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人人都能成功》有感

《讀人人都能成功》有感(一)

《人人都能成功》從十四個方面闡述了一個人獲得成功應具備的品質,只要你按書中所說的去做,任何人都能成功。一個能否成功,與人的一些非智力因素有很大關係,這些因素包括自信心、意志、興趣、挫折以及人際溝通等等。尤其是自信心,至關重要。因為它足人生成敗、幸福與不幸的關鍵,同時,也是理解自己和與他人相處的關鍵。信心是行動的發條,基於信心而來的那種無比的驅策力量,就是締造成人世間一切偉業殊功的源頭,人有信心,就有希望。信心能使軟弱的人變得剛強,毅然承擔一切苦難與折磨,接受任何考驗和試探。只要你的信心十足,你自然就能把握所有存在的機會,牢牢抓住一切可以得到的幸福,獲得人生的成功。 人的潛能是巨大的,它一旦被激發出來,人就不懼怕一切,以極大的熱情和意志力朝著自己的目標勇往直前。

《讀人人都能成功》有感(二)

最近,我有幸拜讀了著名成功大師奧里森·馬登的《人人都能成功》這本書,在書裡,馬登大師用飽含智慧、充滿信心與勇氣的文字告訴我們任何一個人都可以變得非凡偉大,關鍵是你想不想成功。

書中首先講了一個青年人在初出問世時,年富力強,精神肉體都充滿了大量的活力。他覺得在他的生命中簡直蘊藏著無限的生命能量。他相信可以運用這生命的能量做出神奇而偉大的事業。他為自己擁有的青春活力而自傲,似乎以為他自己的能力與活力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所以就在各種地方不知愛惜地浪費他的生命能量——菸酒逐增,飲食無度,不良的生活,貪懶與奢侈的習慣,不認真工作。這些都不時地摧殘、減損他的生命能量,直至最後他驚異地發現,雖然自己原來擁有豐富的能量和活力,但所發出的光輝還不足以照亮自己的道路,不用說照亮世界!以前他為自己的能量而自負,自信能大放光明,照亮世界,現在連他自己的周遭已缺乏光明,因而不免感到頹喪了。他生命的能量本來可以化作種種大事業的力量之源,但已在中途浪費掉了。讀到這裡我仿佛看到了以前的自己,以前的自己也有著這樣那樣的理想,這樣那樣的抱負,可是自己也像青年一樣,感覺自己有的是精力,有的是時間,對所有的事情都不以為然,把許多的能量和精力浪費到了無謂的地方,直到失敗,然後是無盡的悔恨和懊惱,自己卻沒有看到自己失敗在哪裡。

失去的金錢可以再掙,但浪費掉的能量和活力卻不能再得。不但不能再得,而且還生出種種重大而深切的惡劣影響。每一個人的能量和精力都是有限的,並不是用之不竭的。假如把自己的能量去浪費到無謂的事情中,那麼,用於工作,用於事業的能量必然會減少,相對的,工作事業上的成功率肯定會降低。所以,我認為凡是足以減低我們生命能量與活力的事,我們都不應該接近,不應該做。我們應該常常質問自己:「這件事情能不能增加我的能力,有益於我的事業?而且可以使我更加強有力地去從事我的工作?」相信如果我們都這樣堅持下去,成功會離我們越來越近。

《讀人人都能成功》有感(三)

《人人都能成功》是美國作家拿破崙。希爾的著作,作為一本勵志書籍,全書闡述了成功並非是完美人的專利,平凡人也能成功的道理。儘管我還不是很熟悉希爾的生平(也許是我看書太少的緣故),也很少翻看這類勵志書籍,但是作為今日博文的寫點,我還是談談我對此書的感受。

一、雷同點太多

顧名思義,此書是寫給現在還沒有成功的人,也就是想要成功,還沒有成功的人。所有書中有大量的小故事,來闡述作者的觀點。但是自始至終無非是一個觀點那就是要有積極心態,也就是現在很多書上說的陽光心態,與同類書籍中的雷同點過多。

二、思想深度較淺

什麼是思想深度,就我個人理解就是有深刻的思想脈動,使人讀之有脫胎換骨之感。而在此書中,我卻沒有此次感覺。是東西方文化不同造成的嗎!我看並不是。這是作者的思想深度造成的。

再次我還要聲明,這只是我個人的看法,書得好壞,全部在讀者的感受。我並不能夠代表眾多的讀者。但是在這裡我還是給大家推薦幾本我喜歡的勵志書籍。那就是《論語》、《菜根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