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獵人筆記的讀後感

獵人筆記的讀後感(一)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名字叫《獵人筆記》。

《獵人筆記》主要講了,農家制度表現了作者的民主思想。《獵人筆記》以一個獵人的行動和獵捕為線索,寫了地主、管家、磨房主婦、城鎮醫生、貴族知識的人、農奴、農家孩子……眾多的人物形象,真實地展現了農家制度背景下外省城市各階層人民的家居生活。在美麗的大自然的景色中,發生的卻是種種悲劇,體現了對農家制度的無言討厭。《獵人筆記》也生動地描述了人民對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嚮往。

獵人筆記的讀後感(二)

暑假期間,我讀了《獵人筆記》這本像日記格式一樣的經典名著。

《獵人筆記》中描寫了地主、管家、磨房主婦、城鎮醫生、貴族知識分子、農奴、農家孩子等眾多人物形象。真實的表現了農奴制背景下外省各階層人民的生活風貌。揭露了一些地主的殘暴、狠毒、虛偽、空虛、無恥等。其次作者也揭示了農民的悲慘命運,從一些角度表現農民的善良、勤勞、誠懇、純樸,以及他們的才幹和無窮的創造力。

農民的生活真是「生不如死」啊!以前的俄國,只能用「不公平」這三個字來形容,地主們身上穿著漂亮的衣服,農民們則要每天穿著補丁無數的破爛衣服 ,為的是給主人爭面子。地主們衣食無憂,而農民們則要起早貪黑為掙得一口飯而拚命的幹活。地主們的餐桌上都是山珍海味,而農奴們則是有了上頓沒下頓,只有到過節才能吃好吃的。地主們常為一點小事打罵農民,農民們卻只能接受批評,不敢還嘴……

本書中描寫到的風景也是「無人能比」的:

「這是七月里的一個晴朗的日子,這樣的日子只有在天氣長期穩定的時候才有。清晨起便是一片晴朗的天空,朝霞沒有像火一樣燃燒,而是泛著柔媚的紅暈;太陽不像乾旱酷熱時的炙熱通紅,也不像暴風雨前呈現的暗紅,它在那狹長的雲彩下冉冉上升,放射出鮮麗的光芒,隨之又淹沒在淡紫色的雲霧中;舒展的雲彩上方,細長的邊廓閃著蛇樣蜿蜒的銀光。 看!又有一些閃亮的光芒噴射出來了,一輪強大的光源正在歡樂地、莊嚴地、飛騰而起!」

多美啊!頓時有種身臨其境的美好感覺,如同天宮一般美麗!

《獵人筆記》的作者真是太有才了 !我喜歡這本書!

獵人筆記的讀後感(三)

這個暑假,「品讀書香,誦讀經典」的活動又開始了。我也趁著暑假時間看了好幾本書,如《西湖民間故事》、《希臘神話故事》、《童年》、《百萬英鎊》……其中《獵人筆記》這本書讓我記憶深刻。

這本書的作者屠格涅夫是十九世紀俄國傑出的現實主義作家,而《獵人筆記》是他獲得作家聲譽的成名作。

這本書主要寫的是作者在鄉下的一段日子,反映農村生活的美妙。現在我們就一起去看看美麗的農村。

在這本書的第四章:「別任草地」描寫出七月的美景:「朝霞不是像火一樣燃燒,而是泛著柔和的紅暈。太陽——不是像炎熱的旱天那樣火紅、火辣辣的,不是像暴風雨前那樣暗紅色,而是明媚、燦爛可愛的——在一片狹長的雲彩下冉冉升起,迸射出明麗的光輝,隨即進入淡紫色的雲霧中。長長的雲彩上部那細細的邊兒亮閃閃的,像彎彎曲曲的蛇,那光彩好像剛出爐的銀子……可是,瞧,那亮閃閃的光芒迸射出來——於是一輪巨大的光球又愉快、又雄壯,像飛騰似的升上來。……」這段描寫天空的景色寫得很美,還用上了比喻和擬人。把雲彩比做蛇,是因為它們都是又細又長。朝霞怎麼會泛著柔和的紅暈呢?(它連不柔和的紅暈也不會泛)這樣段落讀起來就會讓人有身臨其境的感覺。()

書中的最後一章——「樹林和草原」也描寫出了美麗的風景。只不過和第四章不同的是,這一章寫的是廣闊、充滿朝氣的自然景色,有藍天白雲,綠樹碧草,就算沒有圖片你也能想到這是多美妙。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讀完《獵人筆記》,我學到了一些寫作的方法。我也希望在這個暑假,大家能好讀書,讀好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