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少年旅行隊讀後感

少年旅行隊讀後感(一)

讀完《少年旅行隊》後我大有所悟,作者柯藍教會了我許多知識,他也教會了我做人應具有的精神,還教會了我生活處處皆學問。

讀完課文後我知道了做人要像大山一樣堅強,鎮定,要像大海一樣心胸開闊,熱情洶湧,更要像河流一樣靈巧活潑,永遠前進。

它還教會了我生活處處皆學問,比如說電燈,電燈是怎樣發出亮光的,還有手機,手機是怎樣與別人對話,與別人交流的,還有電視,電視是通過什麼發出節目的,是通過什麼來發出不同的顏色的,它又為什麼叫做電視?

它讓我明白了前程還很長,我們前面是廣闊的天地,還教會了我要積極面對困難,感受成功的喜悅,在以後的生活中,我要做什麼事都要鎮定和堅強,還要不停的前進。

少年旅行隊讀後感(二)

我們通過預習,學習了《少年旅行隊》,這一篇文章。

它的作者是:柯藍,原名唐一正,湖南長沙人,是我國著名的散文家、小說家、散文詩大師,當代散文詩傑出的先行者和帶頭人。他的創作的散文詩包含豐富的哲理,充滿人生激情和活人的時代氣息。柯藍創作十分勤奮,他先後出版了35本世紀,發表了近千萬字作品。

這篇課文——《少年旅行隊》的主要內容是:《少年旅行隊》是一組散文詩,它由《出發》《老師》《小紙船》《聽廣播》《標本》《旅行者之歌》六部分組成。《出發》主要記述了旅行隊員們出發前的準備。表達了少年旅行隊隊員出發前的期待與激動的心情。《老師》以輕鬆的筆墨寫出了少年們在探索是愉快而又驚喜散文心情。《小紙船》則表達了孩子們美好的憧憬與夢想。《聽廣播》揭示了隊員們與父母、與祖國密切聯繫的主題,表達了少年們熱愛祖國的思想感情。《標本》中詩人一跳躍的思維吧讀者從「採集的標本」印象了「記憶」這個主題。《旅行者之歌》是一首讚美之歌,讚美了旅行隊員們的遠大理想,美好的心靈,從而喚起讀者也要做「忠實於生活的旅行者」的渴望。此部分具有總結的全文的作用,提升利益的作用。這首散文詩具有內容跳躍的特點,給讀者留下較好的想像空間。

少年旅行隊讀後感(三)

今天我們學了《少年旅行隊》這篇課文,這篇課文的作者是柯南。()

柯南,原名唐一正,湖南長沙人,是我國著名的散文家、小說家、散文詩大師,當代散文詩傑出的先行者和帶頭人。

《少年旅行隊》是一組散文詩,它由《出發》《老師》《小紙船》《聽廣播》《標本》《旅行者之歌》六部分組成。《出發》主要記述了旅行隊員們出發前的準備。表達了少年旅行隊隊員出發前的期待與激動的心情。《老師》以輕鬆的筆墨寫出了少年們在探索是愉快而有驚喜的心情。《小紙船》則表達了孩子們美好的憧憬與夢想。《聽廣播》揭示了隊員們與父母、與祖國密切聯繫的主題,表達了少年們熱愛祖國的思想感情。《標本》中詩人以跳躍的思維把讀者從「採集的標本」引向了「記憶」這個主題。《旅行之歌》是一首讚美之歌,讚美了旅行隊員們遠大的理想。美好的心靈,從而喚起讀者也要做「忠實於生活的旅行者」的渴望。此部分具有總結全篇,提升利益的作用。這首散文詩具有內容跳躍的特點,給讀者留下較多的想像空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