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帶讀後感的作文

讀後感的作文(一)

今天我讀了《白求恩醫生》這個故事。讀完後,這個故事讓我受益匪淺,令人很感動。

《白求恩醫生》這個故事主要講了白求恩醫生在中國與日本抗戰之時來到了中國,並直奔抗日前線去救助傷員。白求恩把臨時手術台設在了離火線約七里遠的孫家莊的小廟裡,傷員一個又一個地被抬了進來,白求恩和其他醫生緊張地忙碌著。就在這時,在外面負責瞭望的哨兵氣喘吁吁地跑了進來,對白求恩他們說:「發現有敵軍在進攻。」有一位醫生問道:「敵軍有多少人?」哨兵回答,說:「幾百人。」白求恩從容地走到外面,看了看,走進來兌其他醫生說:「沒事,敵人還有十華里才到這裡。」「還有多少名傷員?」「還有十個。」白求恩說:「一次抬三個進來。」這時,其他人都已經撤退了,只有白求恩還在做手術。只剩下一個傷員了,但是敵人快來了。後來白求恩把那位傷員治好了,並且安全地撤退了。在這次手術中,白求恩的手被劃了一下。在之後的手術中,白求恩的手受到了感染。最後白求恩以身殉職了。

從白求恩醫生的身上,我學習到了白求恩堅持不懈的精神。以前,我一遇到難題或困難就退縮,還等著有人來指導我,媽媽總是因為這一點而批評我,我卻總是屢教不聽。以後我要改正這一缺點,不會遇到困難就退縮了,也不會讓媽媽為我而操心了。

白求恩醫生的忘我的精神、無私奉獻精神和堅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要學習他這些精神,以後不會只要遇到了一點兒的挫折就退縮了,我會勇敢地去克服它。

帶讀後感的作文(二)

讀了《童年》,我深深感受到了當時俄-國社會的那種腐-敗,當時人民生活的痛苦。我曾經想過,如果我當時是一個工人,我一定會像高爾基那樣,用我這支鋒利的筆給沙皇政府當頭一棒。我認為,如果我們在這樣的好環境中浪費時間是天大的錯誤。記得魯迅說過「時間就是生命」和「珍惜時間是我成功的秘訣」。我們現在有如此美好的環境,是多麼難得呀!這幸福生活都是老一輩革命家的鮮血換來的。我以前是一個特別調皮的「假小子」,有時間還和小朋友打打鬧鬧,特別貪玩。但是,自從我看了《童年》這本書以後,我開始愛惜時間,我知道時間的重要性。所以,現在我開始認認真真地學好每一門課。俗話說的好「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滴水穿石」也是一天一天慢慢來,循序漸進。我們的學習也要慢慢來,不能太急於求成,揠苗助長,這樣便會前功盡棄。因為現在要求為學生「減負」,人們對自己孩子的學習更加輕視了,讓他們在外面無所事事。現在的家長多數都認為只要有錢有勢,他們的兒女就一定能夠考上大學。其實,光靠錢和勢力是不行的,在二十一世紀這個正在前進的中國已經將這些通過關係上大學的事一掃而空了。

《童年》這本書對我的啟發很深。我從中體會到了我們一定要珍惜時間,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學好知識報效祖國,向周恩來總理學習,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中國的航天「神舟五號」可以載人上天的飛船已經順利回來了,中國申奧成功,加入WTO,足球衝出亞洲,走向世界……,這許許多多令人振奮的訊息不斷傳來,不正證明我們中國的崛起和強大嗎?

我們一定要從小立志,為民族的騰飛而努力學習!

帶讀後感的作文(三)

跟隨雨果的《巴黎聖母院》的指引,我望見了那龐大的建築,聽見了那低沉的鐘聲,凝視著那一個可笑的軀殼與堅貞的靈魂。

小說貶斥了一個封建、教權和黑暗的社會,展現了艾斯梅拉達的被愛和所愛,揭露了一個純潔和骯髒的靈魂之別。

有人說:「當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定會為你打開一扇窗。」上帝雖遺留給卡西莫多一副醜陋的驅殼,卻賜予了他一個美麗的靈魂。縱觀他的一生,他被父母拋棄,卻毫無怨言;他被詩人愚弄,卻只淡淡哀傷;他被愛情傷害,卻不離不棄,懷抱艾斯梅拉達於墓穴,終化為塵埃。他本該對世界充滿痛恨,解開這層層蒙紗,我觸摸了卡西莫多的內心——善良、純真。他明白孤獨的痛苦,理解戲弄的悲傷,所以他不願傷害他人。因為懂得,所以寬容。

相對而言,弗比斯相貌不凡,身材高大,令人羨慕,可這光鮮亮麗的背後,躲藏的只是一個始亂終棄,膽小如鼠的骯髒靈魂。他的一生,充滿了法國上層社會的人性缺失和靈魂的糜爛。

周國平曾言:「唯有作為靈魂的人,由於內心世界的巨大差異,人才分出了高貴和平庸,仍至高貴和卑微。」這兩個靈魂的天壤之別,詮釋了真正的美麗。回憶起來,我的身邊又所嘗沒有一個「卡西莫多」呢?

外公有過多次手術經歷,似乎是命運的玩笑,他最後一次差點身陷死亡。他將他大半生獻身於廚房。他的顧客問他炒菜的秘訣,「誠信和道德」是他不變的回答。他每一次給我們姐弟倆好吃的,定是雙份。他的一生,說一不二,任勞任怨,可是,現在的他,老了……他如夸父般倒在了逐日的路上。他的軀殼被生活碾壓,被命運戲弄,被時間消磨,但他的靈魂依舊如此——公肅。

一個人的軀殼不過是一台行動的機器,而在這冷冷的,只有那熾熱的靈魂才是真正美麗的。即使上帝給予我們的軀殼雖有差異,但在這歲月的漫漫長路,我們走在這漆黑的道路上,只有那真摯的靈魂的呼喚,才會照亮前行的路。然而,在這高樓大廈下,在這燈市街景中,()在這嘈雜鬧市里,那些自謂「高尚」的人缺少靈魂、人性和道德的軀殼無處不在!

雨果曾說:「萬物中的一切並非都是合乎人情的美,醜就在美的旁邊,畸形靠近著優美,醜怪藏在崇高身後,善與惡並存,光明與黑暗相共。」《巴黎聖母院》所給予的是光明,是劃破那是黑暗的利刃,是啟迪現代靈魂的聖歌……霎時,那熟悉而由低沉的鐘聲,再次在我耳邊迴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