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課文讀後感

課文讀後感(一)

《匆匆》看到這個題目,你一定會想到:「這是一篇教育我們要珍惜時間的課文吧?」正是這篇課文給我的印象十分深刻。

比如「八千多多日子從我手中溜去像針尖上的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時間的流里,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從這句話中我體會到了我們並不是有很多時間的,我們不能浪費一點點時間。應該好好地把握每一秒鐘。拿這些時間做有意義的事。

又比如「於是--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裡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我從這句話中體會到了時間無處不在流逝,這代表著我們剩下的時間在一天天減少。雙眼我們更要珍惜時間,免得到了老時一事無成才懊悔不已。還比如「我赤裸裸地來到這個世界,轉眼間也赤裸裸地地回去罷?但不能平的,為什麼偏要白白走一趟啊?」我從這句話中體會到作者的捫心自問與自責。同時他也告訴我們,我們光著身子來到這個世界,祖國和父母們為什麼操心勞累,難道我們就能這樣一事無成地離開這個世界嗎?想到這兒,我不經回憶起平常的自己是怎樣不珍惜時間的平時做作業時,總是認為時間挺多的,就玩一會兒這個,才做一會作業,又玩一會兒那個再做一會作業,不是就是邊看電視邊做作業,反正總不能一鼓作氣地將作業做完吃飯時,總是第一個吃飯,倒數第一個吃完飯,常常幾分鐘還沒吃下一口飯,反正總是不能「速戰速絕」,有時候洗襪子,為了多看那麼一會兒電視就足足洗了半個小時的襪子,還沒洗乾淨。

讀了這篇課文後,我決定要改正自己這些不珍惜時間的壞毛病:今後寫作業時不做其他事,就一心一意地寫作業吃飯時,不講話,課餘時,自己和同學合起來做一些有意義的活動,讓自己在這短暫的生命中活得並不孤獨,不空虛,而是活的多姿多彩,開開心心。

課文讀後感(二)

今天,我們學習了《一個小村莊的故事》,原來小村莊空氣新鮮、樹木成蔭,環境優美。後來,小村子裡住了幾戶人家,他們不斷用鋒利的斧頭砍樹,一天,一天……山上裸露出了土地。

一年年,一代代,樹木不斷減少。在一個雨水奇多的八月,大雨沒喘氣一連下了五天五夜,第六天黎明,雨才停下來,而小村莊被咆哮的洪水不知卷到了何處。小村莊消失了。所有靠斧頭得到的一切包括哪些鋒利的斧頭……

這個故事使我們懂得了:保護樹木、愛護我們的家園。如果不知道愛護我們生活的地方,我們的家園——地球。不愛護大自然,就會受到大自然的懲罰,失去我們的家園。

我們要愛護地球,愛護大自然,保護好我們的家園,讓我們共同努力做一個環保小衛士!

課文讀後感(三)

讀完和《時間賽跑》這篇課文,我思考了很久,覺得人的確永遠跑不過時間,但是人可以在自己擁有的時間裡快跑幾步,雖然那幾步很小很小,作用卻很大很大。

時間在你不注意的時候匆匆過去了;時間在我們調皮玩耍的時候,悄悄溜走了;時間在我們正在為一件小事生氣的時候,倏忽飛逝了……時間一分一秒地在我們的指尖划過,我們的時間是有限的,趁我們現在還小,一定要努力學習,掌握更多的知識,學習更多的技能,免得將來慨嘆「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我們這個年齡,沒有能力做大事情,唯一能做的就是給自己補充更多的知識,以待將來用於奉獻社會。

我們要努力跑在時間的前面,讓有限的生命譜寫出更華美的樂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