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魯賓遜漂遊記讀後感

魯賓遜漂遊記讀後感(一)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大大小小,不計其數。有一個人一生的夢想就是去遍世界上的各種地方,去探險,探索。這個人是誰呢?讓我們來讀下面這本書吧。

《魯濱遜漂流記》主要講的是:一位勇敢的年輕人,不幸落到了一個孤島上,憑靠自己的能力,在島上度過了二十五個春秋,也度過自己的青春。他把小島建設的繁榮昌盛,還收了一個徒弟,名叫「星期五」。然後,心滿意足的回到了英國。

讀完這篇文章,我好羨慕魯濱遜。可以在小島上玩上二十五年,多麼有趣呀!但是又有點兒同情他,整整二十五年都沒回家,肯定很想家。

《魯濱遜漂流記》對於大部分朋友來說,只是講了一個探險故事,但是如果精讀,會發現許多道理。

雖然魯濱遜被困在了小島上,但是,他並沒有放棄了求生的勇氣,還是堅持不懈的尋求生路,以求得救。

他被困在小島上,但還是樂觀的面對生活,盡然還養起了山羊。這是常人無法理解的事情。要是我們,只會哭泣,白白等死。

我們要學習魯濱遜,遇到什麼事情都要勇往直前,大風大浪大不到我們這些祖國的接班人。希望我們將來的接班人是具有「魯濱遜」精神的人,越來越強壯!

魯賓遜漂遊記讀後感(二)

俗話說:初讀好書,如獲良友:重讀好書,如逢故知。第一次讀了《魯濱遜漂流記》時,我就有一種莫名的親切感,被書中的故事深深地吸引。在寒假中,我再一次讀了這本經典名著,讓我對主人公魯濱遜更加的佩服。

這本書主要講了魯濱遜在經過兩次航海後擁有了一些財產,於是決定由一些物品去和黑人交換一些獸皮,不了在海上遭遇了風暴,船在一個無名小島觸礁,只有他一人活了下來。他用了兩三個星期的時間把船上的物品全部拿下來,在這座小島上為自己建造了一座房子,並用船上的痲繩做了一道「圍牆」。他還用自己的智慧為自己做了一些生活用品,還捕捉了一隻鸚鵡作為寵物和一些山羊作為肉食的來源。還就下了一個俘虜,因為那天是星期五,所以給這個俘虜取名為「星期五」。最後隨著一艘英國輪船離開了小島。

我喜歡這本書不僅是因為裡面的故事情節令人迴腸盪氣,更因為魯濱遜他機智聰明,敢於冒險,面對任何困難都不屈不撓,有自己得智慧化解了一切困難,用他的精神激勵著每一個讀過這本書的人。

正如作者笛福在書中寫的那樣:「害怕危險的心理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事實上的確如此,當人沒逃避困難時他將永遠存在;但當人們勇敢的面對它,用自己的智慧戰勝它後,所有的困難都將迎刃而解。

《魯濱遜漂流記》,一本世界名著,它用自己的精神激勵著每一個讀過它的人,讓每一個人學會堅強,讓每一個人學會正確的面對困難。

魯賓遜漂遊記讀後感(三)

剛開始讀《魯濱遜漂流記》的時候,雖然我唯讀了幾句,但還是讓我愛不釋手。讀完《魯濱遜漂流記》之後,一個粗壯結實的中年男子浮現在我眼前,他,就是我想像的書中的主人公——魯濱遜。

魯濱遜在一次航海途中船不興撞上了暗礁,魯濱遜僅僅靠著一個破船板慢慢靠近了一個無名小島。他為了找到合適的住所,在岸上跑了一整天,在一個山岩下找到了一個棲身之所。魯濱遜在小山下搭了一個帳篷,而且儘量大些,裡面再打上幾根木樁來掛吊床。第二天,他把所有的箱子以及木板、做木排的材料,堆成一個臨時性圍牆,作防禦工事。但只過了十幾天,突然發生塌方。魯濱遜不但把落下來的鬆土運出去,還裝了天花板,下面用柱子支撐起來,免得再次出現塌方的災難。永不放棄,魯濱遜奠定了生活的基礎。

後來,魯濱遜又養了羊等小動物,在自己做的十字架上記錄了日期,並且拿從船上獲取的筆與紙記錄下他在島上生活28年的重大事件。在這期間,他還有了一個野人奴隸,可以使他的生活不會那麼勞累,在收割莊稼時不需要很辛苦。但是,那裡畢竟是一個孤島,荒無人煙的地方啊!如果換做別人,換做我,我可能早就餓死在島上或者早被野人吃掉,魯濱遜是有多麼大的勇氣和力量才能在這樣困難危險重重的孤島上立足呢?我不敢想像,常人都不敢想像!

回想起我們現在的生活,就如溫室里的花朵——雖然生活在風吹不到,雨打不著的地方,但是少了風雨的洗禮和挫折的磨鍊。如果我們流落荒島,定不會像魯濱遜那樣堅強。

所以,我們要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把握每一個鍛鍊的機會,磨練自己。遇到困難坎坷,就讓自己同魯濱遜一樣,堅強的挺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