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把工作當事業讀後感

把工作當事業讀後感

很小的時候我們都曾經被問起過,長大了要幹什麼,有想當教育家的,有想當科學家的,有想當舞蹈家的……然而許多年過去了,我們什麼都沒成,更多的人走向了最平凡的崗位,做起了最簡單的工作,感覺年輕時的夢想所謂的事業,離我們越來越遙遠,難以實現。自從讀了《把工作當成事業來做》這本書,書中從不同角度闡述了怎樣做一個企業的優秀員工,怎樣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進而把自己的工作當成事業來做讓我感觸很深,特別是讓我明白了每個工作都是一份事業,乾好自己的工作就是成就了自己。

做好自己的工作,取得事業上的成功,是所有人的夢想和追求,然而要實現這一夢想和追求,首先需要我們有很強的事業心。事業心是優秀員工的靈魂,是一個職場人立足的根本,也是一個人的思想境界和事業追求的反映。可以說,一個人對生命有什麼樣的追求,就會產生什麼樣的事業心,這樣的境界既需要在工作中不斷學習,也需要自我的修煉。每個工作都是一份事業。大多數人沒有意識到自己為他人工作的同時,也是在為自己工作,工作就像一面鏡子,你如何對待它,它就會如何回報你。任何一份工作都值得你認真對待,值得你用心去完成,即使在別人眼裡再卑微的職業,同樣可以尋到提升自己的機會,即使再不起眼的工作,也可以創造你未來的價值。只有擺正心態,面對工作,我們才會認真對待,才會全力以赴,盡職盡責的認真完成,把每一天的一小步都當作完成夢想的一個台階,認清糊弄工作,就是糊弄人生,把工作當成事業來做,執著的追求,付出終生努力去成就事業,我們才會在成就夢想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有了夢想之後,如果長期處於猶豫之中,不能將想法付諸行動,再美好的計畫都會變成泡影,最後也只不過是紙上談兵,空歡喜一場。幾乎所有的成功者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具有實幹精神,在這個世上,旁門左道不是長久之計,投機取巧也不能走向永遠的成功,偷奸耍滑更是不可能有出頭之日。勤奮實幹是通往成功的必由之路,是每個員工實現夢想的堅實基礎。人生需要夢想,但是更需要勤奮苦幹的態度幫你實現夢想,乾一行愛一行,不輕易滿足於現狀,保持不斷向上的激情,積極主動做事,超越自我不斷提升自己價值,出色完成一項又一項工作,才能創造一個又一個輝煌。

所謂在其位謀其事就是告訴人們,無論你站在哪個位置上,都要義不容辭地把份內的事情做好。每個職工都有自己的崗位,每個崗位都有自己的職責,特別是綜合提升企業管理水平的關鍵時期,企業對分廠和員工的考核與崗位職責休

戚相關。這就要求我們在日常工作的點滴之中明確工作職責的同時,主動承擔責任,絕不推卸責任。專注做事,把簡單的工作做好,從細節做起盡最大的努力做到位。變要我落實為我要落實,積極主動爭取工作任務,主動挖掘自身潛能,在持續不斷,日積月累,循序漸進中磨練自己的意志,積泰山之高,蓄江海之深,不斷創新,不斷進步。

有的人說我努力了但是沒有成功,在這裡要告訴大家,如果不努力並且不斷努力是絕對不會成功的。在人生成長的道路上,要以專注,認真的態度處理每件事情,更要以歸零的心態去迎接變幻莫測的社會。歸零的心態是一種全神投入於工作的忘我心態,是保持不斷成功的關鍵,是不斷地挑戰自我,永不滿足的繼續奮鬥。歸零不是否定自己,而是懷著謙虛的心態放空自己,去融入一個新環境,接受新事物,從事新工作。在工作中,我們要保持謙虛謹慎的態度,不管做什麼工作,學什麼知識,都要謙虛謹慎,不怕苦不怕累。要懂得捨棄,忘記之前的傷痛和失敗,丟掉煩惱,告訴自己一切從頭開始。要忘記之前的榮耀,不管你曾經怎樣成功,取得過多大的成績,怎樣風光過,都要及時的清零,讓現在的工作不受固有思維和環境的影響,不斷地學習,接受新事物,這樣工作更容易創新,更容易鑄就新的成功。我們要像水杯那樣,定期清空,才能承載不同的飲料,才更有勇氣接受挑戰,人生才有無數個開始和結束,才會絢麗多姿。

我們身邊總會有這樣的人,抱怨自己沒有有權有勢的父母,沒有一個好的出生,沒有遇到一位良師,沒有一位能扶持你的貴人,把一切不如意和困境都歸結於外在因素,殊不知成功對每個人來說沒有不可能只有不努力。成功和機會永遠垂青有準備的人。當你酣酣大睡,進入夢鄉的時候,別人還在挑燈夜讀;當你早晨一睡不醒,賴在床上時,別人早已做成了很多事;當你沉迷於痲將桌上時,別人還在加班加點的工作;當你流連忘返於燈紅酒綠,飲酒高歌時,別人正琢磨著新的技術和發明……我們要相信上天是公平的,抱怨只會讓幸運之神懼而遠之,瓦片尚有翻身之日,困難永遠是暫時的,將眼光放的遠一些,只有這樣,我們那顆容易急躁的心才會慢慢的淡定,頭腦就會清楚,注意力會更集中,不怨天,不尤人,不鑽牛角尖,不懈怠,融入集體在快樂中工作,在激情中高質量的完成任務,一步一步達成工作目標,與此同時我們就會感受到成功的喜悅。

很慶幸自己能讀到這本書,()為自己在成就夢想的道路上找到了一盞明燈,堅定了要把工作當成事業來做的信念。一天很短,短得來不及擁抱清晨,就已經收握黃昏。一年很短,短得來不及細品初春的殷紅竇綠,就要打點素裹秋霜。一生很短,短得來不及享用美好年華,就已經身處遲暮。總是經過的太快,領悟的太晚,所以我們要學會珍惜,學會把握當下,把握每一天。學會感恩,要帶著一顆感恩的心工作,感

恩企業給了我們發展事業的平台,是他讓我們張開了翱翔的翅膀,有了鷹的驕傲越飛越高;感恩領導對我們的培養,才能在事業的道路上越走越遠;感恩老員工的提攜,他們是我們的領路人;感恩挫折磨練了我們的意志,給了我們爬起來的勇氣;感恩對手清醒了我們的頭腦,使我們快速成長;感恩自己是自己讓自己收穫了快樂和勝利……

如果你是那個屢遭失敗卻不願放棄夢想的人,如果你是那個正在追夢路上奔跑卻彷徨迷茫的人,就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吧,把工作當成事業來做,在簡單和平凡中創造屬於自己的不平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