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三個大傻讀後感

三個大傻讀後感(一)

今天我與姐姐們一起觀看了電影《三傻大鬧寶萊塢》,傾心領略了主人公蘭徹的聰明、機智、善良、自信,也領略了他的夥伴欒丘和拉杜可愛與傻笨……

他們三個在大學工程部內同一個宿舍,是同樣的可愛,同樣傻乎乎的幽默。可是他們的愛好卻不同,一個喜愛工程學,一個喜愛攝影,另一個,則只為得到一筆工資,養家餬口。而蘭徹,就是那個學習成績好,懂得活學活用,相信自己,快樂、陽光的男士。

蘭徹的口頭禪就是“Alliswell!”——“一切都會好的!”。就憑這句話,救過一個婦女,接生過一個小孩呢!

影片中他的教導主任“病毒”對他產生了強烈的反感,最後終於忍無可忍,要求他馬上離開。就在他即將頂著傾盆大雨離開學校時,“病毒”的大女兒忽然就要生了,可他們因為大雨怎么也到達不了醫院,只好先在學校休息室的桌球台上來個臨時“接生”。

“加油!加油!用力!用力!”學生們喊得一聲比一聲高,可大女兒卻因為筋疲力盡而累昏了。這時蘭徹想起了“助力器”可以幫助孕婦用力生產,於是他就用吸塵器改造了一個……終於,經歷了種種困難後,一個嬰兒出生了……

相信自己,一切都會好的!

是啊,的確應該相信自己!回想五年前,我學游泳時,第一次讓姐姐陪著練習水中憋氣。起初,我怎么也不敢,總認為水進入鼻子內是一種非常可怕的事情,鬧不好會要了我的命。後來,在姐姐的鼓勵下勇敢地嘗試後,我竟然成功了。當時姐姐告訴我,一個人要自信才能成功……

Alliswell,一切都會好的。在害怕時,恐懼時,絕望時,大聲喊吧:“相信自己,我沒問題,一切都會好的,都會好的!”

三個大傻讀後感(二)

看完《三傻大鬧寶萊塢》,我的心靈倍受震撼,這次一次心靈的洗禮,我從中體會到了該如何面對生活,如何對待學習,如何對待朋友。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人生理想和目標,但很多人由於家庭等外在因素而不敢去追求自己的理想,就像在已畫好的圈兒中生活。我們要敢於做自己想做的,擺脫掉恐懼,大膽的去挑戰自己應該做而一直沒有勇氣做的事。只要你大膽的邁出第一步,做一次,就會發現其實並沒有那么難,我們要努力走出屬於自己的道路。

“生活是場賽跑,跑快點,不然你就被別人踩到”這句話在電影中出現很多次。對於我們在校的學生幾乎每個人都理解這句話,為了實現這句話,我們就是努力學習。但是大家為了考試取得好成績,途徑通常是背定義,背題,又有幾個人去真正理解所學知識的真正含義。我們沒有幾個人能做到像電影中蘭喬說的為將學到新的東西感到激動。我們需要改變傳統的束縛我們思想的觀念,敢於挑戰,敢於創新。

亞里士多德曾經說過,“生命的本質在於追求快樂。”而一個人快不快樂完全是由他自己的心態決定的。遇到問題,告訴自己“一切安好”,解決不了問題,也可以給人解決問題的勇氣。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有助於我們在生活中樂觀的面對生活,快樂將成為人生的主旋律。

“追求卓越,成功就會在不經意間追上你”。我們要不為單純的追求成功,只為內心對自由的召喚和對優秀的渴望!拋開虛假的生活方式,放下對生活的恐懼;不論發生什麼,只要對自己說:“一切安好”,盡力過好當下的每一個片刻!

三個大傻讀後感(三)

《三傻大鬧寶萊塢》,起初剛聽到這部電影的名字的時候,我感覺這無非就是一部搞笑的電影。但看完影片後,它給我留下更多的是感動與激勵,讓我明白了該如何對待朋友,在面對未來的時候該用什麼態度,在面對迷茫的時候應該如何應對。

影片主要講述的是兩個好朋友拉杜和法蘭在去尋找另一個失散已久的兄弟蘭喬的途中遇到的種種意想不到的事情。通過倒敘的方法,影片重現了他們三人在皇家工程學院學習時的點點滴滴。主角蘭喬不隨波逐流,用他善良開朗幽默和智慧影響著周圍的人,他用所學的物理知識來教訓野蠻的學長,用智慧打破學院死記硬背的學習風氣,幫助兩個好朋友追逐自己的夢想。他那樂觀的態度、崇高的人格魅力和機智的表現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朋友是我們人生中的一大財富,我們確實應該好好珍惜。當拉杜的父親病危時,蘭喬第一時間趕到了拉杜家。在交通不便的情況下,蘭喬用電動車及時地把他送到醫院搶救,挽回了拉杜父親的生命,幷和拉杜一起陪在他父親身邊。“考試多的是,而老爸只有一個!放心,只要郵政局長還在這裡我們就不會走,不用怕!”“謝謝哥們!”,看著他們相擁在一起,聽著這些的話語,我眼中的淚水在不停地打轉,自己有了一種心靈上的震動,心與心似乎在電影中找到了平衡點。他們之間的純真的友誼,深深地打動著我,讓我感受到了友誼的寶貴。是朋友,陪我們走過了艱難的時刻,給我們的生活增添了無數樂趣。所以,我們應該珍惜身邊的每一個朋友,珍惜每一份感動。

執著地做自己感興趣的、有意義的事情,追逐自己的夢想,你的生活將是快樂的。“知道我為什麼第一名嗎?因為我熱愛機械,工程學就是我的興趣所在,知道你的興趣嗎?這就是你的興趣……跟工程學說拜拜,跟攝影業結婚,發揮你的才能,想想麥可傑克遜的爸爸硬逼他成為拳擊手,拳王阿里的爸爸非要他去唱歌,想想後果多可怕?”法蘭從小就夢想著做一名攝影師,但迫於家裡壓力而上工程學校,夢想一直只是埋在心裡,所以他活得很痛苦。在蘭喬的鼓勵下,他終於勇敢地向父親坦白了自己的想法,執著地追求著自己的夢想,最終,他成為了一位著名的攝影家。蘭喬一直追求著自己的機械夢,他快樂著,並最終成為了印度聞名的工程師。想想當今的我們,許多人都感覺到迷茫,感到無聊,沉迷於網路遊戲,為什麼呢?我們當初的夢想呢?尋找我們的夢想,並執著的追求吧!只有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人生才有意義,才能體會到人生的快樂。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有一天我們的夢想會實現的!

蘭喬有一句口頭禪:All is well(一切順利)。這是一種樂觀的態度,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我們都要用樂觀積極向上的心態去面對,這樣我們離成功會更近一些。其實我們的心很脆弱,你得學會去哄他,不管遇到多大困難,告訴你的心“一切順利”。在這個競爭日益激烈的社會,無論是在學校學習還是出去工作,我們面臨的壓力都是很大的,如何在這競爭中快樂的生活呢?這就需要樂觀的生活態度的支撐。或許“All is well”不能解決一切問題,但它至少給了我們面對問題的勇氣!

“追求卓越,成功就會不穿褲子跟著你跑。”正值青春年少的我們,朝氣蓬勃,不要再迷茫了,樂觀地面對生活吧!讓我們珍惜朋友,追逐夢想,追求卓越,相信成功會來敲響我們的門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