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秋天的懷念讀後感500

秋天的懷念讀後感500(一)

今天晚上,我又一次聚精會神地讀了《秋天的懷念》這篇課文,讀後,我深有感觸。

這片課文敘述的是史鐵生雙腿癱瘓後他的母親與當時自暴自棄的他生活的幾件小事。自從史鐵生雙腿癱瘓以後,變得自暴自棄、暴怒無常。而重病纏身的母親,一直都開導他、安慰他,還希望與他到北海公園看花。但史鐵生一直沒有點頭。這一次,母親央求般地要求要與史鐵生去北海公園。史鐵生答應了,但他的母親卻等不但那一天。他的母親永遠離他而去了,而他母親到斷氣那一刻,還惦念著史鐵生。

多動人多催人淚下的偉大母愛故事!仔細一想,世界上的母親哪有不愛兒女的呢?母親們不辭勞苦地養育自己的兒女成人,無微不至地照顧他們,卻不是圖報酬,有時甚至連一句感謝的話都得不到,但她們什麼時候抱怨過?她們還不只是一心希望自己的兒女成才?每個母親都愛自己的孩子,無論他們多任性放肆,母親們總會容忍他們、包容他們、體諒他們。儘管有時兒女們犯了錯、母親責罵他們,還不一樣是為他們好嗎?母親們就像一把把不聞不問的雨傘,永遠為兒女們打開著,為他們擋風擋雨;母親們寧願自己受風雨摧殘,也不願意讓兒女受到一絲傷害。母親們對兒女說的任何一句話都是善意的,希望給兒女們指出一條光明的路。母親們但願永遠陪伴兒女共度時光,但她們從不自私,從不把兒女硬留在自己身邊,而是永遠在兒女的身邊當「守護神」。

啊!偉大的母親!請允許我說一段話,用這段話讚美你們,歌頌你們。

秋天的懷念讀後感500(二)

當我翻到《秋天的懷念》這篇課文時,被那優美的課題吸引了,當我細細品味這篇課文時,又深深地被那位偉大的母親感動了。

母親身患重病,卻還細心的照料雙腿癱瘓脾氣暴燥的兒子,由於病重突發,帶著遺憾離開了人世。母親生前常對兒子說:「咱娘兒倆,在一塊,好好活兒,好好活兒……」這句普通的話,讓兒子走出了黑暗,這句普通的話,讓兒子有了生活的希望,這句普通的話,體現了母親的愛。

啊!母愛是無處不在的!當你遇到困難時,當你生命受到威脅時,……你會深深地感到,母愛是無私的,是奉獻的,是偉大的……

我清楚地記得,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夜,我從清涼的空調房出來上廁所時,發現媽媽還在洗衣服。她用那有力的雙手,使勁地搓著衣服。當時廁所里的悶熱,我到現在還記得。我勸媽媽別洗了,可媽媽抹了抹汗珠,對我說:「媽媽不洗,你明天穿什麼呢?」此時我深深感動了。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母愛是任何東西都無法取代的,我們一定要珍惜它。

秋天的懷念讀後感500(三)

我學過許多課文,比如《地震中的父與子》、《再見了,親人》……但我最愛讀的還是那篇《秋天的懷念》。

還沒學這篇課文之前,我就讀了一遍,它像一塊磁石似的,緊緊地把我吸住了,使我忘掉了自己,忘掉了周圍的一切,我貪婪地看了一遍又一遍。看著看著,我仿佛闖進了這篇課文的世界裡,有溫柔可親的母親,有因為受傷而脾氣暴躁的兒子。()

這篇感人的課文講的是:有個兒子因為受傷而癱瘓了,所以脾氣變的很暴躁,她媽媽本來就有病,可是她還是讓她的兒子看菊花,因為母親最後一次讓兒子看菊花,兒了答應了,可是母親比兒子還高興,馬上跑出去。母親臨死前還說了幾句話:「我那受傷的兒子,和一位未成年的女兒,怎麼辦?」最後這位兒子堅強起來了,他終於知道母親為什麼這麼做,原來是為了讓他樂觀地面對生活。

在我生活當中,我也曾經發生過這件事情,記得有一次,我的頭被機車撞傷了,因為這件事,我脾氣暴躁起來,老是把媽媽幫我買的枕頭扔在地上,媽媽天天照顧我,連生意都做不了,還天天背著我去看菊花,媽媽因為疲勞過多,感冒發燒了,可是媽媽還是天天在照顧我。有一天晚上,媽媽暈倒在地上,爸爸看見了,把她背到醫院,因為感冒太嚴重,打了吊針,早上,鄰居的一位哥哥把的送到醫院,我看見媽媽躺在病床上,我聽見媽媽在說:「我受傷的女兒呀!誰照顧她呀!」我聽了這句話,感動得流下了眼淚,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媽媽會天天帶我去看菊花,因為媽媽想讓我和菊花一樣,堅強起來。

媽媽,我已經長大了,你不用擔心我了,我一定要好好學習,來報答您對我的關心,母愛!就是這樣偉大,我真想大叫一聲:「媽媽,我愛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