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雪地上的腳印讀後感

天空中飄起了雪花,不久就給大地披上了一件銀白色的大衣,一群小朋友從雪地里跑過,留下了一片腳印。望著這片腳印,使我想起了前不久讀過的那本書,書的名字叫做《雪地里的腳印》。

這本書是一本圖畫書:一個寒冷的冬日,狼坐在他的房子裡一本接著一本的讀著書。故事中的狼都很壞、很可怕、很貪心,為了給狼正名,改變以往狼留在大家心裡的壞印象,狼準備自己動手寫一本好狼的書。他寫的故事內容大概是這樣的:一個冬天的早晨,雪下了又下,當雪終於停了的時候,一位好狼先生準備出門散步。他發現了一些腳印,他想找到腳印的主人,並與他交個朋友。他中途問了松鼠、小兔子和青蛙,可他們都認為好狼先生要吃了他們。終於,好狼先生在湖邊找到了腳印的主人——一隻棕色的鴨子,但是他忘記了要和鴨子交朋友的事情,產生了要把鴨子吃掉的念頭,於是,他「撲通」一聲跳進了水裡。寫這個故事的狼發現自己在自己家的浴缸里,他差點讓好狼先生變壞了。狼走出家門,發現了一些腳印,他很好奇這些腳印是誰的,於是他追尋腳印而去。這本書最後只留下了一片腳印,帶給了我們一個問題:狼會不會像他所寫的故事中的狼一樣呢?我想,會是的。這看似簡單的一本書,卻蘊含著不簡單的道理。雖然他想做一隻好狼,但是狼終究是狼,他不可能改變,狼的本性就是如此,不可能變好。有句成語叫「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不止狼,所有的動物都是這樣,人也是如此。如果一個人,從小就養成一些良好的習慣,這些習慣能使他終生受益,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但是如果一個人從小養成了一些不好的習慣,那些習慣也能毀掉他的一生,讓他一無是處。正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們要養成良好的習慣,不然,習慣成自然,長大後就很難改了,就無法為社會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窗外,雪花還是依然飄飄灑灑,「那片」《雪地里的腳印》,帶給我的不只是一個故事,也帶給我一個很好的啟示:從小養成良好的習慣,會使我們終生受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