鬥爭、敢於爭取自由平等地位的女性形象。大凡喜愛外國文學作品的女性,都喜歡讀夏洛蒂的《簡愛》。如果僅僅認為夏洛蒂為寫纏綿的愛情而寫《簡愛》,那你就錯了。夏洛蒂筆下的簡愛性格倔強,個性獨立留給我們的不僅僅是感動。她給我們的還有震撼。所以她是成功的。()

簡愛已作為獨立女性的經典,我希望無論在陽光下,還是在鮮花里都有更多的簡愛走出來,不管是貧窮,還是富有;不管是美貌,還是相貌平庸,都有美好的心靈和充實的心胸,都能以獨立的人格和堅強的個性面對不同得人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