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基督山恩仇記讀後感

基督山恩仇記讀後感(一)

這個星期,我在家看了一本《基督山恩仇記》,這本書是法國大作家大仲馬的名著,講述的是一個復仇的故事,也是一個用愛最終戰勝仇恨的故事。故事情節跌宕起伏,十分驚險,令我看了回味無窮。青年水手:鄧蒂斯·愛德蒙以自己誠實忠勇的品格贏得了法老號船長的重任;與此同時與他相愛已久的梅茜蒂絲姑娘也答應嫁給他,他們商議馬上舉行訂婚宴。這雙重幸福令丹特斯喜不自勝,也讓一些人妒從中來。他的同夥弗爾南德暗戀著梅茜蒂絲,他為了能贏得梅茜蒂絲就誣告鄧蒂斯·愛德蒙是拿破崙黨員。他所寫的密信落入了代理檢查官威爾夫手裡,威爾夫為了保護收信人——威爾夫的父親,將鄧蒂斯·愛德蒙打入了死牢,終身監禁。絕望的鄧蒂斯·愛德蒙在經歷了各種磨難和幻滅以後,結識了在獄中準備逃跑的法利亞長老。法利亞長老因為羊顛瘋病而面臨死亡,他在臨終前告訴了鄧蒂斯·愛德蒙自己藏在基督山島的一筆巨寶。十四年以後鄧蒂斯·愛德蒙逃離了恐怖的伊布堡監獄,他以自己的勇猛,藉助金錢的幫助,拯救了瀕臨絕境的莫勒爾一家及其他曾救過他的人;並對陷害他的仇敵——施以嚴酷的報復。最後,在神的博愛的感召下他始終沒忍心殺他的仇敵——弗爾南德。

讀完了這本書,我感覺只有隻有真正的寬恕才能獲得心靈的平安,從這點來說,寬恕比復仇更偉大!

基督山恩仇記讀後感(二)

我最近讀了一本書,是法國著名作家大仲馬寫的《基督山恩仇記》,《基督山恩仇記》讀後感。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

《基督山恩仇記》所講的是一個叫愛德蒙的青年水手被壞人誣告,進了監獄。他在監獄裡生活了十七年,每天和一位老神父學習知識,並挖掘通向自由的地道。最後,在老神父死時,他機靈地躲進了遺體的袋子而逃脫,並在老神父生前告訴他的基督山中找到了大量寶藏。他得到寶藏後改名為基督山伯爵,以示永遠不忘那不堪回首的過去。他先是回報恩人,給他錢財度過餘生,接著又從仇人身上奪回了他們掠走的一切。

當他完成了復仇後,他選擇了寬恕,讀後感《《基督山恩仇記》讀後感》。他寬恕了騰格拉爾,他最終認識到:寬恕比復仇更偉大。人類的一切智慧就包含在這四個字裡面:「等待」和「希望」。這個故事最值得我們學習的是愛德蒙。鄧蒂斯堅持不懈的精神和他博大的胸懷。對於我的老師和親人要感恩圖報,對於朋友要熱情幫助,對於有矛盾的人要化解寬恕。

我們在學習生活上遇到困難也要知難而上,決不退縮!

基督山恩仇記讀後感(三)

前天晚上我終於看完了那套《基督山伯爵》,好像我已經好幾年沒有好好地看書了。這次真的是不容易,看了有1個月吧。看書的一個最大的好處就是,讓你覺得有事可乾,不至於在閒極無聊時沒事找事,其實好多家庭瑣事都是這樣造成的。所以我們家裡一直都比較和睦,真真是五好家庭的典範啊!

言歸正傳,說一下讀後感吧,基督山伯爵的原型是水手出身的唐泰斯,乃一熱情四射、極富愛心的小伙子,對生活充滿了信心,更有了自己心愛的女友——漂亮溫柔的梅爾賽苔絲。然而上帝就是這樣,往往在一個人事事順利時,橫加一道磨難,當然這次加給唐泰斯的磨難太深重了,他在與未婚妻的訂婚儀式上由於小人費爾南的嫉妒被匿名誣告有罪並被警察帶走了,從此竟在監獄裡度過了漫長的17年。期間,未婚妻嫁給了費爾南,他的老父親也含冤餓死。但好人終有好報,他在監獄裡無意中認識了神甫法里亞,一位義大利學者,精通各種知識,唐泰斯通過他倆挖掘的地道跟神甫學習了好多知識,同時也贏得了神甫的信任,把寶藏的具體地址告訴了他。終於在神甫不幸去世的那天,唐泰斯冒充神甫被獄卒扔到了海里。後來他憑藉著自己的才智和能力搖身變為人人敬重的基督山伯爵,並報恩復仇,最終贏得了屬於他的愛情——美麗的公主海黛。

當然大仲馬寫得比較神奇,內容頗為波折,越往後越引人入勝,讓人讀來迴腸盪氣。維克多。雨果對大仲馬的評價就是:他就像夏天的雷陣雨那樣爽快,是個討人喜歡的人。他是濃雲,是雷鳴,是閃電,但他從未傷害過任何人。所有的人都知道他像大旱中的甘霖那般溫和,為人寬厚。

現實生活肯定不會像小說里那樣複雜,況且對於我這種頭腦簡單的人來說,書中好多人的名字我都記不住,所以我不相信真的就有心眼那麼壞的人。從小媽媽就說我眼裡全是好人,一點壞心眼也沒有,至今依然如此,想必這就是本性難移。我真的希望世界上的人們能夠心胸開闊一點,盡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可以了。反正阿拉是這麼想的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