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英雄人物的讀後感

英雄人物的讀後感(一)

爸爸帶我買了一本名叫:《英雄人物故事》的書。

這本書是我精心挑選的,我非常喜歡,一回到家就開始認真讀起來。書中精心選編了46位古今中華英雄人物的故事,有精忠報國的英雄岳飛,抗倭名將戚繼光,虎門硝煙的林則徐,生的偉大,死的光榮的劉胡蘭,捨身炸碉堡的董存瑞,特級戰鬥英雄黃繼光,少年英雄賴寧······他們的故事可歌可泣,感人至深,一次次指引著我,激勵著我,鼓舞著我,吸引著我。

尤其是「雷鋒精神永放光芒」的文章,我反反覆覆讀了好幾遍。內容主要講的是:1940年4月12日,雷鋒出生在湖南省長沙市望城縣一個貧苦農民的家裡,不滿7歲就成了孤兒。1949年8月,雷鋒的家鄉解放了。雷鋒這個孤兒得到了鄉政府的特別關照,鄉長經常給雷鋒講革命故事,所以雷鋒很想當兵。不久,雷鋒當上了兒童團團長。1950年,雷鋒上了學,當上了第一批少先隊員,由於雷鋒的學習優秀,又積極參加各種活動,經常得到老師的好評,因此鄉長又讓雷鋒當鄉政府的通訊員。因為他工作出色,又很快當上了公務員。一次工作,一顆螺絲釘讓他有很深的感悟:將來也要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出現在革命最需要的地方。雷鋒是這樣想的,也是這樣做的。1960年1月8日,雷鋒終於如願以償當上了兵。雷鋒不僅對工作兢兢業業,一絲不苟,而且把為人民服務的行動貫徹在自己的生命中。他還經常幫助戰友,小韓的棉衣燒了個洞,他悄悄補好。小周的媽媽病了,他替小周的名義匯去錢······雷鋒一生都在為人民做好事,他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們學習!

讀完這本書,我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向英雄們學習,將來成為對國家有用的人才,報效祖國。更要向雷鋒叔叔學習,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從自己做起,從小樹立愛國主義思想,讓民族精神代代相傳。

英雄人物的讀後感(二)

《英雄人物》是一本青少年教育必讀的一本書。

書內寫了很多英雄動人事情。比如說秋瑾,她是1879年封建理論道德的束縛,爭取婦女及整個社會的解放的英雄。她以自己聰明好學,喜愛填詞做詩,還擅長騎馬,打拳,擊劍,文武雙全的本領衝破「三從四德」,「男尊女卑」等封建時代。

趙一曼,原名李坤泰,1905年生於四川省賓宜一個地主家庭。她也是跟秋瑾一樣反對封建時代,在一次大會上,趙一曼在大會上告她說:「姐妹們,起來!反對「三從四德」!反對多妻制!反對童養媳制!」以她這莊嚴的宣告,著雄偉的聲音,使這個會議的全體姐妹們歡呼。

在這本《英雄人物〉這本書裡,還有很多讓人們感動,讓人們高興讓人們傷心的事。從這本書裡我得知,我們並不懦弱我們並不愚蠢,我們只有勤勞,不貪小便宜,不貪財,就是我們人生要走的路。

英雄人物的讀後感(三)

這一個周末里,我讀了故事書《英雄人物》,書中寫了董存瑞、王二小、岳飛、狼牙山五壯士、雷鋒、小蘿蔔頭宋振中等這些英雄,描繪了這些人物樂於助人、勇敢頑強、面對敵人臨死不屈的精神,而這些人物里我最喜歡王二小了!()

1929年,王二小出生在一個很貧困的農民家庭里。有一次,他的媽媽被鬼子十分殘忍的殺害了,11歲的王二小便成了孤兒,有人給他飯吃,有人給他衣服,可王二小不想連累他們,便到一個地主家當放牛郎,黑心的地主只要不滿意,抬手就打,張口就罵。王二小一年到頭果汁豬狗不如的日子。後來,王二小參加了兒童團站崗放哨。有一次鬼子來搶糧,鬼子對王二小吼道:「快帶我們去臥虎溝!」王二小假裝說:「好。」於是王二小把鬼子帶到了一個四周都是坑坑窪窪、找不到離開的路的地方,王二小見鬼子筋疲力盡,心中暗喜,打算把鬼子帶進李團長布置的埋伏圈內,當鬼子走進埋伏圈時,寂靜的山谷響起了一片口號聲、喊殺聲,敵人被打得落花流水,才知道中了埋伏,那中隊長舉起刺刀刺進了王二小的胸膛,13歲的王二小犧牲了。讀了這個故事我的淚水滑落了,我的心被深深的震撼了,為了保衛祖國,他身上中了無數刀,他像風雨中的巨人倒下了,他用自己的生命譜寫了一首英雄的壯歌。

我想我們應該好好學習,將來用自己的力量回報祖國、父母、老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