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幸福其實很簡單讀後感

幸福其實很簡單讀後感(一)

《幸福其實很簡單》中詳細闡述了幸福的意義:其實幸福可以很簡單的擁有,只要你我勇於做自己的幸福建築師,善於做自我幸福的管理。

當初選擇做幼兒教師是盲從的,為了「農轉非」,父母讓我在「護士」和「教師」這兩個行業中做選擇,我選了後者。3年後我成了一位教師,但並沒有如我所願。我被分配到國小當了一名國小教師,時逢國小里的「包班」和「識字」教學,沒有經驗的我有些力不從心,每次看見幼稚園的小朋友在操場上蹦蹦跳跳的時候我特別羨慕。多麼希望能夠回到這些小不點中啊!

我終於如願以償了!我帶著快樂的心情回到了幼兒教師的隊伍中。在我的心裡我更喜歡幼稚園孩子的那份天真無邪,那種沒有學習壓力下的簡單快樂。當有朋友問我:「做幼稚園老師肯定很煩吧,孩子經常要打小報告的,是嗎?」我說:「是的,你認為可笑的某某某在上廁所,我要喝水了,他們都會來報告。不過,聽聽他們說的話也挺有趣的。」有時,他們會告訴你:「老師,我爸爸現在是老闆了,因為他開了一個飯店,所以他就成了飯店老闆了,哈哈!」有時,他們會嘀咕:「奇怪,為什麼我小便多,大便少呢?」有時,他們又會笑著跑過來告訴我:「老師,現在某某某是我們的大王,因為他說他就是卡布達!」有時,他們會帶著疑惑的表情問同伴:「我覺得真奇怪,我長得像媽媽,但我卻是個男人。」……朋友聽了以後哈哈大笑:「當個幼稚園老師也蠻有趣的!」

的確,幼稚園教師可以和孩子一起快樂地玩,盡情地做遊戲,但必須做個成熟的大孩子,要包容孩子的快樂和不快樂,背起家長的義務。

當自己的孩子也能上幼稚園時,我明白了做個幼稚園教師並不容易!入園前女兒一直在鄉下長大,習慣了自由自在,所以入園後,調皮難管教,雖然是個女孩子但特別喜歡爬上爬下,進出教室的通道就是窗戶。因為離我班很近,有時她就會跑過來,當看見她淚眼汪汪的時候,我終於也體驗到小班幼兒家長站在門口不願離去的心情。女兒一天一天長大,也一天一天在進步,看見女兒的點滴進步,我終於也體驗到當家長聽見孩子被老師表揚後的那種滿足。也許她有時會犯些錯誤,家長的無奈以及家長的失落我也體驗過。經過歲月的錘鍊,我就告訴自己要多一點忍耐與理解,就會多一點快樂與幸福。

在幼兒教師這個崗位上,有人帶著美好憧憬實現了兒時的夢;有人體驗到做個孩子王的樂趣;有人腳踏實地重複著一些生活的瑣事;有人實現了自己的人生價值……但我們的內心都充滿著愛,我們用愛擁抱著孩子。

幸福只是一個詞,但幸福在人生的不同瞬間展現出多面的美,在幼稚園教師這個職業上它讓我看見,讓我感悟,讓我經歷並觸動……

幸福其實很簡單讀後感(二)

你若渴了,有水便是幸福;你若累了,有床便是幸福;你若痛苦,有家人在身邊便是幸福……幸福,其實很簡單。

近幾年,隨著經濟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條件越來越好,我們不再只滿足於溫飽,於是,「幸福」便成了時下的熱點話題。那幸福究竟是什麼呢?對於不同的人,自然會有不同的答案。記得前一段時間,中央台的記者走上街頭,詢問過路的人:「你幸福嗎?」一個個不同的答案,反映了人們的樸實,同時也告訴我:幸福沒有高低貴賤,一個平平凡凡的人,同樣能擁有屬於自己的幸福。

這篇文章給了我很大的啟迪,其中有一個故事讓我印象深刻:

在墨西哥灣的一個小漁村,有這樣一個漁夫,他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後下海去抓幾條魚,他也不貪多,只要抓住幾條就回去了。之後,他會陪著他的孩子們玩一玩,和村裡的鄰居們喝喝酒,聊聊天。如此,一天的日子就過去了。

這天,村里來了一個商人來度假,看著有點滄桑的漁夫,他不禁問:「你的生活看起來並不富裕,為什麼不多抓幾條魚呢?」

漁夫很不解,說:「我抓的魚已經足夠我們一家人的用度了,為什麼還要多抓呢?」

商人哈哈大笑:「你現在的生活有什麼意思呢?你應該多捕點魚,然後你就可以開公司,享受著金錢給你帶來的如皇帝一般的生活。」

「那麼我開了公司之後呢?又該幹什麼呢」

「你就可以把公司賣了,換成金錢,離開喧囂的大城市,找個漁村,安享晚年。」商人回答。

「這不就是我現在的生活嗎?」漁夫很不解。

商人頓時啞口無言。

確實,幸福不在萬貫家財里,眼前平平淡淡的生活中,就有幸福。羅曼·羅蘭曾說過:「快樂就是幸福,一個人能從日常平凡中發現快樂,就比別人幸福。

生活中處處有幸福。只要用眼去發現,用心感受,幸福其實很簡單。

幸福其實很簡單讀後感(三)

「那幸福就像這又大又紅的桃子,一個一個地真實可觸,是那麼滿滿的、滿滿的。」這是作者深有感觸而寫下的一句富有哲理的話。一句樸素的話語,早已經道出了幸福地真諦。

什麼是幸福?這篇文章就講了一個關於幸福的故事:作者是一位護士,她一直在追尋幸福。在一次車禍中,她幫助了一對要進城卻遭遇車禍的農村父女包紮傷口。後來,那對農村父女來城裡報答作者,並長途跋涉,為作者帶來了一袋滿滿的、又大又紅的桃子。作者看著這滿滿的桃子,領悟到幸福的真諦:「珍惜你所擁有的每一樣東西,你會發現,幸福簡單得讓人無法置信。」

「我希望可以過上一種足以稱之為『幸福』的生活,卻不能為『幸福』下一個準確的定義。」什麼是幸福?幸福是一種感覺,一種平和的、甜蜜的、溫馨的感覺。這種感覺不可以追逐尋找,你若想追逐和尋找幸福,它只會離你遠去。幸福像一陣清新的空氣,它往往會在你舒心坦然、無憂無慮的時候,邁著輕盈的步伐,輕輕叩響你的心扉,走進你的心坎。

幸福無需等待。在一個溫暖的清晨中,曬一個暖暖的日光浴,這就是幸福;在一個炎熱的夏天裡,迎一陣涼爽的清風,這就是幸福;在一個清幽的山谷里,觀一股清澈的山泉,這就是幸福……只要你開心,一切都可以成為幸福的象徵。

只要你感到幸福,而周圍的事物,都會被這幸福而感染。

幸福就在你身邊。

幸福其實很簡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