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三年級語文讀後感

閱讀了《我的戰友邱少雲》這篇文章後,淚水一次又一次模糊了我的眼睛。

這篇文章講述了邱少雲和戰友為了「拔掉」391高地這顆「毒牙」,他們身披茅草在敵人的眼皮底下做著偽裝,可敵人出其不意地使用了燃燒彈,其中一顆正好落在邱少雲同志身旁,烈火包住了他的身子,他只要就地打個滾就可熄滅身上的火,可為了不暴露戰友,為了整場戰爭的勝利,他猶如千斤巨石一般,趴在火堆里一動不動半個小時,直到犧牲。閉上眼睛,邱少雲同志犧牲前的情形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是什麼樣的意志和信念讓他一直堅持到最後?是嚴於利己的精神,是為了祖國的穩定,是為了人們的安寧!相比之下,我們這些成長在紅旗之下的孩子們,我們該怎樣珍惜革命先烈們用鮮血為我們換來的幸福生活?我們該怎樣繼承革命先烈的優秀品質?我們應該把握好現在學習的大好時機,上好每一節課,珍惜每一個40分鐘,不再交頭接耳,不再做小動作……將來我們才能為祖國的繁榮昌盛獻一份力!

我會永遠記住這個令人難忘的日子——1952年10月12日!我們永遠懷念你——邱少雲烈士!你是世界上最堅強的戰士!是中華民族的驕傲!

三年級語文讀後感(三)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我讀完了《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實在是太有趣了,這裡的好多東西都跟我們生活中的不一樣,比如電車教室、海的味道、山的味道、游泳池還有自己的樹。我覺得最有意思的就是電車教室。

電車教室是在電車裡上課,在這裡簡直就是一邊學習,一邊旅遊一樣!車裡有行李網架,車窗也沒有變。要說有什麼不同之處,那就是把司機的座位換成了黑板,把電車的長椅子拆下來,換上了小學生用的桌子和椅子,桌椅朝著電車前進的方向擺放著。另外,吊環扶手也沒有了。裡面有學校平時沒有的課程,國中高中才能上的,在這裡,國小都可以上了。而且孩子們第一節想上什麼課,就上什麼課,可以自由的選擇。但在我們的學校里,要想自己自由選課,簡直是異想天開。在這裡沒有老師會批評大家,大家的思維可以像野馬在草原上奔騰,沒有老師約束大家。沒有老師規定大家要坐端正,大家可以坐的很亂,你還可以跟同學交流。真希望我們的學校跟他們一樣,可以自由選課,可以跟同學交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