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百字的讀後感

一百字的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學習那有那麼難》這本書,使我懂得學習並沒有那麼難,只要你用心去學習,一定能學好。書中講到學習有五大密絕,第一就是學習要有目標,沒有目標就是亂學一通。第二就是要從小事做起,不能只做容易的事情,難的事就不起動腦筋了。第三就是要持之以恆,萬事開好頭,下面的事情就不要放棄。第四要有一個好的學習環境,第五就是學習不能找藉口。

我到現要還有一個小毛病,做什麼事情就是怕動腦筋,專撿好做的做,以後我一定要改正過來。

一百字的讀後感(二)

《昆蟲記》是昆蟲學家法布爾在觀察種種昆蟲時寫下的觀察日記。在書中記載了許多昆蟲的習慣,習性……有聰明的石蠶、受唱歌的蟬……每一種昆蟲都有不同的特點,下面就讓我來介紹一下我最關注的昆蟲吧!

我覺得最殘忍的昆蟲要屬螳螂了!螳螂是個漂亮的昆蟲,它有纖細而優雅的姿態,淡綠的體色,輕薄如紗的長翼,表現得十分溫柔、文靜。但是這美妙的外表下卻隱藏許多武器和暗器,如針般鋒利的硬勾,鋸齒般的尖刺……它非常惡毒,把自己的丈夫作為美餐,拋棄自己的子女,任其自由闖蕩。看完這個故事後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任何事物不要只看外表,更不要以貌取人!

這本書的內容十分豐富,希望大家有空就去看看這本書喔!()

一百字的讀後感(三)

《伊索寓言》是我最愛讀的書之一。暑假裡我又重新讀了一遍,從這些短小、有趣的故事中我學到了許多的道理,讓我受益匪淺。

其中,我覺得最有趣的是《黃鼠狼和銼刀》這個故事。這個故事說的是:黃鼠狼抓老鼠的時候,不小心撞到石頭上牙掉了,它很生氣。當黃鼠狼把老鼠抓住時就用舌頭把老鼠舔沒了。黃鼠狼以為自己的舌頭很了不起,就驕傲起來了。它聽說銼刀很厲害,就用舌頭去舔銼刀,結果銼刀沒壞黃鼠狼的舌頭沒有了。

我讀完這個故事後學到:在生活和學習中有很多人都以為自己很了不起,而處處爭強好勝,結果往往是自取其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