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英雄雨來讀後感

英雄雨來讀後感(一)

我讀了《小英雄雨來》這篇課文。

課文寫了12歲的雨來掩護革命幹部和鬼子英勇鬥爭的故事,歌頌了雨來熱愛祖國、機智勇敢的品質。雨來很喜歡游泳,仰浮本領最高,媽媽不讓雨來耍水,怕出危險。一天媽媽知道雨來耍水,便打雨來,雨來一頭扎到河裡去了,望著媽媽笑。秋天,雨來上夜校,他學的第一句話就是「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受到了愛國主義教育。一天,鬼子來「掃蕩」了,雨來自己在家中讀書,交通員李大叔忽然跑了過來,藏到缸下地洞裡,鬼子沒有找到李大叔,便把雨來綁了起來。鬼子拿糖讓雨來吃,雨來沒有吃便又問雨來,但雨來仍然說沒看見,鬼子又扭雨來的耳朵,向兩邊拉,鬼子又抽出一隻手來,在雨來的臉上打了兩巴掌,又把他臉上的肉揪起一塊,咬著牙擰。雨來臉上青一塊,紫一塊……但雨來始終說沒看見,氣得鬼子說::「拉出去,槍斃!」蘆花村裡的人聽到槍聲,便哭了起來。忽然,河面上露出了雨來的小腦袋。雨來沒有死,原來槍響以前,雨來就趁鬼子不防備,一頭扎進河裡去了,鬼子慌忙向水裡打槍,可是我們的小英雄雨來已經從水底游到遠處去了。這個故事很感人,小英雄雨來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危去保護李大叔,而且,他非常勇敢和機智,把敵人騙了過去,他還是個愛國的小英雄不會因為自己的好處去出賣中國人。我要學習他的愛國行為,也希望會有許多人像雨來一樣!在生活中,父母處處關心我們,不僅交錢供我們上學,還很寵愛我們。我們的學校又明亮、又寬敞,可有些同學們卻不好好學,你對得起爸爸媽媽嗎?相反,雨來在三鑽兒家的豆腐房裡上夜校,那裡又舊又破,雨來學習卻很認真。雨來的故事讓我深刻地感到:要好好學習,做個對國家有用的人!

英雄雨來讀後感(二)

當我看了《小英雄雨來》這個故事時,心中不禁為雨來的勇氣而讚嘆。他敢於和日本鬼子抵抗,堅決不透露李大叔的一點兒訊息!

雨來是晉察冀邊區北部的一個小村莊的一個小孩子,雨來非常喜愛游泳。他仰浮的本領最高,能夠臉朝天在水裡躺著,不但不沉底,還要把小肚皮露在水面上。但他媽媽從不讓他玩水,說很危險。

到了秋天,雨來的父母親提議上夜校,雨來答應了。夜校在三鑽兒家的豆腐房裡,房子很破。老師是東莊學堂里的,穿著褲褂,胖胖的,剪著短髮。

當雨來輕輕地念起「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時,便知道為祖國付出,寧死不屈的道理。真正的中國人,必須為自己的祖國付出鮮血、生命。面對死亡而從不恐懼,面對生離死別從不流淚。

當日本鬼子用糖塊來打雨來時,他從不退縮。當看過這一則故事時,誰不為雨來的勇氣而感到欣慰。

但我們中國人絕不會膽怯,當日本鬼子把雨來拉去還鄉河槍斃時,雨來的目光是如此堅定。因為他感覺到,為了中國而死是光榮的。當你走進他的,便會感覺到一種正氣。但雨來是幸運的,他從日本鬼子的魔掌中逃了出來。

小雨來是個英雄,是個真正的民族英雄,為了人民的利益而英勇鬥爭,小小年紀,智勇雙全。是個真正的中國人,他年紀是小,但全身充滿了民族正氣,正如國家主席胡錦濤所說的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同學們,有志不在年高,我們從小就要練好本領,時刻準備著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

英雄雨來讀後感(三)

雨來,一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名字。可現在,他卻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里。

雨來的水性極好,可媽媽卻不讓他下水,生怕他出了什麼事。有一天,爸爸媽媽覺得應該讓雨來有一點文化,就送他去上了夜校。今天,雨來的老師教了雨來和其他同學二句話:我們是中國人!我愛我的祖國!

幾天後,雨來上夜校剛回家,爸爸媽媽都不在家。這時,交通員匆匆忙忙的走進來,搬開雨來家的米缸,米缸後面居然有個大洞,交通員連忙鑽進去,邊鑽邊說:「雨來,我鑽進去你把米缸搬回去,鬼子馬上要來了。」

雨來用上了吃奶的勁,把米缸搬回去。就在這時,鬼子衝進來了,把雨來家搜了個遍,也找不到交通員。鬼子問雨來:「小孩,交通員有沒有來?」「沒有!」雨來答道。鬼子又問了幾遍,可雨來依然答道沒有。鬼子見雨來不吃這套,便開始打雨來。可雨來依舊沒有把交通員藏在自己家裡的事洩漏出來。最後,鬼子忍無可忍,對手下說:「把他槍斃了!」雨來聽了,立馬跑出家門,跳進了一條河裡。鬼子對雨來跳進水裡的地方連開數槍,以為雨來已經死了,鬼子就走了。其實,雨來早已遊走了。交通員在那個洞裡等了好久好久才從另一頭鑽出來了。村里人告訴他鬼子已經走了,可雨來已經死了。大夥到河邊,想把雨來的屍體撈起來,可雨來遊了過來,問道:「鬼子走了沒?」大夥歡呼起來:雨來沒死,雨來沒死!()

我們是中國人,我愛我的祖國!正如雨來說的那樣。為了祖國,付出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