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縫紉鳥讀後感

我們生活在農村,見得最多的鳥兒也就是小麻雀、小燕子,縫紉鳥,卻是頭一次聽說。提起名字,感覺像是一隻會用針線,縫紉技藝好的鳥兒,真心覺得很好奇,真想看看它是怎么用針線的。

經過網上查閱資料才發現,縫紉鳥產於印度,又叫“靈雀”,又被稱為“攀雀”,蒙古族稱之為:“烏仁·巴麗珠海”,意思是縫紉技藝好,靈巧的鳥兒。它略小於麻雀,羽毛呈黃色,頸上有一道黑圈兒,鳴叫聲婉轉動聽。夏季多以螞蚱、蝗蟲、蠓蟲和蛾子等昆蟲為食,屬於益鳥。原來是這樣一種鳥啊!我終於對它有所了解。

等讀完文章之後,不得不對它產生了由衷的敬佩,小小的一隻鳥兒,不像人一樣擁有靈活的雙手,卻能夠編織出如此漂亮、精美的小窩,而且只用自己的小腳和小嘴,完成如此巨大的工程,真的是讓人匪夷所思!

當暴風雨來臨的時候,小小的鳥兒也讓作者為之擔心,擔心它的小窩經受不住暴風驟雨的打擊。果然,當作者披上衣服到樹下看時,發現縫紉鳥辛勤編織成的幾十個窩,都被風雨打落在附近的草叢中,不得不讓人覺得可惜,這可是縫紉鳥辛勤勞作的成果,也是它們生活的地方,是它們的家。

但是,縫紉鳥沒有放棄,不怕失敗,從頭再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