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三國演義100字讀後感

三國演義100字讀後感(一)

《三國演義》是著名的歷史小說,書中向我們說了許多英雄,比如劉備、關羽以及諸葛亮。

其中讓我印象作深刻的是火燒赤壁,火燒赤壁講的是,曹操率領大軍攻打吳國,吳蜀聯合抗曹軍。因為曹操的軍隊不善水戰,孫權、周瑜決定火攻。龐統假裝投靠曹操,建議魏軍船隻用鐵索連在一起抵禦風浪,周瑜假裝打黃蓋,後者假裝向曹操投降;孫明推測出這次吹的風是東風。黃蓋假裝帶了數十條船向曹操投降,船里裝滿了柴草。快到魏軍時,黃蓋點燃了柴草,火借風勢向魏軍燒去。魏軍不熟水性船又連在了一起,死傷無數。

我在這本書裡知道了許多傳奇人物,在裡面我最敬佩的是劉備。因為他做人謙和、寬以待人。

我喜歡這本書!

三國演義100字讀後感(二)

我讀過《三國演義》後,最喜歡諸葛亮。因為他讀過很多書,有很高的智慧。

諸葛亮在草船借箭中,因為箭快用完了,所以就想了一個方法,可以在三天之內向曹操借十萬支箭。

那天正好霧很大,諸葛亮把船停在那兒,船上有很多的草人,曹操就萬箭齊發,打在了船上。然後船上的人大喚:「謝謝曹丞相。」曹操想追,但是諸葛亮的船已經開走了。

所以我非常喜歡諸葛亮。

三國演義100字讀後感(三)

說起三國演義這本書啊,在我心中它是一本飽含人生哲理,有著非凡意義的鴻篇巨作。我對裡面的人物也有了深刻的印象。足智多謀的諸葛亮、忠膽俠義的關羽、粗中有細的張飛、陰險狡詐的曹操……

我最崇拜的是諸葛亮,從火燒新野,罵死王朗,空城計中顯示出了他的非凡才智。可他也不是十全十美的,如他讓馬謖去守街亭,導致丟了街亭、柳列城兩個軍事重鎮,一出祁山失敗,自己也被降職。張飛為人勇猛,可脾氣暴躁,對士兵非常嚴厲。劉備時常勸張飛:卿刑殺既過差,又日鞭撾健兒,而令在左右,此取禍之道也。」但張飛不聽,果然死在他部下手中。

自古亂世出英雄,沒有哪個時代能如三國時期湧現出如此多的經典人物。書中生動有趣的故事情節,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真是讓人嘆為觀止!

三國演義100字讀後感(四)

讀了《三國演義》這本書後,我感覺自已也變成了書中的其中一位人物。

我最佩服的是諸葛亮丞相,因為他滿腹經綸,神機妙算,可厲害了。還有姜?,他雖然沒有諸葛亮的計謀多,但也是一位有勇有謀的將軍。

我最喜歡的是趙子龍,他勇於沖前,武藝高強。

讀過這本書的小朋友都知道劉備曾經說過這麼一句話:「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我被他們這種濃濃的感情深深打動了我。

我相信會有更多的小朋友會愛上這本書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