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優秀作文讀後感

優秀作文讀後感(一)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這是人人都知道的道理。讀一本好書,就像交了一位好朋友,下面大家就聽聽我的讀書心得吧。

我最近喜歡看楊紅櫻寫的一本名叫《淘氣包馬小跳系列之漂亮女孩夏林果》。書中講了馬小跳是老師最頭疼的學生,所以讓中隊長路曼曼跟他做同桌,而馬小跳想擺脫老師的眼線路曼曼,他聽說夏林果目中無人,於是他想跟夏林果做同桌。誰知老師認為他喜歡夏林果,於是請家長過來。最後夏林果的座位離馬小跳反而更遠了。從這本書中我知道了我們小孩那天真幼稚的想法是多麼的可笑,但大人把我們的思想想得太複雜了所以鬧出了笑話。其實我們小孩子只不過頑皮、天真一點而已。所以大人不必把我們小孩子想的多麼痲煩,多麼難管,只要教導我們就可以了。

這本書告訴我一個道理,那個道理就是將心比心。是呀,如果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能將心比心,那麼世界將多麼太平,沒有戰爭、沒有血腥、沒有傷亡……一切將平安、如意,世界將和諧美好。

以上就是我的讀書心得。

同學們,書是我們最好的夥伴,我們總能從書中發現新知識,不管你看過多少遍。同學們,高爾基曾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所以,大家一起來讀書吧!讓我們來好讀書,讀好書。讓我們的知識繼續增長吧!

優秀作文讀後感(二)

自從讀了《神筆馬良》一書後,引發了我一連串的思考:馬良為什麼不為自已畫上幾座金山銀山?

馬良很愛畫畫,但父母早世,家裡很窮連一枝筆都買不起。晚上,他只能睡在破爛不堪的窯洞裡。一天,他走在路上看見一個官員在畫畫,不知不覺的就走了進去,因為沒有筆被官員給攆了出來,馬良下定決心要畫畫。後來,他不斷地努力每天都畫,幾天後他的牆上到處都是畫,終於有一天他得到了一隻神筆,畫什麼都能活。沒幾天,這件事情就傳開了,貪官要他畫金山,皇上要他畫金磚,馬良都不肯畫,後來馬良畫了一片海,淹死了太子、將軍、公主、妃子和皇上,還畫了一枝箭刺死貪官。

我覺得馬良很善良,能幫助窮苦百姓,為民除害,人不能太貪,馬良的堅持使我敬佩,他的堅持勇敢換來了生活的安寧。

我從中明白了:如果你想成功那你就必須付出努力,你所努力就好比正在攀爬險峻的山峰,如果你在攀峰的中途停了下來,就會從峰上跌下來,結果一事無成。

優秀作文讀後感(三)

開學後,我學了第一課《竊讀記》,想一想,其實,不止是作者,我也「品嘗」過竊讀的滋味!

我常常去新華書店,大多數我並不是去買的,因為買了,回家馬上就看完了。我就去新華書店看書。到了書店,我馬上就鑽進茫茫的書海,盡情的盪游。我像一隻小書蟲,我啃、我吃、我嚼!啊,真「美味」!我的「肚子」永遠也填不滿。我讀著讀著,已經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不知道在做什麼,好象一切都從記憶中抹去。留下的是在《皮皮魯總動員》中奇妙、有趣、夢幻般的童話世界;留下的是《人類之迷》中那一串串說不清、到不明的小問號;留下的是《圖說天下》中那美麗、迷人的世界各地;留下的還是……,「喂,你怎麼又回到這裡啦!你原來……」噢,又是管理員,又把我從書裡拉回了現實。我只能乖乖地把書夾起來,放回到原處,過一會兒再偷偷地回來。()

我愛讀書,簡直不能用言語表達。啊!竊讀的滋味!這讓我想起了一句話:書是精神上的食糧!我想,書會伴隨每個人的一生,給我們無窮的樂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