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工作要有好心態讀後感

工作要有好心態讀後感(一)

自從閱讀了《工作如此重要,你要懂得珍惜》一書後,我懂得了很多東西,特別是對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認識。原來工作對於一個人來說是那么的重要,工作首先是為了滿足自身最基本的需求、生存及更好地生活,從更高層面來說,工作還是體現自我價值和創造財富的主要途徑。工作是一個人的生存之本、生存之道,所以說不是工作需要我們,而是我們需要工作!工作對於我們如此重要,我們要懂得珍惜,要像珍惜生命一樣珍惜自己的工作,這樣才能把工作做到最好,才能在工作中體現自己的人生價值,並從中獲得快樂和成就。

隨著科技的發展,很多人們所從事的工作都被機器設備所替代,從而使人員需求量急劇減少,許多的員工都面臨著失業的問題,面對社會激烈競爭的今天,工作越來越難找,我們要想不被社會淘汰,不想自己面臨失業的危險,就得珍惜自己現在的就業機會和自己現在所從事的工作。

每一份平凡的工作都蘊含著機遇,我們只有珍惜現有工作,把工作當成自己的事業,才能在工作中不懈努力來完善自己,來提升自己的價值,從而在努力工作中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

工作要有好心態讀後感(二)

這段時間我有幸拜讀了一本《工作要有好心態》一書,從中我感觸頗多。《工作要有好心態》這本書告訴我們,怎樣在工作中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認真積極地對待每一項任務,並且努力的完成好它。

一、重視細節,從小事做起。做什麼工作都要從零開始,從低處做起,一步一個腳印。還要重視細節,小事也要做到位。工作中沒有小事,每做一件事情其實就是對自身素養,品行,學識的一次歷練。就工作本身而言,不存在優劣高低之份,它是我們生存的資本,是我們實現價值的平台。注重每一項任務的細節,爭取把每一件小事都做好做細。二、樹立責任意識,遵守單位紀律。做什麼工作都要有一顆責任心,將責任牢記心頭,樹立較強的責任意識。要知道,縱然工作單位可以選擇,但敬業精神、責任意識本身的價值是不可替換的。尊重單位的各項規章制度,每個單位都有自己的一套切實可行的管理制度,遵守制度是我們起碼的職業道德。我們要自律,自己約束自己,自己管理自己。

三、早作準備,不等待工作。不要一味等著別人來安排你的工作,而應該早作準備,主動尋找能將工作做得更好的方法。機會經常是屬於那些跑在前面的人,因為只有走在別人前面的人才能有機會握到成功之手。只有凡事比別人提前一點,你才會離成功更近一點。

四、學會自我反省,保持良好工作心態。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無缺、十全十美的,都有做錯事的時候。沒有人能保證自己每一件事都做得對,重要的是,你以什麼樣的態度對待自己的過失、不足和錯誤。一個具備反省能力的人一定要具有自我否定精神,就是要勇於認錯,主動接受批評和自我批評,認真反省自身缺點,從而不斷改進自己、升華自己。我們要保持積極的心態,樹立責任意識,認真對待每一件“小事”,在工作中早作準備,並且時刻注意自我反省,這樣我們就能保持我們的競爭力,在工作中取得優異的成績,實現自我升值。

一本好書就如一個好導師,它能教你如何做一個於已於社會都有用的人,書可以成為我們的朋友,有了它,我們的不足得已掩蓋,書可以讓我們擁有寬闊的胸懷,可以讓我們不斷的追求完美。讓我們每一個人都來享受工作中的樂趣,享受生活中的每一天,靜下心來讀一本好書,讓自己沉浸書中,享受一下讀書給我們帶來精神上的快樂。

工作要有好心態讀後感(三)

看完《工作要有好心態》後,平時工作中遇到的很多問題一下子找到了答案,書中穿插的很多小故事淺顯易懂,讓人印象深刻,甚至好多事情都是曾經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看完書之後,我的身心被洗滌了,有很多體會:

1、好心態就是積極的心態,態度決定一切。

一個人的能力有高有低,接受教育的程度有多有少,但是不管怎樣,任何人在工作中都要有一個積極的心態,要有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的欲望。在工作中遇到困難的時候,積極的心態往往能幫你克服困難,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現在社會的競爭到最後往往都是心態的競爭。

2、工作要勤勤懇懇,腳踏實地。

工作中的事情往往都是不停重複的,有的時候甚至會枯燥無味,但不管怎樣都要把自己的工作完成好,不管事情大小難易。很多工作都是由一點一滴的小事積累起來的。有些事情看起來不起眼,但是如果不做可能會帶來很大的損失。工作中千萬不能眼高手低,有懶惰的思想。

3、工作要有責任心。

責任心可以促使你把自己的工作完成好,要把單位的事情當成自己的事情,把單位的榮譽當成自己的榮譽,就像不斷要求自己的成長一樣不斷為單位的繁榮發展出謀劃策,在工作上的失誤要勇於擔當責任。

4、工作要服從制度。

單位的制度是一個單位不斷發展所必須要的約束力。任何人在把自己工作做好的同時要無條件的服從單位制定的規章制度,服從領導的安排。只有服從才能真正有效地執行、落實。

5、工作要有平常心。

不要讓工作中所取的成績和領導的表揚作為驕傲的資本,也不要因為領導的批評而感到失落萎靡,任何工作都有做的好或不好的時候,工作做的多的人犯的錯誤才會多。平時的工作要懷有一顆平常心,在對自己嚴格要求把工作做好的同時要不斷地總結經驗教訓,儘量減少工作中的失誤,力爭把事情做完美。

6、從“小事情”做起,有平和的心態

上司都有當下屬的經歷,要做很多“跑腿”的“小事情”:收發傳真、去其他公司拿單據??其實這些都是學習和積累的好機會。幫同事發傳真可以學習同事是如何寫傳真的,怎樣的語氣、措辭,都要用心去理解和體會;去其他公司拿單據,認識了其他公司的業務員,見面的交流和熟絡是打電話遠不能及的。一步一個腳印走過來,平和、耐心和堅定不知不覺在內心增長。試想如果連做小事情的平和心態、耐心和方法都沒有,總是浮躁和急於求成,又怎么能面對未知的挫折,勝任更繁瑣的業務和練就“眼觀六路,耳聽八方”的能力?

7、從批評中學會自強不息,有謙虛的心態

剛開始工作時,當下屬都少不了挨上司的批評。下屬經驗少,做事欠考慮,上司恨鐵不成鋼,批評也是善意的、關心式的。因為上司們心中有個做事標準和

預期的結果,他們要讓下屬們做對做好,才會用這種方式引起你的重視。包括我自己在內,受到批評就會更加認真地反省自己。調整自己的心態,總結經驗教訓,才會有更大的進步。要學會理解這種善意的“批評”,從自身找不足,趕緊改進,激勵自己不斷前進,避免重複受批評。

8、勇於承認自己的錯誤,有勇敢的心態

工作中,有時難免會犯錯誤,面子上過不去或怕承擔責任,就不願意承認強調客觀理由,其實這種作法是很不明智的,不僅會妨礙解決問題,更可能延誤時機,對工作造成更大的損失。剛工作時,我也會有這種“面子問題”,隨著工作閱歷的增長,我們會發現:犯了錯誤勇於承認,不光是人品加分,更是解決問題的快速有效的辦法之一。只有勇於承認,才能讓事情真相迅速呈現,第一時間找到解決辦法,並達到圓滿的解決效果。對於勇於承認錯誤的人,我們總是對其投以敬佩的目光。我們不僅要承認錯誤,更要改正錯誤,嚴格謹慎少犯錯誤。

9、培養自己的毅力,有頑強的心態

做IT會遇到很多問題。因為問題的複雜性,從了解問題發生的原因,到找到解決辦法和實施,可能是幾天,有時引起連鎖反應甚至長達幾周的時間,這就需要我們有堅定的決心和持之以恆的毅力,堅持從頭到尾把一堆亂麻解開、捋順。

10、不能有僥倖心理,有理智的心態

在工作中,我們有時候會抱有僥倖心理,明明這個只是無關緊要的小問題,自己心裡明白:可能客戶也不會在意。但是僥倖心理在作怪,這樣就會造成影響,不管是客戶的,還是我們自己心理的。我們憑藉多次的鍛鍊,掌握了各種標準,應該對工作中的事物有較準確的評判,並保持理智的心態,採取正確的行動,只有這樣,才能使公司的業務在正確的軌道上順利行進。

11、善於自我調節心理平衡,有樂觀的心態

在工作安排、勞動付出和報酬多少方面,員工經常會有心理不平衡的想法。其實,我們應該先從自身評估一下,看自己是否具備這個崗位的工作能力。輔助性工作都是為將來更好地獨擋一面打基礎,就好比蓋房子,先打好地基再蓋樓,每一層做紮實,才能蓋高樓。暫時收入少,是所在崗位工作壓力小、承擔責任少的反映。要有積極樂觀的心態,自我調節平衡。

12、幫別人就是幫自己,有憨厚的心態

當一項工作擺在面前,可以任由不同的人去做時,比如領辦公用品,換大桶水或者搬動一下礙事的箱子??都是最能考驗人心態的。積極回響、樂於助人、不計較得失的人,必定是有團隊意識、心胸開闊的人。當你幫助別人時,你的行動感染了大家,形成了好的氛圍,每個人都會珍惜和受益。我們應有意識培養自己

最後,工作中要處理好與同事領導間的關係。()

與同事領導保持融洽的關係是把工作的前提條件,只有這樣才能為自己創造一個和諧的工作環境。現在社會團結協作非常重要,很多事情都要依靠共同的力量才能完成好。因此,只有與同事、領導保持融洽的關係、大家團結在一起齊心協力,才能把單位的事業發展好。

總之,一個人的工作態度將決定一個人所取得的成績,工作態度才是取得成功的必要條件,具有積極工作態度的員工才是單位器重的人才。我以後將會努力朝這個目標邁進,讓大家對我刮目相看!

最後,推薦給大家讀《工作要有好心態》這本好書,相信會給大家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