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毀滅的種子讀後感

毀滅的種子讀後感(一)

我學了《我們的民族國小》,我感受到了祖國就是一個大家庭,有許許多多的民族,每個民族的小朋友都幸福美滿的生活著。

他們的校園絢麗多彩,小鳥在樹枝上唱著歌,猴子淘氣地看著同學們讀課文。他們的教室很乾淨,很潔白。教室的周圍有高高的大青樹,還有美麗的鳳尾竹。小朋友穿著鮮艷的民族服裝,在明亮的教室里學習。下課了他們在跳孔雀舞,摔跤,做遊戲,更令人吃驚的是連松鼠,山狸也來看熱鬧。

他們的校園真漂亮!我們的祖國真漂亮!我也想到那裡去看看,做他們的好朋友,和他們一起盡情地嬉戲,享受祖國大家庭的幸福生活。

毀滅的種子讀後感(二)

通過讀課文,我感受到同學們在這所學校學習、生活得非常幸福、快樂。

這所民族國小雖然古老卻很美麗,同學們非常喜歡他們的學校,喜歡他們的老師、同學,還有哪些可愛的動物和學校的一草一木;同學們學習都非常刻苦、認真,他們的學習態度連那些動物、植物都被感動了,不忍心打擾他們,而且還想跟著一起學習;下課了,同學們在一起玩兒的非常開心,那種快樂、友愛的氣氛感染了大家,也招來了很多小動物。

我喜歡這所學校,喜歡那座古老的銅鐘、高高的大青樹、還有輕輕搖動著的鳳尾竹,喜歡老師和同學們友愛相處的氣氛,喜歡和大家一起刻苦的讀書、快樂的遊戲。我那么嚮往,我真想加入這個集體,跟大家一起享受這些幸福、快樂!

我喜歡這所民族國小,因為那自然環境非常好,有古老的銅鐘,搖搖晃晃的掛在大青樹粗壯的枝幹上,還有小鳥、蝴蝶、猴子和山狸等一大群動物當朋友,茂盛的植物使空氣十分清新。所以我喜歡這所民族國小。

我喜歡這所民族國小,還有另一個原因,那兒有許多少數民族學生,會有許多我從來沒有見過的民族服裝、語言和習慣,那一定很有趣。因為前兩大原因,所以我喜歡民族國小。

毀滅的種子讀後感(三)

今年我上三年級了,《我們的民族國小》是三年級語文里的第一課,我們開心地跟老師學完了這篇課文。老師說課文寫的很美,要求我們把第一、三自然段背誦下來,我很快地背會了課文。<在《我們的民族國小》中,老師告訴我們,除了漢族外,全國還有55個少數民族,就像課文中的傣族、景頗族、阿昌族和德昂族。這些不同民族的小學生在同一個學校里上學,雖然他們的語言不同,穿戴不同,來到同一所學校都成為了好朋友,他們一起學習,一起唱歌跳舞,一起做遊戲,真開心呀!就像我們班的同學們一樣,大家上課一起學習,下課一起玩,也很開心。

《我們的民族國小》很美,那裡有花有草有山林,校園裡有小鳥歡唱,有蝴蝶,還有猴子、山狸、松鼠跟小朋友們一起玩呢,真好!我們的學校沒有山,學校里的樹都是人工培育的,沒有動物跟我們玩。民族國小在鄉村,十分安靜。我們的學校在城市,外面馬路上有許多車,經常有車按喇叭,很吵鬧。()

真羨慕那所民族國小!不過,我們學校也很漂亮,有很大的圖書室,有乾淨的操場,老師說我們學校的操場是全市國小中最大的,我很喜歡在操場上玩。我要在學校里好好學習,多學知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