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名人名言讀後感600字

名人名言讀後感600字(一)

人們若能以一本好書作為自己的朋友,則能開闊眼界,增長知識,陶冶情趣。一本好書仿佛就是人生道路中的一盞明亮的指路燈,引導人們向正確的理想目標走去。

這正是我讀過《名人名言錄》的切身感受。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是周恩來總理名言中的一句,它時刻鼓舞著我奮力前進。當我在學習中遇到困難時,這句話就像一顆核子彈在心中爆炸,那強大的威力震撼著我的心靈,給了我無窮的力量,周總理在少年時已立志”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了,成長在五星紅旗下的我們更要振興中華。

我們是祖國的未來,也是跨世紀的新一代,應該肩負重任,”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是當務之急啊!

“人貴有志,學貴有恆”。正如滴水穿石的道理,一個人只要有志氣,以堅持不懈的精神乾一件事,那么,成功始終會屬於他的。

這不由得讓我想起四年的第一次考級。當時,有著爸爸,媽媽的關心,照顧和老師的精心輔導,使我充滿了信心,不再有恐懼感。

我相信,只要不斷攀登,堅韌不拔,不懈努力,辛勤的汗水一定能換來豐碩的成果。

果然如此。經過幾個月苦練後,終於,我獲得了第一本證書。

啊!《名人名言錄》,你是知識的寶庫,語言的精華,智慧的結晶,更是我們的良師益友。

名人名言讀後感600字(二)

“才華是刀刃,辛苦是磨刀石,很鋒利的刀刃若日久不磨,也會生鏽,成為廢物!”今天,我讀到了這句老舍的名言。是它讓我在即將退縮的那一刻,鼓起了勇氣,去面對困難;是它讓我在困難面前充滿自信。雖然時間在流逝,但它在我腦海中卻像金子般閃閃發光。

在生活中,的確有很多充滿潛力的人才,他們就是一把把鋒利的刀刃,他們都有基礎和條件成為“天才”,但為什麼真正的天才卻那么寥寥無幾呢?關鍵在於吃苦。雖然他們知識淵博,頭腦精明,但人生的道路不是一帆風順的,總有很多挫折與坎坷在等著他們,在他們面前,只有經得起磨練的勇者,真正鋒利的刀刃,才能披荊斬棘,到達勝利的頂峰。而那些經不起風吹雨打的,虛有才華的人,只能被困難淘汰。

說到這兒,我又不禁想起了自己。從前的我是多么地糟糕,在寫作上我總是怕吃苦,怕練習。所以寫每篇作文我都是不經過大腦的思考就脫口而出,編、抄、造都是我的招。但自從學會吃苦與思考後,我的作文有了進步。

所謂“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有經歷了風吹雨打,在困難與磨練中成長,才能獲得成功。 再回想這句話,這句話真讓我受益非淺。

我以此為自己奮鬥的座右銘!

名人名言讀後感600字(三)

每顆中國心都裝著中國事,裝著中國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輕輕撫摸著手中的《一千句愛國名言 》,腦中卻躍動著無數的仁人志士用鮮血和生命鑄成的愛國錚言。

屈原抱石懷沙,投身汩羅江,想到的是祖國;文天祥過零丁洋,浩歌“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時,想到的是祖國;陸遊說:“死去原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他夢魂為縈,念念不忘的是祖國;譚嗣同面對刀俎、引頸就戮時,面不改色,“我自橫刀向天笑。”他想到的還是祖國;劉胡蘭昂首挺胸,走向敵人鍘刀時,她所報效的是祖國;董存瑞托起炸藥包,拉斷導火線時,他所報效的是祖國;黃繼光用自己的胸膛堵住敵人的機槍口,他所報效的是祖國;狼牙山五壯士高呼:“共產黨萬歲!”縱身跳下萬丈深淵時,他們所報效的還是祖國。對祖國,對人民,他們有著濃烈的、深厚的、熔解不開的愛。為了祖國,他們願將血肉之軀獻出,化入祖國大地。多么純潔的赤子之心啊!她能與日月爭輝,與天地同壽,她像水晶石一樣純潔,比海洋還要寬闊,高風亮節,她能使崇山低頭,大江倒流。

在這塊土地上,從我們的祖先,一直到我們的父兄,曾經為反抗入侵者進行多少次浴血的戰鬥,我們祖國的軀體上,有著一道道不可磨滅的傷痕,也披著一道道英雄的榮光。

今天,這塊土地充滿生機,中國這個巨人正迎著新世紀的霞光,邁出堅定的步伐,貧窮落後的歷史將一去不復返。

沐浴著英雄的榮光,感受著祖國的強大,作為一名中學生 ,我要勇敢地去征服學習、生活上的一座座高山,一條條大河,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好好讀書,決不能浪費光陰、虛度年華。為迎來自己人生的“盡開顏”,而心繫祖國,學為中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