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七年級讀後感600字

七年級讀後感600字(一)

這周,同學們學習了《(論語)十則》這篇課文,這篇課文是二千多年前的偉大教育家,也是儒家學派的創始人——孔子和他的弟子的一篇語錄。這其中給我感受最深的兩則是:“三人行,必有我師焉”、“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前一則是說幾個人在一起行走,那么他們之中必定有人是我的老師;後一則告訴我們要實事求是,學習也是同樣的道理,要以誠實為先,知道就是知道,不知道就是不知道,這才是真正的智慧。這兩句話雖然出自二千年前的孔子之口,但在今天,是同樣具有教育意義。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這句話包含著一個道理:能者為師。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每天都要接觸到許多人,而每個人都有許多長處,值得學習,可以成為我們的良師益友。拿我們的班來說吧,在這個60人的集體裡,就有許多小“能人”:有的擅長繪畫,有的寫著一手好字,有的是籃球場上的闖將,有的是象棋盤上的英雄,有的富有數學家般敏捷的思維,有的具有歌唱家的天賦……多向他們學習學習,多向他們的長處靠攏,正所謂“揚長避短”。這樣不就可以使我這株置身於萬頃細田中的小苗增添一些知識的養分嗎?

如果你想具有大海般淵博的知識,就應善於從生活中尋找良師益友,吸取他們的點滴長處。如果說拜能者為師是理所當然的話,那么“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就容易做到了。首先,你得放下自己那份強烈的虛榮心,不要為了一時渴望得到榮耀,而不懂裝懂,其結果只是無聊而又可笑的。

朋友們,讓我們拜能者為師,且不要不懂裝懂。這樣,成功的大門才會時刻向我們敞開!

七年級讀後感600字(二)

在生活中,大家每天都寫日記嗎?前一段時間,我讀了一本書,叫《安妮日記》,這本書深 深地吸引了我。

《安妮日記》這本書是以猶太小女孩安妮的視角記述二戰期間密室里的人的生活實錄。它主 要講的是:安妮原來居住在德國的法蘭克福,納粹興起後隨家人避難到荷蘭的阿姆斯特丹。 他收到一個日記本作為生日禮物,從此開始寫日記。在漫長的25個月內,她用她的筆記錄了 她在密室里的每一天的成長經歷,並對戰爭、反猶太人主義、與父母的關係、自然、宗教等 問題進行了反思。

安妮的日記從1942年6月12日寫到1944年8月1日。8月4日這天,納粹警察衝進密室,逮捕 了安妮他們,把他們投入了集中營。在戰爭結束的前夕、在黑暗即將過去的時候,安妮和她 的媽媽、姐姐都慘死在集中營里,彼得一家和杜瑟爾醫生也慘遭不幸,只有安妮的父親一人 生還。

《安妮日記》讀後感作文600字讀了這本書,我感受到了:安妮在與世隔絕的密室里度過了花季少年最重要的兩年時間 ,沒有享受到花季的幸福、快樂和友情,只有日記本陪伴著她。她向它訴說心中的苦悶,講 述身邊發生的事情,描寫各種感受和情感。他以少女特有的清純的語言,記錄了成長中的困 惑與好奇以及青春的萌動與期待。同時,她以勇敢的筆墨,控訴了法西斯邪惡的戰爭,譴責 了毫無人性的種族歧視,描述了戰爭給人民帶來的深重的災難。從中,我也感悟到了安妮熱 愛生活、熱愛自然、熱愛閱讀和學習的人生態度,永遠滿懷著理想,身處逆境不氣餒、不屈 服。我們還要學習她善於思考、敢於深刻剖析自己、正視自己的缺點,不斷提升自己的品格 。

《安妮日記》這本書不僅讓我讀到了歷史、戰爭、種族迫害,還讀到了期盼、成長與困惑 。這本書給我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

七年級讀後感600字(三)

寒假裡,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它的名字叫作《安妮日記》。我一聽書名,就覺得這本書一 定沒意思,於是我就擱在一旁不管它了。可事實上這本書不是我想的那樣。

一天下午,我覺得很無聊,想看會兒書。我來到書櫥旁,用眼睛一掃,發現了我前幾天 擱在一旁的書——《安妮日記》。我即興翻了幾頁,覺得這本書還不錯;我又翻了幾頁,我 便後悔當時我沒先看這本書,因為這本書很吸引人;我又翻了幾頁,那時的我已經放不下這 本書了,我被這本書深深地打動了。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書名中的“安妮”,不過她的全名叫安妮·弗萊克,她是一個猶太女 孩。《安妮日記》這本書重要講:安妮在13歲時,隨著家人躲藏到父親公司的頂樓上,他們 在密室里生活了二十五個月之久。因為那時希特勒上台後不久,就大量的追殺猶太人,因為 他認為猶太民族是個極為劣等的民族。在逃亡的這段時間,安妮用她的筆,記錄下在狹窄的 空間裡自己的成長。在面對死亡的恐懼中,她開始思考戰爭、自然、宗教等等,逐漸成長為 一個成熟的、對生命有很深感悟的人。但是最後,在那密室里生活的8個人都被抓走了,最後 只有安妮的父親一人生還。這本書讓人們全新認識了戰爭,讓我十分震撼。

我一口氣讀完了這本書,讀完後,我心裡想:戰爭真是太恐怖了!為什麼要有戰爭? 難道各國之間就不能和平相處嗎?同時,我也對安妮的命運而惋惜。我有一個問題:如果安 妮活下去了,她長大後會是什麼職業?著名的作家?著名的文學家?著名的科學家?不過, 她已經去另一個世界了,但願她在那會很幸福。

大家為了紀念這位永遠的天使——安妮·弗蘭克,特地出了《安妮日記》這本書,特地 拍了關於安妮·弗萊克的電影,特地造建了安妮·弗蘭克的紀念館。

這本書不僅讓我愛不釋手,還讓我有了對生命的感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