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五年級讀後感的作文

五年級讀後感的作文(一)

《彩色的非洲》這篇課文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課文主要講了作者彭仁遊歷非洲,細心描繪出了非洲自然景觀和人們的風格,以及非洲的特色和藝術。在作者的筆下,非洲是一個奇幻又五彩的世界:湛藍如洗的天空,五顏六色的花草樹木,還有靈活可愛的小動物。

閱讀這篇課文的時候,我仿佛來到了非洲,身臨其境。我看到了一片段預告海,一群奔跑的羚羊,蝴蝶翩翩起舞,鳥兒展翅飛翔,哪兒真是一個充滿了活力而又美不勝收的世界啊!

課文引起了我的沉思:我們這裡的環境和非洲相比,真是千壤之別啊!這裡的天是灰色的,因為工業排污太多;這裡的樹木是稀少的,因為人們過度開發;這裡的花兒是暗淡的,因為空氣污染嚴重……

要是我們再這麼下去,後果不堪構想,最終受到傷害的還是人類自己。所以,我們現在應該好好保護環境,不讓環境再惡化下去。

五年級讀後感的作文(二)

早就知道《駱駝祥子》是老舍的代表作。然而,當我坐在桌面前翻閱時,才感到這部不朽之作的巨大力量。它以典雅的文辭,細膩的描寫,美妙的意境,講述了一個上等車夫墮落為社會垃圾的過程。書中一個個字如一顆顆珍珠,成功塑造了各色人物。其中,主人公祥子最能引起我的注意。

文中寫到:「拉到了終點,祥子的衣褲都擰出得出汗,嘩嘩的,像剛從水中撈出來的。他感到疲憊,可是很痛快的,值得驕傲的。」我從這句話感受到了祥子是一名辛勤的勞動者。為了掙錢,他頂著毒辣辣的太陽的折磨,忍著汗水的層層洗禮,全心全意地為客人拉車,即使汗如雨下,也絲毫不減祥子的工作鬥志。他,是一個經歷辛酸而不衰,備經磨難而更強的真真正正的龍的傳人,在他的身上,處處散發出中華民族幾千年來熔鑄而成的可貴品質——吃苦耐勞。

當我讀到「他吃,他喝,他嫖,他賭,他懶,他狡猾,因為他沒有了心,他的心被人家摘去了」這句時,我憤怒。「舊社會!可恨的舊社會!」這幾個字猛地敲打著我的心靈深處——我憤恨——它腐蝕了祥子的可貴品質,摧殘了祥子的美好人生。此時,我不禁要問;「為什麼?為什麼舊社會不讓好人有好出路?為什麼舊社會要像陣陣狂風般吹倒祥子心中的意志之船?為什麼要像一盆冷水般徹底澆滅祥子的理想之火?為什麼?」頓時,憤怒和惋惜之情溢滿心間,我不由地仰天長嘯……

讀了《駱駝祥子》這本書,我更加懂得了今天的光明社會是來之不易的。我一定會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將祥子吃苦耐勞的精神注入到我的學習中,好好學習,為不被社會淘汰而向上,為完全消滅舊社會而奮鬥,為創造美好的未來而努力!

五年級讀後感的作文(三)

每當夜幕降臨,人們有的在燈光下歡聚一堂,訴說親情;有的在燈光下愉快地作一次書中漫步;還有的則徜徉於五彩繽紛的霓虹燈下。盡情的享受著休閒之樂。

我們今天學了《燈光》這篇課文,它深深的感動了我。它講的是一個晚上作者在天安門廣場散步,聽見了一聲讚嘆而想到了從前1947年的初秋的時候,軍隊把國民黨包圍在了一個村子裡,作者來到了郝副營長的身邊,郝副營長想讓孩子們能夠在電燈下學習。戰鬥開始了,後續部隊遭到了敵人猛烈的阻擊,在黑暗裡找不到突破口,突然,郝副營長點燃了書,為後續部隊照亮了路,但是,自己也被敵人打中了。通過讀這篇文章,歌頌了革命先烈的獻身精神,也讚揚了郝副營長不怕犧牲,無私奉獻的高貴品質,說明了今天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

讀了這篇課文,我想起了兩年前的一件事。那時我上四年級,媽媽要我打掃房間,我就卷在被窩裡,不肯打掃。想到這裡,我是多麼慚愧啊!郝副營長不怕犧牲,而我呢?連打掃房間都不肯。今天我記住了文中講到的一句話:「趕明兒勝利了,咱們也能用上電燈,讓孩子們都在那樣亮的燈光下學習,該多好啊!」從今天開始,我一定要努力,一定要向郝副營長學習,學習他不怕犧牲,無私奉獻的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