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五年級上冊讀後感

五年級上冊讀後感(一)

在五年級第一學期的時候,我們學了《和時間賽跑》這篇課文,文章的作者是林清玄

這篇課文寫了作者在念國小時,最疼愛她的外祖母去世了,他內心很悲傷。爸爸告訴他外祖母永遠回不來了,他問「為什麼?」爸爸回答說:「昨天過去了,你再也不能回到昨天,爸爸也不能回到童年。」聽了爸爸的話,他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滋味。他每天放學回家,站在庭院裡看著太陽一寸一寸地落下去,就知道這一天快要過去了,雖然明天還會來,但是永遠不能回到今天了。時間過得那麼快,心裡真著急。從此,看到太陽快落山了,他就下定決心:要在太陽落山之前到家。他飛快地跑起來,他常常和時間賽跑,在以後的幾年裡他受益匪淺。

學完了這篇課文,我為作者和時間賽跑而感動,內心受到了強烈的震撼。想想我對時間幾乎沒有什麼概念,每天放學慢慢悠悠地回家。平時做事也是磨磨蹭蹭,喜歡拖拉。時間對我來說是不經意的小東西,我忽略了它!再想想勤奮的人都在以「只爭朝夕」的態度對待學習與生活,我今後也要向林清玄們學習,珍惜時間,改掉自己浪費時間的壞習慣,讓學習更進步,讓生命更有價值!

五年級上冊讀後感(二)

今天,在江老師的推薦下,我們讀了《滴水穿石的啟示》這篇文章。故事主要講:在安徽廣德太極洞內,裡面的一塊石頭上面總是有水滴連續不斷地從洞頂縫裡往下滴。水滴不論白天黑夜,持之以恆地往下滴,終於有一天石頭被滴穿了。

我讀了以後感到非常吃驚:那麼微不足道的水滴,竟然可以把堅固無比的石頭穿個大洞,真是奇蹟啊!我想,要是我們能像水滴那樣,那世間還有什麼事能難倒我們呢?

我聯想到了我自己:做什麼事都半途而廢。記得有一段時間,自己的語文成績差,都是作文拉了後腿,我暗下決心:不管發生什麼,我每天晚上一定要讀一篇文章。可是第二天晚上,我卻不守信,跟朋友下棋了。今天讀了《水滴石穿》後,真恨不得罵自己:「沒用!沒用!真沒用!連這種小事都做不到,以後怎麼幹大事呢!」

俗話說:「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說的真是一點也不錯。我從現在開始,一定要學會控制自己,做事要堅持不懈,這樣才能做成大事。

五年級上冊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圓明園的毀滅》一文,我感受非常深:圓明園乃一座舉世文名的皇家林園、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然而,它被毀滅了!這是祖國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也是世上不可估量的損失!

圓明三園位於北京西北郊,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漫步園內,猶如漫遊在天南海北,飽覽中外風景名勝,仿佛置身於幻想的世界裡。圓明園不但建築宏偉,還收藏著各種奇珍異寶、歷史文物。可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入侵北京,闖進圓明園。他們把凡是能拿動的東西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任意破壞。為了銷毀罪證,他們在園內放火,連燒三天。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被化成了灰燼。

我對英、法聯軍的這一行為氣得咬牙切齒。圓明園裡的寶貝是我們中國的,為什麼卻被他們這幫賊搶走了呢?可見我們當時的清政府是多麼的腐敗無能啊!圓明園內收藏著各種奇珍異寶,換句話來說也就是我們祖國歷史文化的見證,我們祖國的歷史文化都被他們搶奪走了,這可不是一件小事啊!而是我國近代一百年一段恥辱歷史的見證!

這個世界上的瑰寶圓明園現在已經成為了一片廢墟,英法聯軍,你們所作所為永遠記在我們中國人的心裡,雖然現在已經過了很多年了,但是我們依然不辱國恥。當時圓明園被毀滅是因為當時中國人不強大,以後我們一定會漸漸地把中國發揚光大,讓別人不能欺負我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