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少兒讀後感100字

少兒讀後感100字(一)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書的名字叫《聰明的烏鴉》。這個故事講的是烏鴉自從用丟小石子的方法喝到瓶子裡的水以後,大家都認為烏鴉很聰明。有一天,不知誰找來一個榛子,大家不知怎麼才能剝開,就去請烏鴉幫忙。烏鴉叼起榛子放到馬路中間,等車子開過來軋碎榛子。就這樣,烏鴉輕而易舉弄開了榛子,並與夥伴們一起美滋滋地分享了果肉。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什麼事都要動腦筋,要會利用周圍的事物為我們做事。

記得有一次,我做課堂作業時,發現尺子沒帶,就隨手劃了一條線。回到家媽媽批評我,她告訴我,書包里可以當尺子來用的東西多呢,鉛筆、書、,鉛筆盒,甚至橡皮都可以用來劃線。其實,媽媽也是在教育我要養成勤思考的習慣,只有愛動腦的人才能做好每一件事。

少兒讀後感100字(二)

暑期我讀了很多書,不過最好看的還是《少兒百科全書》了。

這是一本很好的書,是一本能讓我們知道世界上多多少少的名人,還有世界上多多少少、大大小小的植物,更讓我們知道了世界上珍惜的動物的書。我最喜歡的是動物和植物類的內容介紹,動物類里能讓我們了解到很多動物的生活習慣,還會介紹來自中外的稀有動物,了解他們吃什麼,在什麼樣的環境中生活的小問題。植物類更是不用說了,裡面很多花草樹木我都沒見過,書上把我沒見過的花草樹木描寫的活靈活現、栩栩如生,仿佛讓我親眼見到了這些植物一樣。書上還會告訴你那些植物的顏色,分哪幾類。書裡還介紹了許多神奇的花草樹木,你要是看了一些植物以後也會很驚訝,比如麵包樹結的麵包可以吃、龍血樹會流出血來。書中還介紹很多美麗漂亮的花朵,有鬱金香、櫻花、荷花、茉莉花、杜鵑等等,非常好看。

這本書很值得大家讀一讀,豐富知識,而且好詞好句也多,我非常喜歡這本書!()

少兒讀後感100字(三)

今天我讀了一個《龜兔賽跑》的故事,是一隻烏龜和兔子賽跑,兔子因為跑到一半就睡覺了,沒有比上烏龜,這個故事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事不能做到一半就不做了,否則會一事無成。烏龜不怕困難,堅持下去才會成功,得到了第一名。

我們要向烏龜學習,克服困難,堅持到底一定能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