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與愛同行讀後感

與愛同行讀後感(一)

我讀了《與愛同行》這本書,這讓我真正體會到了父母對我們無私的愛,同學之間的友誼,以及社會中的溫暖……讓我在讀書的的時候,不禁淚眼朦朧,真的,這些故事會讓我們感動,會讓我們感悟……現在,我就帶你們細細品味這本書吧!

書中有許多帶著真情實感的故事,其中讓我最感動的兩個故事是:(超越血緣的母愛)和(一把斷尺)。

在我讀超越血緣的母愛的時候,心中充滿了疑惑:母愛就是母愛,怎麼會超越血緣呢?我帶著好奇心讀了下去,書中有一位叫羅雪華的母親,有一天,他在自己的店門口找到了一位被遺棄的女嬰,從此,她開始為這個女嬰到處奔波,因為這個女嬰她得了罕見的「鐵粒幼細胞貧血症」不僅費用高昂,而且治癒希望渺茫,但是周圍人的援助之手,讓她看到了希望……

一把斷尺,是一個發生在同學之間的故事,這讓我相信了同學之間的友誼,這篇文章描寫了兩個昔日相伴的好友,互幫互助,和睦相處……這也使我懂得了,在生活中,不管是同學之間,還是朋友之間,都要互相幫助,互相關愛,

使我們的校園生活更加甜美。

也許,這本書說得對,愛就在身邊,愛無處不在,要相信有愛就有奇蹟,要是我們心中有愛,就會發現,一個更完美、更和諧、更美好的繽紛世界。

與愛同行讀後感(二)

今天,我們老師發給了我們一本書,名字叫《與愛同行》,我拿回家後迫不及待地讀了這本書。裡面寫的是一些名人或者是平凡人的感人事跡。

《與愛同行》裡有一篇文章讓我印象深刻。那就是《大愛托起生命》裡面講述的是在2011年7月的一天中午,家住杭州的吳菊萍正準備出門,就看見了10樓的窗台上竟然有一個孩子在往外爬,大半個身子已經懸在外面。幾乎就要掉下去了。

突然人們驚呼:孩子掉下來了!吳菊萍聽見了,跑上前去把孩子接住。最後她和孩子都重重地跌倒在草地上,吳菊萍昏了過去。孩子得救了,而吳菊萍的手卻骨折了。

我讀完這個故事,感動得快要哭出來了。我懂得了愛的世界沒有力學。那一瞬間,一個平凡的女人創造了一個奇蹟。大愛是一種本能,責任是一種習慣,向善向美之心是人性中最亮麗的奇葩。讓我們記住那些平凡的善良與感動,讓愛一直傳遞下去!在生活中,關愛同伴就應該雪中送炭、雨中送傘,就應該肝膽相照、以心換心,就應該分享快樂、分擔憂愁。我們在生活中要向吳菊萍學習,盡全力的去幫助別人,你會感到幫助別人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情。

我曾想過「愛是什麼?」不會有明確的答案,但我已經完成了對於愛的思考——愛是博大的,無窮的,偉大的力量。吳菊萍的勇敢一接打開了通往人們心靈深處的一扇大門,使社會上真善美的愛心之花瞬間綻放開來。他的行為像一面鏡子,折射出平凡人地善良與美好,也折射出了社會對少年兒童的關愛。我們作為這個社會中的一員,我們有責任和義務學會感恩,關愛這個社會,盡我們所能幫助有困難的人,用自己的愛心溫暖更多的人。用心去關愛別人,世界會因為你變得更加溫暖。

與夢同行讀後感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像吳菊萍那樣有一顆善良、有愛的心,整個世界就會變得更加美麗,更加美好!

與愛同行讀後感(三)

讀完《與愛同行》後,我才明白愛是什麼:愛是理解、愛是責任、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就在我們身邊,從未走遠。愛是人類最基本的情感,愛是人類永恆的話題。在這本書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十年為女兒變個魔法》這則故事。這位爸爸把生死離別當做一場快樂的捉迷藏遊戲 介紹給年僅6歲的女兒。十年後,女兒也用書信的方式給早已不存在的爸爸回了一封信。每一句話都用了開心的必掉,可字裡行間體現出了無限的辛酸,特別是回信的最後一句,酸楚得想讓人落淚。()

愛無處不在。四年級的一次科學單元考試,我只考了52分,連及格線都沒過。我拿著卷子,那一個個叉像一把把刀子,把我的心四分五裂;那鮮紅的數字仿佛是我的血,一滴滴落下。我忐忑不安地把卷子放到書包最裡面的格子,生怕被別人看見後嘲笑我。就連太陽溫和的笑容在我眼中也成了諷刺我的標誌。回到家時,我小心翼翼地告訴媽媽這個訊息,看都不敢看媽媽,已經做好了迎接狂風暴雨的準備。可是liuxue86.com不曾想,媽媽卻慈愛地摸著我的頭,說:「沒事兒。一次的發揮失常不代表什麼。人都有低谷,關鍵是你有沒有從這個挫折中爬出來。你又不是考試機器,怎麼能保證每次都是第一呢?」我抬起頭,從媽媽的眼睛裡,我看到了愛。

愛是寬容,愛又是鼓勵。媽媽的話,是我走出失敗的陰影,我的身後有陰影,是因為我前面有太陽的照射。我們應該用愛的真諦,實現人生的價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