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國小五年級優秀讀後感

國小五年級優秀讀後感(一)

讀完《埃米爾擒賊記》後,我感覺埃米爾很勇敢並有著堅持不懈的精神。還有古斯拉夫,他是一個樂於助人的小男孩。

《埃米爾擒賊記》講了這麼一件事:埃米爾想去住在柏林的外婆家玩一個星期,他上了火車後,遇上一個戴硬邊帽的人。這個人偷了他的錢。埃米爾一路跟著小偷下了車,他勇敢地面對,經過一次次鬥爭,堅持不懈地努力,終於把小偷逮住了。

我想,我們生活中什麼事情也需要堅持不懈的努力。

有一次,我考試只考了80分,我想:「反正也是低分,就不管他了。」結果下次考了70分。我又想要堅持才是勝利,就堅持不懈地練習,再考試時,我考了95分。

還有一次,我鄰居種了一盆花,他每天都澆水,都三天了就是不發芽。他不耐煩了,就把花送給了我,我堅持天天都澆水,終於有一天,它發芽了。

看吧,只要堅持就會勝利。飯是生命的本錢,堅持——是成功的本錢。

國小五年級優秀讀後感(二)

媽媽給我買了本書,題目是《愛的教育》。我用3天的時間讀完了整本書。

這本書是教育人們怎樣做人的好書,內容是採用日記的形式,講述一個叫安利柯的小男孩成長的故事,記錄了他一年之內在學校、家庭、社會的所見所聞。裡面有許多小夥伴,雖然有的貧窮,有的富有,有的殘疾,有的學習落後,但安利柯從不計較,與他們玩得很開心,並從快樂中得到了教育。

書中的小人物我都很喜歡,比如仗義善良的卡隆、品學兼優的代洛西、堅強勤奮的斯代第、滑稽的小石匠、雜貨店老闆的兒子卡羅非和有著非凡毅力與感人孝心的小鐵匠玻萊克西……寫的都是長輩們對孩子的教育和啟示,教育我們要永遠有一顆勇於進取而善良真誠的心,愛祖國,愛人民,同情人民的一切不幸與苦難。

我非常喜歡那篇《新老師》,尤其是新老師說的那段話:「我愛你們,希望你們也喜歡我!我不願意責備和懲罰你們當中的任何人,也相信你們會讓我感到欣慰,我會因為有你們這些學生而驕傲!」我希望自己也能遇上像書中那樣有愛心的老師。

讀完這本書後,我感覺自己沉浸在愛的海洋中。愛是黑暗中的一束陽光,只要你願意付出,得到的就是驚人的收穫。

國小五年級優秀讀後感(三)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名叫《日本帝國的衰亡》。

這本書主要講了大日本帝國從 1936 年開始大規模擴張,到 1942 年太平洋戰爭爆發,到 1945 年最後日本慘敗投降的那段歷史。

這本書讓我知道了很多道理。為什麼日本帝國會滅亡,那時因為日本人在軍事上花錢太多了,到後來就沒錢了,最終戰敗了。還有一個原因是日軍在侵華時對中國人非常殘忍,引起國際社會不滿,於是各國對日本實行經濟制裁,日本的燃油就斷了,後來由於燃油不足,日本最終戰敗了。

這本書也讓我知道,打仗就等於是燒錢。當年,日本為了國力強大,耗費巨資,打造巨大艦隊。確實,如果要打仗,武器、食物、藥品等費用巨大,加上人工費用,死了人還要賠錢給家屬,其花費的錢可能會耗盡國力。所以,我們要愛和平,不要戰爭。()

還有,治國要保全實力。日本就是個反面教材,中途島海戰時,日本四艘航空母艦隻是受了輕傷,卻被日本海軍給自沉了,在後來的海戰中日本人就吃虧了。

這本書讓我受益無窮,讓我知道了治國安邦的道理。大家有時間也來看一看這本書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