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生讀後感800字

一生讀後感800字(一)

一生要怎麼過,一生又是怎麼過來的。

雅娜一生多難,我同情雅娜她有擁有一生幸福的各種條件卻最終一生都活在苦難之中。

少女時代的雅娜,純真美好,面對未來,不過是渴望一個溫暖的相親相愛家庭,但他卻最終嫁給了一個,外表虛偽的偽君子,這位可愛的姑娘那一切的幻想都如肥皂泡般破滅了,她的一生就此被一個薄情寡義的男人,所毀滅。面對這樣一切,我深深地為雅娜鳴不平只得感嘆當時世道不公

於連死後,雅娜把生活的重心放在了保爾的身上正是這種溺愛使保爾幾乎成了家庭中的君王,三個親人們對他言聽計從,就像三個「僕人」。

正是這種溺愛,在保爾離開他們後,雅娜依舊對保爾的要求「來者不拒」,即便為了保爾把自己的家——白楊山莊,賣掉。可保爾的回信中所表達的情感卻十分冷淡,這不但沒有讓雅娜認清自己兒子的醜惡,反而越來越憎恨「奪走」自己兒子的兒子的情婦所謂「浪子回頭金不換」可無論雅娜怎樣用母愛召喚自己失去人性靈魂的兒子,保爾依舊離「岸邊」很遠很遠

而當初被趕走的僕人羅莎麗,在看到自己當初的主人雅娜,竟如此蒼老,潦倒時,不忘當初的恩惠,又願意一輩子伺候雅娜,忠於雅娜。

一個人的一生不可能永遠布滿荊棘,也不可能用完美堆積,只有這兩種交叉相替時,才會締造幸福的人生。

終於,雅娜的命運也許又遇到轉機了,她的一生都充斥著變數。

雅娜的一生就像結尾羅莎里說的一句話:「喏,人這一生,既不像想的那麼好,也不像想的那麼壞」。

一生讀後感800字(二)

一世浮塵,一生煙雨。隨生命的逝去而隨之飄落,這一輩子的喜、怒、哀、樂,卻只得隨心靈一同隕落,那乾枯的心曾極力的訴說。但無人能懂,無人能安撫那痛苦的心。

人生一世,也許只有在生命凋零或接近凋零的時候,才能明白這一生最主要的是什麼吧!有人極力去追求金錢、名譽,而有人卻極力去追求自由,擁有金錢的人,不一定真正快樂,有樂趣的人也不一定擁有金錢,但他們各自樂衷於此,是天性之別?但又怎麼有人為此鬱鬱而終?

動物在政治中是被定為沒有思想的東西,有思想的只有人類。我們以其博愛的胸懷也為了彌補前輩們犯下的過錯:統計生物的種類和數量,對其中的弱勢群體給與廣泛的關注、愛撫,把他們接出原始的被污染的家鄉,放入人類臆造的天堂般的牢房,每日讓無數的人與之歡樂,除了自由、衣、食、住、行。樣樣皆全,真可謂是「富翁級」,但是它真的自由嗎?

它老了,背對所有來和它玩兒的人,人們扔它的石子,他不在拾了,人們粘它的泡泡糖,它也不再從身上拿下了,人們的興趣被大大減損,它也將自己推向了黑暗的深淵。在子午時刻,人們都走了,只有它自己時,它所思索的一生是什麼?它所回憶的一生又是什麼?最占據它那心靈的恐怕是那由銀變黃的「柵欄」吧!我們說我們有思想,卻怎麼沒有察覺它那「天性」的變化?我們說它沒思想它卻為什麼做出如此「理智」的事?也許,許多時真的是我們自身太過強大了吧!不,不是強大,是渺小,對!我們渺小到無法主宰自然,那和藹的表情,更無法給予生氣的她消氣的良藥,我們只是自以為偉大,自以為自己在努力地做著有用功。對,這的確是有用功,但是,沒有看透病根在何處,做再多有用功又有什麼用?()

我們幫助動物中的弱勢群體並沒有錯,錯的只是我們沒有看到本質罷了。如果真想拯救動物界,拯救自然界,拯救我們人類自己,那就還動物們一個天然的家,讓它們像它們的祖先那樣生活,那樣即使是貧民,它們也會快樂,因為它們不會向人一樣被金錢迷住雙眼(在黑暗中四處亂撞,當腰包鼓了,也頭破血流了)。它們才是現在地球上僅存的純潔!

一世浮塵,一生煙雨,隨生命的逝去而隨之飄落,它們走了,就留那「事跡」千人傳唱,萬人訴說吧!

也許它們的確沒有思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