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學生之友讀後感

小學生之友讀後感(一)

自上國小後,我有了一位新的小夥伴--《小學生之友》,現在的我即將國小畢業,在這二千多個日子裡,它整整伴隨了我六年,既豐富了我的課餘生活,增長了我的知識,又給我帶來了許許多多的快樂。我喜歡看《小學生之友》,在這本薄薄的書裡面,有著有趣的寓言故事,有著優美的詩歌,有著美麗的童話故事,還有著精彩的迷你連環畫……好看極了!

《小學生之友》就像是一位良師。我的作文水平的提高就和《小學生之友》息息相關。在裡面的文章里,好詞好句就像天上的繁星一樣數都數不清。我寫作時,時常把平常從《小學生之友》中積累的好詞好句運用到文章里,使我的作文變的更加生動優美。《小學生之友》的文章里還提供許多值得我們借鑑的寫作方法,如“首尾呼應”“運用修辭手法”等。

《小學生之友》不僅是我的良師,還是我的益友。

當我覺得做好某件事很難時,是《小學生之友》告訴我:不管你能不能做好,只要你盡力了就好;當我犯了錯誤時,是它對我說:沒關係,只要改正了就仍然還是好孩子;當我遇到難題而灰心喪氣時,是它鼓勵我:別著急,慢慢來,總會想到解決辦法的。一個個小故事使我懂得了如何去待人接物, “心靈萬花筒”這個欄目讓我明白了如何做人的道理。

《小學生之友》也讓我的閱讀理解能力增強。以前,我一遇到閱讀題目就心亂如麻,不知從何處下手。可現在,閱讀幾乎不是我的“老大難”。我能從文章里理解短文的意思,體會作者的心情。我的閱讀成績也節節高,這可多虧了我的好朋友—《小學生之友》!

選擇了《小學生之友》就像選擇了個憂喜與共的好朋友。在我煩惱的時候,心情糟糕的時候,它知道了,會立刻來到我身邊,給我講笑話,逗我開心,直到我的心情好為止;在我無聊的時候,它看到了馬上過來伴隨我,給我講有趣的故事,消磨時光。

《小學生之友》,我衷心地謝謝你,是你提高了我的寫作水平、閱讀能力,豐富了我的情感,開闊了我的視野,真不愧是我的最愛。

小學生之友讀後感(二)

有一天,老師發了一本新書《小學生之友》,回到家寫完作業後,我馬上拿起書,認真地看了起來。

一開始,我覺得這本書並沒有什麼與眾不同,忽然我看見了一篇《羅比》的文章,它深深迷住了我。故事講的是:羅比是韋斯頓先生送給女兒格洛麗亞的一個機器人玩伴,羅比和格洛麗亞的友情非常深,他們常常在一起捉迷藏、講故事,但是韋斯頓夫人堅決反對把自己的女兒交給一個冷冰凍的機器人看管。她認為,說不定哪一天,哪個零件出了毛病,羅比就會傷害格洛麗亞。但最後羅比在千鈞一髮之時,救了格洛麗亞一命,韋斯頓夫人改變了對羅比的看法,讓羅比留在了格洛麗亞的身邊。

讀了這個故事,我深有感慨,因為我也有一個這樣的媽媽。她總是要求我和那些成績好的同學交往,不讓我和那些成績差的同學在一起玩,怕他們把我帶壞了。可我覺得不能以成績的好壞來選擇朋友。有一次上課時,我忘帶文具盒了,筆記做不了,東看西看心裡很著急。這時,那個我平時沒和她玩的同學看見了,馬上把鉛筆和橡皮借給了我,我當時心裡很感激。又有一次,快上課的時侯 , 由於我跑得太急,不小心摔了一大跤,衣服和褲子都濕了,趴在地上起不來。同學們趕緊過來扶我,可裡面就有一些是平時成績不太好的同學。我當時心裡很感動。

羅比雖然是一個冷冰凍的機器人,但它一樣有一顆人類的愛心。我想:每個人都有他的優點和缺點,只要我們認真對待,每個人的身上都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每個人都該成為好朋友。

從那以後,我便愛上了《小學生之友》,老師一把書發下來,我就迫不及待地讀起來。《小學生之友》里還有很多有趣的故事,只要我們認真閱讀,用心思考,就一定會有所收穫。

小學生之友讀後感(三)

我有一個很奇特的“朋友”,他是一本叫《小學生之友》的書。

這本書的內容很豐富,有《科學的秘密》、《歡樂數學》、《超級遊戲戰》、《個個字和句句文》、《橡皮擦》等等欄目,我從這些欄目中知道了很多科學知識,讓我開闊了視野,書中的許多小故事,讓我讀後既開心又明白了道理。()

其中《科學的秘密》欄目中的一篇《緊急救援》的文章讓我印象深刻。這篇文章說得是聰明豬和他的小夥伴們在開學後發現校園裡花圃中的花都枯萎了,於是大家就一趟接一趟地、很辛苦地從花圃附近的水塘里挑水來澆花,結果聰明豬利用暑假裡從書上學到的虹吸原理來澆花,使大家既省時又不費力,很快就澆完了花圃里的花。通過這篇文章讓我知道了什麼是虹吸原理,而且要把學到的知識運用到生活中來。有一次,我在姥爺家看到姥爺給金魚缸換水的時候就是利用的虹吸原理,用皮管把魚缸里的水都抽出來了。

《小學生之友》中還有許許多多的知識,只要我們用心去讀去看,就能使我們變得更加聰明。

《小學生之友》真是我的好朋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