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有關七磅的讀後感

有關七磅的讀後感(一)

看完電影,我感到心裏面很溫暖。因為生命的共存。

《七磅》從蒂姆個人的角度挖掘了人與人之間的相連性,無論是災難還是幸福,無論是心臟還是眼睛,無論是親人還是陌路,無論是富人還是窮人,都如原子的裂變一般形成圈圈漣漪波及著每個人的生活。這讓我們不再感到孤獨。

蒂姆的決定與方式固然極端,但確實善良溫暖。自我犧牲式的救贖總帶著命定死亡的悲愴感,就像周杰倫的歌,有著暖暖的悲傷

若硬要說我們從中學到了什麼,恐怕那些勉強從淡淡的感性中總結出來的理想結論一會兒就被遺忘或是被代替了吧。每一步影片都帶來更廣闊的世界,“喔,原來有人這樣生活著。”閱讀也是如此。他們確實沒有立竿見影的效果,但他們卻能讓我們的心靈更加柔軟。

這當然也是一部充滿希望的片子,影片中的每個人都在相遇希望,然而在現實生活中的希望又是那么的微弱,就像孤零零的初生的嫩芽,惹人憐愛。希望永遠是生活中最美得風景。

當我知道蒂姆打算把心臟給艾米麗的時候,眼睛有點濕潤了。蒂姆的心臟用來延續自己最愛之人的生命,以這樣的方式,他們的生命互相依存著活在這個新的世界上。

有關七磅的讀後感(二)

今天抽空看了《七磅》,開始沒理解《七磅》啥意思,但是整個感覺心靈被觸動。觸動點一,那個稅收員他通過自己的調查找到了幾個需要幫助的人,同時通過一個需要心臟手術的女主角的對話和聯繫,感受到親情,同時當女主角問他以前有沒有愛情,原來的愛情是怎樣的時候,讓我們記起了男主角製造了車禍,他駕駛的車子讓妻子喪生,和他對撞的那輛小客車,也有六人喪生,他為了贖罪才做了這些好事,同時他幫助了七個人改善生活。

故事看完以後我才明白,那七個人就是移民家庭的主婦和兩個孩子,他把他海邊的別墅送給了她們,讓她們擺脫了家庭暴力和經濟窘迫。第二人就是他的弟弟,由於他有肺病,所以他把一個肺捐獻了給弟弟,並冒弟弟之名做稅務官,去調查需要幫助的兄弟姐妹。

第五個就是在調查過程中他幫助過的,社會福利機構的女工作人員,他把他的肝臟捐獻給她了,第六個是他自殺前,骨髓捐給一個體育教練,第七個就是他選擇了自殺,而自殺的時候電話通知朋友,讓他幫助執行捐贈心臟和角膜,如影片開頭他打電話通知醫院,當救護車把他救到醫院的時候尚有氣息,他的好朋友為他督促醫院,把他的眼睛和他的心臟給了他的女朋友和一個音樂家,所以七磅完成了,他可以面對死去的太太和其他無辜的六人。

整個電影叫《七磅》,看整個電影的情感發展,對人以往的追昔,同時在以往追昔中如何做好事?如何尊重生命?如何讓生命更大的發揮它的價值?如何以愛和助人來讚美我們的天主?我為男主角而感動,尤其為他負責任的能力而感動,願意贖罪的思想而佩服,也為他創造了一個驚喜,把他女友的印表機修好了,他是一個出色的理工科專家,由於他有那份責任心,他克服了驕傲自大,所以他用自己的天賦能力來光榮我們的天主!

有關七磅的讀後感(三)

昨晚看了《七磅》一直被感動到半夜。

無疑,威爾史密斯的演技足夠讓他駕馭任何角色。在《七磅》中,他仍然則是一位“超人”。對陌生人的愛,對需要幫助的人的溫情,把別人的生命看得比自己的更重要——這就是一位真實的、有血有肉的超人所具備的特徵。

作為一部故事片,《七磅》講述了一個令人意外的感人故事,看過之後,你會被它感動很久,甚至一生都不為過。如果你真的很投入的體味了這個故事,並與影片產生共鳴,那么你很快就能對周圍的人更加友善,你願意去相信人間的真情可貴,並且深信不疑。

作為一部懸疑片,《七磅》依然很成功。隨著影片的進行,你會一點一點明白,Ben為什麼會自責,為什麼要自殺,而當你意識到你可能猜出了結果時,你又不願意它真的發生。

也許我們做了錯事,會找種種理由為自己開脫。當然那些事很可能只是小事,假設我們因為自己的過失,造成包括自己最愛的妻子在內的八個人喪生,我們又會怎樣面對?Ben給了我們一個選擇,就是想盡一切辦法贖罪,哪怕那只是一次意外。()

歇斯底里的自責讓威爾史密斯飾演的Ben Tomas發現捐獻器官可以救助很多人,當他看到那些善良的人因為失明、先天性心臟病、飽受虐待等等而不能過上幸福的生活時,他覺得世界是不公平的——受到折磨的人應該是他,而不是那些善良的人。

為了幫助別人,他最大限度的捐獻了自己的房子、肺片、骨髓、眼角膜、心臟……也許只有幫助別人,他才能減輕心中的負罪感,或者只是暫時麻痹。他知道他犯了個永遠無法彌補的錯誤,而且到死也不能饒恕自己,所以他不僅做好了自殺的準備,並且準備在有限的時間內,幫助更多的人。他的妻子,他最愛的人因他而死,因此,他還要把自己的愛送給那些更需要愛的人……

在寫這篇觀後感的同時,我又打開了《七磅》,每看到Ben的時候,都會有陣陣心酸。我說不好這種感覺到底是同情還是敬佩,也許這種感覺才是真正的感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