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成語故事讀後感200字

成語故事讀後感200字(一)

最近大家讀書了嗎?我可是沒有偷懶,我讀了《成語故事》這本書。

這本書裡講的都是古代發生的一些故事,在故事中它能告訴我們許多成語,還幫我們懂得更多的道理,學到更多的知識,書中有許許多多有趣的故事,我覺得最有趣的故事是班門弄斧,下面我就給大家講一下吧!

春秋戰國時期,魯國有個巧匠,姓公輸名般,世稱「魯班」。

魯班發明很多東西,像鉤拒、攻城使的雲梯等等,連魯班自己的家也是自己設計出來的。

有一天,一位年輕的小木匠拿著一把小斧子從魯班家的門前路過,對門前的老人們說:「別看我這把斧子不起眼,但是,無論什麼木料,只要到了我的手裡,用我的斧子這麼一敲,就能敲出非常好看的花型!」老人們根本不相信,覺得他太能吹牛。回答道:「就憑你這一個人,恐怕不行吧?」「有什麼不可以的,我可是魯班的徒弟呢!」老人們哈哈大笑,笑眯眯地說:「這就是魯班的家呀!」小木匠聽了,紅著臉慚愧的走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人要謙虛,因為,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在生活中我要做個謙虛的孩子,有不懂的問題就要向別人虛心請教,不要不懂裝懂,大家也不要像書中的小木匠那樣呀!

成語故事讀後感200字(二)

今天,爸爸給我一本《成語故事》書。拿到書我就迫不及待地打開,懷著好奇的心開始閱讀起來。

在這本書裡,讓人印象深刻的是《精衛填海》。故事講得是女娃化身為鳥,名字叫精衛,它立志要以堅韌不拔的毅力把大海填平。精衛的力氣很小,大海一望無際,怎麼可能被填平呢?小小的精衛一次只能投幾顆小石子,什麼時候才能填平大海?可我覺得,不管是誰,只要認定一個目標,堅持不懈地去做,就會有所成就。雖然精衛的力氣很小,不可能填平大海,但它的精神是難能可貴的,是可以鼓舞人類奮發向上的。《精衛填海》這篇文章使我受益匪淺,讓我更加堅定了信心!那就是在學習和生活中,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不要懼怕,知難而進,永不放棄。我相信「勤能補出」。這就是「精衛填海」給我的啟示。

成語故事讀後感200字(三)

姥姥給我買了一本書,名字叫《成語故事》,我讀後,感覺非常好。

《成語故事》裡面是有很多個小故事組合成的。老師曾經告訴過我,成語故事都是小故事,大道理的。昨天我讀了拔苗助長的故事,是說一個人總是覺得他地里的禾苗長得非常地慢,於是就拔出這些禾苗想讓禾苗長得快一些,可是因為禾苗離開了土壤沒有水分,全部乾枯死掉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任何事情都是有規律的,不能違背自然界的規律。比如說拔苗助長的故事,禾苗需要時間、水分和養分、陽光等等才能慢慢地長大,在條件具備的情況下生長是一個自然的過程,這就是規律。而那個人違背了這種規律就一定會失敗的。

我們做事情不能像故事中的人那樣,要符合自然界自身的規律,不能急於求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