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感悟母愛的讀後感

感悟母愛的讀後感(一)

母愛》是一篇意義深刻的文章,它主要講了在一個極度缺水的地區,一頭牛渴急了,來到公路上,攔住了運水車的去路。駕駛員和牛的主人都來驅趕它,但老牛還是僵持著,人們被它感動了,把水給了它。但令人吃驚的是,它並沒有急著喝水,而是把水讓給了自己的孩子,然後它們一起往回走去。

母愛是無私的,母親會為自己的孩子付出一切,即使自己受苦受累,也不能讓孩子渴著,餓著,不只是人,動物也一樣,它們也會同樣關愛自己的孩子。

母愛,讓孩子們感到無比溫暖,但母親自己卻要受很大的苦,甚至會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在剛剛發生的汶川大地震中,有一位母親為了保護自己的小寶寶,雙腿跪在地上,將孩子放在身下,用自己的身軀抵住從天而降的石塊。當救援隊扒開瓦礫,找到這對母子的時候,母親還保持著原來的姿勢,身體僵硬著,她已經死了,但她的小寶寶卻得救了。求援人員還在孩子的身邊發現了一部手機,上面寫好了一條簡訊:親愛的寶貝,如果你還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它總是默默地奉獻,都是為了自己的孩子,難道,這不應該令人感動嗎?

感悟母愛的讀後感(二)

自從讀完《感悟母愛》這本書,就覺得母愛是偉大的,是無私的。母親為了我們能安心學習,有個良好的學習環境,日夜操勞,四處奔波。為了我們,她奉獻了自己的青春,教育我們。這才讓我們明白:母愛是人世間最美、最徹底的愛!

總有一個人將我們支撐,總有一種愛讓我們心痛。這個人就是母親,這種愛就是母愛。母親是偉大的,沐浴著母愛的人是幸福的。在母愛的支撐下,母親富有超常的堅韌和超常的犧牲精神。這種超常的精神和意志,是我們得以進步的原動力。母親的愛就像春天的燕子為我們銜來醉人的春光;母親的愛就像汩汩流水,時時滋潤著我們幼稚的心靈;母親的愛是一曲深情的樂譜,為我們彈奏出最動人最燦爛最純真的音韻;母親的愛是上蒼給予我們最豐厚的禮物,最甜美的甘泉。母愛無時不有,無處不在,即使在最黑暗的角落,母愛也放射出最耀眼奪目的絢麗色彩。

不錯,母愛是無私的。就連弱智的孩子在母親的眼中都是那么天真無邪,那么值得愛憐。但是——為什麼有些人對待正常健康的孩子卻是那么嚴厲充滿了條件,無法全心愛憐?

曾經在書上看到一則故事:在公共汽車上,看見一個母親不斷疼惜呵護弱智的兒子,擔心著兒子第一次坐公共汽車而受到驚嚇。寶寶乖,別怕別怕,坐車車很安全。——那母親口中的寶寶,看來已經是十幾歲的少年了。乘客們都用非常崇敬的眼神看著那浴滿愛的光輝的母親那對母子下車的時候,車內一片寂靜,司機先生也表現了平時少有的耐心,等他們完全下妥當了,才緩緩起步,開走。乘客們 都還向那對母子行注目禮,一直等他們消失在街角。

我想,如果人人都能用如此崇敬的眼神看自己的母親就好了。可惜,一般人常常忽略自己的母親也是那樣的充滿光輝。

感悟母愛的讀後感(三)

《是該回報母親的時候了》這篇文章是《感悟母愛》系列中我最喜歡的。這篇文章雖短,但它打動了我的心,下面介紹一下故事內容:在周末,本該是休息的時候,作者老早就約好和朋友去逛夜市,這美夣卻被媽媽一個電話給打擾了,要讓全給買一個椰蓉麵包,去春遊。開始,我怕失約一口回絕了媽媽,媽媽生氣了,我才老大不情願地答應下來。

來到麵包店,一條長龍排到門外,我總怕失約,頻頻看錶。在排隊中還有一個人,想站在我前面,我告訴她我是為媽媽春遊買的時,售貨小姐笑著說:“賣了幾百袋,你是第一個買給媽媽的”。接著,所有人鋪開一條小徑,直通向櫃檯,從這“我”才知道媽媽為了這一次春遊等了二十多年。“我”雖是媽媽的女兒,卻連這一個小小的心愿都推辭,真是太不應該了。

我對這篇文章的理解是這樣的:也許,許多人認為,()父母對自己的關心和付出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然而,你錯了,你在年幼時,需要的是父母的關心,而他們老了以後,需要的又是誰的關心呢?其實,當父母年老之時,是最需要子女的關心時候,應為他們這個時候寂寞,最渴望子女來關愛自己,不說這一條件,父母給予你愛,你就應該給予愛而回報。你只要有人性,就一定不用我多說。更多,可能只有等我自己也做了父母,才會有更切深的體會吧!如果我們做子女的能明白這一點。那么,我相信我爸爸、媽媽以前的和現在的付出就一定是值得的,有意義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