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感恩父母讀後感1500字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書《感恩父母》。書中的故事都很感人。通過閱讀讓我知道了要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要學會去感恩養育我們的父母。書中的故事個個都非常感人。讓我無法忘記。其中《密碼中的真情》這個故事講的是一個小女孩上大學時,父親給了她一張銀行卡。這張卡的密碼是小女孩母親的生日。小女孩幾次取錢時都忘記密碼,她就責怪父親不把密碼設成她的生日。父親解釋道:「通常人們都把卡和身份證放在一起,如果全丟了,那後果不堪構想。」不久父母在車禍中不幸身亡,小女孩安葬了父母,回到學校時銀行卡的錢用完了。她想起家裡還有一張銀行卡,就馬上回家拿。到了銀行,她先輸入母親的生日,顯示錯。再輸入父親的生日,顯示還是錯。然後再輸入自已的生日,顯示請輸入取款金額。女孩的眼淚嘩嘩的流了下來,女兒的生日是父母最珍惜的數字,這一點做女兒的怎麼沒想到呢?取完錢後,女孩把密碼改成了父母的忌日。父母對孩子的愛是最偉大,最無私的,而我們卻經常忽略父母的生活。沒有父母就沒有我們,他們把我們帶到這個美麗的世界就足夠偉大,他們不求回報默默奉獻,讓我們一起來感恩我們的父母。

知恩圖報,積德行善,一直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在調研中發現全省一些地方開展的親情教育、孝道教育對青少年的成長大有裨益。在此基礎上,山東省關工委進行了拓展和升華,提出了感恩教育,倡導青少年感恩父母養育情、老師教育情、社會關愛情……」山東省關工委主任王克玉說。

「站在這些無名烈士墓前,由衷的謳歌,書寫不盡我們深深的感恩……」濟寧市霍家街國小的劉卜源同學聲情並茂地演講,打動了在場的所有觀眾,很多人眼中噙著熱淚。4月7日下午,濟寧市舉行了一場以「感恩祖國,感恩家鄉,感恩父母」為主題的青少年感恩演講比賽,小選手們生動表達了他們對於感恩美德的認識及學會感恩的決心。

「我不敢相信,爸爸每天竟然在這樣的環境中工作,這對我是從未有過的震撼。」濟南市濟微中學的一名初二學生在自己的日記中寫下了這樣一句話。該中學結合大部分學生是工具機二廠職工子女這一特徵,組織學生到父母工作車間,感受父母工作艱辛。當有的孩子們置身在機器轟鳴、煙塵瀰漫的翻砂車間時,孩子的神情由好奇轉變為嚴肅,深深體會到了父母養育自己的不易。

在濱州,算算親情帳、講講親情故事、給父母寫一封信成為學校班會的主題,「愛心廣潮、「愛心路」、「愛心長廊」已遍布各箇中國小校園。煙臺市在全市國小推廣「孝心卡」的做法,記錄事跡,由父母填寫,學校一月一檢查,一學期一考評。膠州市啟動了「十萬學生大感恩」活動,通過觀看感恩影片,傳唱感恩歌曲,推介感恩美文,講述感恩之言等系列活動,使學生認知父母養育之恩,老師培育之恩,他人關愛之恩。在濟南,很多學校開展感恩自然主題班會,讓學生在一個個水滴形的卡片上簽名,從節約每一滴水開始,感恩大自然……()

除了家庭和學校,社區和社會也成為感恩教育的沃土。家住濟南市槐蔭區南辛莊社區的75歲老人張吉嵩,9年來,他自掏腰包,花費4萬多元,收集製作了各種愛國主義宣傳圖片3400多張,製作展板400多塊,以教育展覽的形式,教育廣大青少年時刻不忘感恩祖國、感恩社會,至今已經義務展覽700多場,參觀者達80萬人次。一位落款為「失足青年」的人在義展留言簿上寫下了「我一定重新做人」,端正有力的字跡讓人仿佛看到了一顆重新淨化的心。老人說,只要自己走得動,就會把義展一直辦下去,讓更多的青少年學會感恩,樂於奉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