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單翼天使不孤單讀後感

單翼天使不孤單讀後感(一)

失去了父愛或是母愛的孩子,被稱為「單翼天使」。他們表面看起來快快樂樂的,和一般的孩子沒什麼不一樣,但內心裡卻都有著揮之不去的憂傷

《單翼天使不孤單》中張小偉這一人物就是一個單親家庭中的孩子。他努力用表面上的快樂來掩飾自己,換回的卻往往是同學們的嘲笑與譏諷。他掩飾得很好,全班幾乎沒有一個同學發覺出來。就這樣,他一直憋在心裡,在寂寞與孤獨中伴著委屈與淚水度過了多少個春秋……

在現實生活中,像這樣的同齡人的確不少。我也知道,我們似乎為他們也做不了什麼,但是,我仍然希望能用我的點點心語、滴滴鼓勵來靠近你們的心胸,撫慰你們的心靈。

對於一個孩子來說,失去了父母一方的溺愛,就像小鳥失去了羽翼,就像蛺蝶失去了翅膀。你們體形完整,心靈卻受了極大的創傷。更可憐的是,世間沒有一所藥店有心靈創可貼賣出。你們的心田上永遠都殘留著一道疤,這道疤一烙上了就沒有暫時的。

是的,你們很委屈,也很痛苦。

但在我看來,單翼一樣可以很美麗,也一樣可以創造奇蹟,甚至可以比我們做得更好。因為,你們還有夢。這一個個夢會牽引著你們去追逐它,找尋它。一邊的痛楚可以轉化為一種力量,帶著你飛,在自己的天空中任意地飛,自由地飛。飛自己的道,讓別人說去吧,相信自己,我們都是一樣的,沒有什麼不可能。

當然,我這不單單只是在激勵你們,與此同時,我們也在反省著我們自己。

我們應該幫助你們,也有責任保護你們。我們給了你們太大太大的壓力,太多太多的負擔,因而造成了你們的自閉。你們害怕講出來,不敢講出來,是因為怕我們說你們裝可憐,是嗎?是的,我們錯了,我們確實錯了。不要自己對不起自己,真正對不起你們的是我們啊!我們作為雙翼天使,給你們布置了太多的拘束,卻沒能給予你們一個真正的自由空間,反倒讓你們做任何事情都變得提心弔膽。

不管怎樣,作為單翼天使來說,你們勇敢了,堅強了,就是美麗的;而作為我們雙翼天使來說,我們盡力了,給予了,也同樣是美麗的。總而言之,我們都是一樣的!

單翼天使不孤單讀後感(二)

我在暑假讀了一本讓我感悟很深的書,名字叫作《單翼天使不孤單》。

學習非常好的「優秀生」張小偉就是一位「單翼天使」——失去母愛或父愛的孩子,每天回家後,看到的只有媽媽,家裡冷冰冰、黑乎乎的,自己常常暗自落淚。表面上與擁有父愛和母愛的孩子一樣快樂,但內心深處隱藏著一道永遠也無法消除的傷口。他非常在乎自己的身世,很少與同學接觸,也沒有知心朋友,心裡很自卑,總是悶悶不樂,還少言寡語。然而張小偉卻因為一次學習委員的競選,得到了一次敞開心扉演講的機會,他把自己一直以來藏在心裡的話,全部講了出來,就這樣他把自己心裡孤單的感覺一次過全都釋放出來,他終於放下了心中的大石。而更令人高興的是他終於有了死黨,有了可以傾訴的夥伴,他們就是代號「丸子軍團」的三顆小丸子,分別是:show韻丸、泡泡魚丸、依貝丸,把他吸為第四顆小丸子,名稱:六味地黃丸。從此,小偉不再孤單,因為他找到幾個懂得關心他、安慰他的知心小夥伴,發現原來「單翼天使」不止他一個,最終他明白了,單翼天使們只有彼此擁抱著才能飛翔。

這本書裡面有一句話讓我感受很深,「單翼天使們只有彼此擁抱著才能飛翔」。多可憐的「單翼天使」啊!他們大多從小就嘗到命運的苦澀,只有懂得和命運對抗,堅強面對一切,才能克服一切的困難。幸運的是,書中的主人公們最終都明白,只有學會愛,學會關心,學會寬容,才能擁有最堅強的翅膀,同樣可以向其他天使一樣高高的飛翔。

和張小偉相比,我感覺自己是多麼的幸福。記得有一次,爸爸到外地出差兩個星期。在那段時間裡,我覺得時間過得特別慢,常常在睡夢中見到爸爸,因為爸爸平時在學習上、生活上都很關心我,還常常和我談心,所以心裡很思念他。只是離開了爸爸短短的兩個星期,我的日子已經那麼的難過,而張小偉是真正失去爸爸的愛。讀完這本書,我已經深深地感受到了張小偉的心情。

「單翼天使」不孤單,只要願意敞開心扉,給予別人愛和溫暖,自己就一定會得到快樂和幸福。我們一定要珍惜父母的愛、珍惜身邊的人。

單翼天使不孤單讀後感(三)

在《單翼天使不孤單》這本書裡,失去了父愛或是母愛的孩子,被稱為「單翼天使」。書裡,大家眼裡的「優秀生」張小偉就是這樣的一位「單翼天使」。他的內心,是一口深井,隱藏著傷心、孤獨和難言的苦衷。漸漸地,他發現周圍的同學中,有不止一個像自己一樣的「單翼天使」。他們表面上和大家一樣快樂,內心裡卻都有著揮之不去的憂傷。惟有給予和寬容才能為自己贏得溫暖和愛,單翼天使們只有彼此擁抱著才能飛翔。

「父愛和母愛是一個孩子的雙翼。擁有雙翼的的天使才能飛得高,飛的遠。」這是《單翼天使不孤單》中夾心餅乾寧佳心QQ空間裡的一句話。可單翼的孩子,他們的內心很孤獨,寂寞。沒有了一隻翅膀,他們只能在低處飛翔著,永遠到不了心靈的最高處。因為他們失去了太陽的照明,失去了溫暖。()

《單翼天使不孤單》中的張小偉原本是一個幸福家庭中的小天使,殘酷的現實卻無情的折斷了張小偉父愛這支翅翼。他用寬容與善良讓自己不再孤單和害怕。他都很堅強,比起我們,他更加勇敢,也更加懂得保護自己。

單翼天使是孤單的,但是,只要他們能在生活中給予更多的愛,看見親人的笑臉,我相信,在翅膀的另一邊,更會長出一隻無形的翼,翱翔在藍天之上,盡情地享受著大自然的愛撫。

我們生活在如此美好和諧的家庭里,卻總因為一些小事而煩惱,遠遠沒有那些「單翼天使」堅強,遇事就會勇敢面對。生活中不會一路順風,但也不會一直都是風浪,正如那些生活在單親家庭里的孩子,有暴風雨,就一定會有陽光,有傷心,就一定會有快樂。

夢裡,我看見一片藍天,空中飛翔著一個天使,雖是單翼,但也依然美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