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沒人喝彩的工作讀後感

沒人喝彩的工作讀後感(一)

讀了《沒有人喝彩的工作》,我悟到了做人要懂得:就算你再漂亮,再富有,這些都只是虛偽的外表。

穩重發主要寫:『我』為老師不讓『我』當家長會演出的主角而傷心,媽媽便問『我』手錶的結構,第一次『我』說一塊玻璃,兩根指針。「媽媽把表殼打開,又問:「裡面是些什麼?」 『我』說:「小齒輪和螺絲!」媽媽讓我明白,這是沒有人喝彩的工作,但確是最重要的,而且是不能缺少的工作。

是啊,最重要的還是內部工作。馬路上那些清潔工人總是那麼默默無聞,不論怎樣,都要打掃得很乾淨,就算打掃得一片落葉也沒有,也不能加工資,升職,但她們依然辛勤地工作。像這樣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有一回,我去媽媽辦公室,只聽媽媽重複對我說:「寶貝,千萬不能到處晃,今天有人要來檢查,好好在這玩,記住不能到處晃。」我問:「檢查什麼啊?」「衛生啊,清潔工昨天打掃一整天就為了今天的檢查,哎,怪可憐的,辛苦這麼久,工資一分都沒加,反而還怕檢查不合格。」媽媽邊燒開水邊對我說。檢查通過了,我真為他們開心。上級還特地表揚了媽媽的經理,還分了一面錦旗給經理,可他們什麼都沒有得到。

沒錯,我們身邊有很多像他們這樣默默無聞的人,只是沒發現而已。人的美不單只在外表,更在於你的付出,手錶就是這麼一個例子。

《沒有人喝彩的工作》給了我這麼一個道理。

沒人喝彩的工作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叫《沒有人喝彩的工作》這篇文章使我受益非淺。

這篇文章講的是作者從學校回到家哭器的對媽媽說自己的學校要開家長會要演話劇,老師沒選我當主角卻在後台工作。媽媽聽了把隨便手錶拿出了對我說這手錶不光只有表面上的針還有裡面很多的小齒輪和小螺絲在工作的,如果把一個拿走這表就停止運動了。

是的這是沒有人喝彩的工作,雖然細微,但都是重要的工作,且是不能沒有。

記的在一次學校舉行活動時我們要演一場話劇,一開始老師選我,我還以為我要演哪個主角呢!可是老師卻說要我在後台工作一點露臉的機會都沒有,聽了老師的話我有些氣怒,這時我們的導演湯倩好象看透了我的心事,走過來說:「 劉賀銘算了,不就是不能露臉嗎?有什麼大不了的?你看我還不是?你想一想,如果沒有我們這些無名『 英雄』 ,這場話劇還能演好嗎?」 聽了她的一番話我認為還有幾分道理,就沒說了。認真的把我的工作做好了。在演出那一天全校19 個班就只有我們班被老師們表揚。

我在後台看見老師的表情,也欣慰地笑了——

沒人喝彩的工作讀後感(三)

工作,對於我們來說,只是一個普通的字眼。我們一般只會把眼光投向那些高薪一族,而忘了還有一群人正默默地做著無人喝彩,無人關注的工作。

——題記

今天,我讀了這麼一篇文章,這篇文章給我的內心感觸很深,文章的題目是《沒人喝彩的工作》。文章講了「我」因為在家長會上沒能成為主角,只能在後台工作而傷心。媽媽用手錶意味深長地教育了忿忿不平中的「我」,讓「我」明白了自己做的工作雖無人喝彩的工作但卻是非常重要的,不能夠沒有的工作。

讀了這篇文章,我深受啟發,我覺得在我每一次元旦匯演時,若是沒有這些後台老師和同學們的辛勤工作,我們也便無法給大家帶來精彩的節目,雖然說沒有人喝彩的工作經常會被人們忽視,但不得不說它是重要的,是不能夠沒有的。()

想到這裡,我還想到了每天早上天沒亮時樓下傳來的掃地聲,那些清潔工們每天起早貪黑,做著無人關注,無人尊重的工作,他們生活在社會的底層,但是他們從不抱怨,盡心盡力的為我們創造一個乾淨的世界,每一處角落都有他們勤勞的汗水。他們在默默地當著這個城市,這個國家,這個世界的美容師,若是沒有他們的辛勤勞動,世界將會垃圾到處飛舞,四處散發著惡臭……

清潔,這一份工作是不能夠沒有的。

所以,讓我們學會喝彩,學會關心,不僅是關心舞台最引人注目的地方,更要學會為後台的工作者喝彩,他們需要鼓勵,讓我們將一半的掌聲獻給他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