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蘇格拉底之死讀後感

在那樣一個嘈雜的環境裡,智慧與思考能讓人心平氣和。我打開隨身攜帶的書,在滿大街低頭族裡像個異類。?

《蘇格拉底之死》分為尤息費羅篇,申辯篇,克利托篇和斐多篇,?而斐多篇講述蘇格拉底臨刑之前關於靈魂的討論,尤其動人。費多感嘆:那是一個令人驚奇的經歷。見證了一個朋友的死亡,卻並沒有為題難過的感受。之所以稱之為驚奇,是因為蘇格拉底說服了在場所有人,讓他們相信即使他是去了死後的世界,他也會過得非常好。我對蘇格拉底關於死後遇到更好的主人,靈魂存在的論證感到震驚,並簡單理清了整個論證過程。

A如果靈魂在人死後不繼續存在,就不可能重生為人。b重生是存在的。所以c靈魂在人死後繼續存在。對b的證明:1任何一對相互對立的事物,都存在著互相產生的過程。2生命和死亡是一對相互對立物。所以b2生命產生了死亡。並且b3死亡產生了生命。由b2和b3可得b重生是存在的。

當我意識到自己存活在這么一個科學發達的世界時,對於蘇格拉底的論證的徹底信服讓我感到驚訝,並深深折服於他??的智慧與思考!我知道一個普通人並沒有想要追求靈魂與肉體脫離的自由的思想覺悟。安於滿足並不是他們的錯,但若能解決心中的疑惑,追尋智慧之路何其艱苦又何其令人著迷!我為自己能得以窺探先知的智慧而熱淚盈眶,為自己的存在以及可以自由思考的能力而感激上帝。《蘇格拉底之死》留給後人的是至上的智慧,也留給我們一個思考之道,讓我們更好地尋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生活。感激,存在即有意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