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為何而生讀後感

曾經看到這樣一句話:為了看到每天的太陽,我來到這個世界。大概意思是這個,是哪位作家說的也記不清了。只記得當時讀到這裡時有幾分激動。

看羅素的《我為何而生》也感動於他的執著,但引不起什麼共鳴。人的經歷、閱歷不同,所處的年代不同,思想就會有千差萬別。只能說我和羅素有很大的差別,並難以逾越。

我為何而生?這個問題問的很茫然,是啊,我究竟為何而生呢?我不想為死亡而生,否則來人世何用? 既然選擇我來到這裡,我就為體驗生活而生,

一天的學習,照例應當好好休息一下了,但事實上,是沒辦法停頓的,因為明天還有許多事情在等著我們,學習這場激烈競爭的序幕才剛剛拉開,誰能大意的可以高枕無憂呢?更何況高考是我們的爹娘!

我現在的學習,其實是讓自己的心踏實一些,我今天的努力,就是今天的從容,明日的從容又是為了後日的準備,誰又知道後天又是什麼樣子呢?某些預言家說,後天就是世界末日了,不趁著現在好好享受,到那末日到來之時,人就無法再享受到美妙的事物了。也許後天就是世界末日,但真正得人是不會因為末日的到來而放下手中的學習,工作的。輕易放下手中學習,工作的是那些心中沒有主見的人,是那些沒有寄託的人,是那些隨波逐流得人。

但是,我認為認識應該享受美妙的事物的,不管何時何地,也不管身陷在何種壓力之中,他都要有一顆欣賞美妙事物的心靈,因為人是為了美妙的事物而存在,人是有著美的感覺得動物,沒有了美的感覺,沒有了美的事物,人就是去了自身的意義。()

在司空見慣的環境裡,人是脆弱的。各種單調重複的信息和符號切割著視覺、聽覺以及包括第六感在內的其它種種感覺,沒有人能抗拒,痳木成為最經常的結果。有時候,自己常常活在別人的快樂或者悲哀里,因此而感到孤獨……

其實世界並不是很陌生,陽光離我們也並不遙遠,我們隨時隨地的都可以看到陽光下自己光亮的影子……

人生是一條無法選擇的路,人需要美妙的事物,因為美妙的事物,可以是我們心情舒暢。我們也許會為了某一刻的美妙怡人的感覺而獨自心醉神迷,也許會為了某一次的慷慨悲歌而痛哭流涕,發現了人生的短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