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女大學生安妮讀後感

女大學生安妮讀後感(一)

今年暑假,趁著空閒的時間我看了一本世界名著,書名叫《綠山牆的安妮》,看了這本書後我有很多感想,我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本書的精彩之處。

《綠山牆的安妮》是一本既甜蜜又感人,會吸引兒童眼球的,描寫兒童生活的小說,是一本讓兩位英國首相都認為這是一本會讓人愛不釋手的美妙的兒童故事,也是一本讓老師、家長和孩子都能從中獲得心靈感悟的讀物,是一份紀念中國與加拿大建交35周年的文化交流的精品。加拿大的女作家,露西。莫得。蒙哥瑪麗以清晰流暢,生動又幽默的筆觸,講訴了純真善良,熱愛生活的小安妮自幼失去父母,在朋友和老師的關愛中沒被生活的困難所打敗的感人故事。

小安妮天真熱情,滿腦子都是浪漫的想像。在她的想像中,頑皮的小溪在冰雪覆蓋下歡笑;如果玫瑰會說話,一定給我們講很多有趣的故事;她還把自己的影子和回聲想像成兩個知心的朋友,向她們訴說心事……

然而,由於酷愛想像以及『愛美之心』,小安妮也給自己惹了一連串的痲煩,她不斷地闖禍,也不斷改正錯誤。在家人朋友和老師的關愛中,小孤女安妮漸漸變成了綠山牆裡快樂成長的小主人。

作者的文字清新流暢,生動幽默,以細膩的筆觸來描寫主人公內心深處的情感變化,故事情節一波三折,引人入勝,馬修和瑪麗拉兄妹對安妮發自肺腑的疼愛和無私的付出,感人至深,而安妮純真善良,熱愛生活,堅強樂觀的形象更讓人掩卷難忘。

讀了這篇名著之後,我感觸很深,安妮是一個沒人要的孩子,雖然身世悲慘,但她並沒有成為一個孤傲害羞的小女孩,而是一個堅強樂觀,熱愛生活的孩子,值得我們學習

建議大家都去看看《綠山牆的安妮》這本書,裡面的故事內容豐富多彩,精彩不斷,能教會我們怎樣堅強的面對生活中的困難!

女大學生安妮讀後感(二)

一口氣讀完了《綠山牆的安妮》這本書,我別提有多羨慕紅頭髮的安妮了。她的生活是不幸的,但更多的卻是快樂、難忘的。

第一次接觸安妮,是在她十一歲的時候。當時她坐在火車站外的長椅上,穿著破舊的衣裳。安妮剛剛走出孤兒院,將被一家人收養。她的身世是悲慘的,沒有一個親人,但她在綠山牆農莊裡,度過了一個快樂、美好的童年。

安妮是一個紅頭髮的女孩子(她自己常常為此苦惱),長得十分瘦小,一雙大眼睛裡透露出無窮的幻想、渴望。她喜歡說話,經常喋喋不休,喜歡發現一切新奇的事物,還喜歡給綠山牆農莊裡的事物取名字,就這樣,一條路、一個池塘、一棵櫻桃樹……都有了它們的名字,什麼「閃光的小湖」、「白雪公主」、「悠閒的曠野」等等,每一個都是那麼新奇有趣,還有點詩意。

安妮最好的朋友叫做黛安娜,她們一起上學,一起玩耍。安妮的學習成績特別好,在班中名列前茅,最後還獲得了艾弗里獎學金,這可是至高無上的榮譽啊!當然,安妮也會偶爾犯錯誤,比如:把自己的紅頭髮染成了綠色,最後不得不剪掉。

這樣一個特別的安妮,我當然羨慕了!羨慕她能在那麼有趣的綠山牆農莊裡度過童年,羨慕她如此好的成績,羨慕她一身的好品質,羨慕她……

我愛安妮,是她吸引了我。我愛安妮……

女大學生安妮讀後感(三)

暑假,應該叫我的「書假」,每天都有好書陪伴。因此,我經常「淘」到幾本令我愛不釋手的好書,而《綠山牆的安妮》,就是我最最喜歡的一本。

綠色的封面,不大不小卻厚厚的一本,就是它——《綠山牆的安妮》,讓我領略了書的精彩。這本書最讓我欣賞的,就是它與眾不同的內容。書中講述的是一個有趣的故事:住在綠山牆的馬瑞拉卡思伯特、馬修卡思伯特由於年紀大了,便想找一個男孩幫工,卻稀里糊塗地領養了具有超級想像力的紅頭髮女孩安妮,看在她是孤兒又能幹的份上,馬瑞拉把她留了下來。在這裡,安妮交上了知心朋友黛安娜,還乾下了許多令人捧腹大笑的蠢事。最後,在馬瑞拉嚴格的愛和馬修慈祥的愛下,安妮終於長成了一個聰明能幹、美麗的大姑娘,可馬修沒能等到這一切,就去世了。怎麼樣,是不是挺令人感動的?不瞞你說,如果把所有細節都說清楚,搞笑成分更多些。

頭一次讀完這本書,我的第一感覺是笑死我了,好玩!當然,我還在心底悄悄地說:「原來世界上還有想像力如此豐富的人,虧作者想得出來。」但是,這種念頭在我讀上第二遍時,消失得の無影無蹤。哎,這個世界上,像書中的小山村、人們那樣純潔的事物,還有嗎?類似於安妮那樣渴望愛的,倒是有不少。現在啊,我們經常心血來潮,象徵性地獻點「愛心」,但沒體會到真正的愛是什麼滋味。讀完這本書,我慚愧了,比起馬瑞拉他們無怨無悔地把毫無血緣的安妮當兒女養大,讓綠山牆發生了如此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那點小愛心算什麼呀?要是人人都願為別人付出一切,「可憐」這個詞還會出現在詞典里嗎?我到現在還想不通作者是怎麼寫出這本令人讚嘆的書的,會不會是他也有這樣的經歷呢?()

你還在猶豫什麼?如果你還沒讀過《綠山牆的安妮》的話,還不快去買來讀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