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四年級讀後感500字

四年級讀後感500字(一)

學習《陳嘉庚辦學》這篇課文後,一個傑出的愛國華僑領袖和著名的大實業家的形象深深地觸動了我幼小的心靈。

這篇課文講述的是陳嘉庚衣錦還鄉時,發現自己小時候念書的私塾關閉了。一打聽,原來因為貧窮,很多孩子對那點微不足道的學費依然只能望天興嘆。於是,他毫不猶豫地要拿出自己遠涉重洋、苦苦掙來的積蓄,可妻子猶豫不決,但在陳嘉庚的耐心勸說下,她終於被說服了。於是學校紅紅火火地辦起來了,陳嘉庚先生聽著琅琅書聲,臉上露出欣慰的笑容。他就這樣將自己辛辛苦苦賺來的錢源源不斷地寄回家鄉,興辦了許許多多的學校!讀了這篇課文,我被陳嘉庚關愛孩子、熱愛教育、熱愛家鄉、熱愛祖國的精神深深感動了。陳嘉庚的故事雖然在歷史長河中只是滄海一粟,但他塑造的形象確實無比高大的,在於陳嘉庚先生商海弄潮的偉大成就,更在於他那被人津津樂道的情系家鄉、心繫教育的偉大愛國情懷!在萬眾一心努力實現中國夢的今天,依然有著數不勝數的像陳嘉庚這樣的人,他們為祖國的繁榮富強嘔心瀝血,貢獻了生生不息的巨大力量,我們要像他們一樣,做一個熱愛祖國的好學生。現在,我們要發揚陳嘉庚的那種艱苦創業、無私奉獻的精神,發奮讀書,爭取學有所成,早日報效祖國!

四年級讀後感500字(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母狼的愛,讓我心裡有一種對生命的震撼。

故事發生在一個黑暗,冷雨淒風的夜晚。一場狼與人的戰爭,剛剛結束。當狼王丈夫為了護住母狼和她腹中的孩子而失去了生命,母狼悲痛欲絕,在一年以後,孩子都長大時,她,也去了。

這篇文章讓我傷心,讓我記憶深刻。

尤其是狼王在遍體鱗傷時,卻也讓妻子受了傷,他傷心,他自責,他認為自己失敗,做狼王的失敗,做丈夫的失敗,他想要復仇,卻身不由己。只可惜他已一命呼呼。

在母狼生出孩子時,他靠飲丈夫的血,食丈夫的肉來維持生存。人們都說,狼是沒有任何感情色彩的東西,可是每一次她碰到丈夫的血肉,她的心,碎了又碎。但為了哺育孩子,她不得不選擇。

從兩隻狼的行為讓我們看到了我們的父母。是呀!父母對我們操碎了心,早晨他們起來做飯,送我們上學,又是拖地,又是洗衣,天天忙都忙不過來。可惜我們不懂他們的付出,有時候會把他們的問候當做耳旁風;有時候,覺得他們做的飯不好吃,就大聲說:」怎麼回事?真難吃!「我們可曾想過他們因為我說的一句話而暗地裡傷心過幾次?也許現在,他們就在你身邊,說一聲辛苦了,用心去品嘗父母對你無怨無悔的愛吧!

四年級讀後感500字(三)

在語文書中有許多課文,但《萬年牢》這篇文章讓我深有感觸!()

文中的父親是一位走街穿巷賣糖葫蘆的普通人,可是他做事認真實在。做糖葫蘆的材料要上等,製作工序不能添油加醋,父親的認真實在終於有了回報,進了天津大字號做糖葫蘆,可父親卻因為那裡摻假而辭去了工作。讓我感受到那位父親真誠為人的道德風範。

父親公平買賣走正道,顧客點頭說聲好,回頭再來這是寶,做生意講實在是萬年牢,指好產品會受到顧客的信賴,贏得眾多回頭客,生意會越來越興旺。可是當今社會有許多人卻做不到。

昨天,我和媽媽上菜場買菜,我看見一隻只螃蟹,直流口水,拖著媽媽去買幾隻,小攤販說這些螃蟹滿身都是膏,可好好吃啦!可拿回家一看,有一隻螃蟹分明是一汪水,唉,被受騙了。這不,今天,我又去菜場買菜,賣菜的小攤販說這菜剛從菜地里拔來的,可新鮮了,但回家嘗了嘗,卻老的能嚼出渣來。我想這些商販子看起來是賺得多,可這樣的店是不會留傳千古,是不會經久不衰的,他們的假面具終有一天會被揭開。

這些事讓我懂得,我們這些小學生做題要認真對待,不能只把它當成任務,一心想著嬉戲,而把作業馬虎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