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200字的讀後感

200字的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綠野仙蹤》這本書,種種離奇的故事吸引著我,簡直有趣極了。

多蘿茜的女子被龍捲風卷到了金芒國,因此她想回到自己所在的故鄉,她勇敢地去翡翠城找奧茲大王。所以,她一路經過了許許多多的鹹,結交了獅子、鐵皮和稻草人。卻意外地發現了奧茲大王是一個騙子,多蘿茜用智慧、金帽子和銀鞋,終於回到了她日思夜想的故鄉。

這本書讓我懂得了:每一個人都會經過許多的離奇故事,但是必須勇敢面對,才可以讓我們得到友誼和想要東西。

《綠野仙蹤》這本書裡面的主人公多蘿茜那勇敢的可貴精神,我不想想到我自己,當我面臨難關時,總是想著讓父母幫忙,從沒有自己解決,我一定會像多蘿茜學習,讓自己克服困難,加油!

200字的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它的名字就叫《青銅葵花》,這本書是我國著名的曹文軒爺爺寫的,他還寫了許多名著,有《草房子》、《山羊不吃天堂草》、《根島》、還有《細米》、《狗牙雨》、《紅瓦黑瓦》、《野風箏》等。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男孩與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銅,雖然是個啞巴,但十分喜歡那些字,覺得字很奇妙。女孩叫葵花,是一個聰明伶俐的小女孩,因為父親是她唯一的親人,所以在父親來到「幹校」勞動時,只好將她帶在身邊。在機緣巧合下,讓城市的女孩葵花和鄉村的男孩青銅成了兄妹相稱的朋友,他們一起生活,一起長大。在某年三月份,蝗蟲把陽光遮蔽了,寸草不留。女孩12歲那年,命運又讓她回到她原來的城市,男孩青銅從此便常常坐在大草垛上遙望蘆盪的盡頭,遙望女孩葵花現在所在的地方,直到有一天葵花回來。

當然,這一章的主要內容就是女孩葵花隨著她的爸爸來到大麥地,初來就因為淘氣的嘎魚把葵花小木船的繩子解掉,使女孩葵花掉進河裡,後來青銅把葵花救上來後成為了好朋友。

我最喜歡葵花,因為她十分聰明,我最不喜歡的就是嘎魚,因為他太頑皮了,竟戲弄女孩子,真是太可惡了!

200字的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本關於小飛俠的書,叫《彼得·潘》。

《彼得·潘》是講彼得·潘是個好永遠長不大的小男孩,他居住在奇妙的世界一一永無島。一天,彼得·潘飛進達林先生的家,誘使三個孩子溫迪、約翰和麥可飛到永無島,溫迪成了島上的小媽媽,而彼得·潘就是島上的小爸爸。他們和印度安人一道,與詭計多端的海盜船長鬍克決一死戰,發生了一系列驚險的故事。後來,溫迪帶領孩子們回到家中,而發生在永無島的故事被漸漸地淡忘。然後,在一個春天的夜晚,那個長著一口乳牙的小飛俠又回來了,他就是彼得·潘。()

讀完了這本書後,我最喜歡彼得·潘,因為彼得·潘是一個永扞衛純真的小男孩。在消滅胡克中,彼得·潘打不過胡克,他依然對付胡克。最後,胡克落進了鱷魚口中。像彼得·潘堅持不懈,勇敢面對困難的人,值得我們學習。

我最不喜歡胡克,因為胡克想把彼得·潘除掉,就想出了許多的詭計多端的辦法,最後還不是落在鱷魚的口中。

讓我明白了兩個道理,在彼得·潘學身上,懂得了做事要堅持不懈,勇敢面對困難;在胡克身上明白了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大家還是要多做些好事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