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懂人生讀後感

讀懂人生讀後感(一)

人生,一個多么深奧的詞語呀!朋友,一個多么美好的詞語呀!前不久,我讀了《讀懂人生》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

這本書中有許許多多的富有哲理的故事,讓讀者讀懂人生,讀懂自己,讀懂身邊的人……

這本書中有一段寫得特別好:朋友就是在大庭廣眾,他能維護你的尊嚴和聲譽;在僻靜之處,他能指出你的缺點和錯誤。你富有時,他不求什麼回報;你貧窮時,他會解囊相助。你成功時,他會為你祝福,為你快樂;你危難時,他會將支持和鼓勵無私地給予你。你心情煩惱時,他會給你送來撫慰,讓你歡笑……

人人都需要朋友,我也有許多朋友。我曾今有一個同桌,每當我緊皺眉頭,雙眼圓瞪,嘴巴嘟著,鼻孔里冒著粗氣。他就知道有人惹我生氣了,很關心地對我說:“誰惹你了?別生氣了!”聽了這句話,我的火氣就消得無影無蹤了。前不久自習課上,我的手出了血,他見了,連忙給我拿紙巾。讓我感動不已。

還記得有一次春遊,在我沒有水,口渴難忍的時候,同學老范及時把她的水送了給我喝。我仍能記得那水是那樣甜。

朋友絕不是在我取得好成績的時候陰陽怪氣,而是為我開心、祝福;朋友絕不是在我困難的時候落井下石,而是伸出援手。這才是真正的朋友!

讀懂人生讀後感(二)

在成長的過程中,磕磕絆絆總是難免的,受一次挫折,對生活的理解就加深一層;失敗一次,對人生的感悟就增加一級;一次次磨難把我們鍛鍊得日益成熟。《讀懂人生》――一部關於成長的人生感悟

在書中,我們明白了希望在每個人的前面,當一個人打翻了命運的燈盞,眼前一片漆黑時,只要我們的心燈不滅,心中深信,希望就在前面,便能重新找到人生的曙光。從前,我總認為學習是枯燥、無聊的,但是,現在我明白了,一個人無論他現在多大年齡,他真正的人生之旅,是從設定目標的那一天開始的,因為只有設定了目標,人生才有了真實的意義。

在書中有一個故事講道:有一農民,唯讀到兩年國中便輟學回家,幫父親種地,但19歲時,父親去世了。接著,他便去養雞,結果雞得了雞瘟,全死了,就在這時,他的母親也因為受不了這個刺激而離開了人世。之後,他又去釀酒、捕魚……能做的都做了,但都沒能賺到錢。35歲時,他去買了一輛手扶拖拉機,沒到半個月,這輛拖拉機就載著他沖入了一條河裡,他斷了一條腿,成了瘸子。

好了,故事講到這裡,大家也許都認為這人完了,他的人生也就如此了,而事實上卻是,他後來成了一家公司的老總,手中的資產達到兩億元。一次,有個記者採訪他:“在苦難的日子中,你憑什麼一次又一次不退縮?”這時他喝完了手中的一杯水,說:“如果我鬆手,這隻杯子會怎么樣?”記者說:“摔在地上,碎了。”“那我們試試看。”他說,接著手一松,杯子掉在地上發出清脆的聲音,但卻沒有碎,因為這隻杯子是用玻璃鋼製成的。

沒錯,我們也正是少了這隻玻璃鋼杯子的精神,即使摔在地上,也只會聽到聲響,卻不會破碎。

歲月如歌,或如訴如泣,或慷慨激昂,或低回婉轉,或淺淺吟唱,我們用心靈去看,就能看懂生活;我們用心靈去品,就能讀懂人生。

讀懂人生讀後感(三)

這幾天我看了一本名叫《讀懂人生》的書,看過之後,對人生又有了更深一步的認識和了解。人生就是絢麗多彩的大舞台,我們都是舞蹈者,我們盡力展現自己人性的魅力,竭力展示著自己的人生價值。

我認為,人生就是健康,健康是人生之本,沒有健康的身體,人生的一切都無從說起。古往今來,多少人對健康夢寐以求!而人生最可悲的是,年輕時用健康去換金錢,而老年時用金錢換取健康。我在這誠懇的奉勸那些男性朋友們;少抽菸、少喝酒、多鍛鍊,女性朋友們;不要盲目地去減肥,不要隨意的更改爹媽給予的肢體,自然才是真正的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