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珍惜時間的讀後感

珍惜時間讀後感(一)

在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書,書名是《時光老人與流浪漢》,裡面主要內容是:一個流浪漢祈求時光老人,讓老人再給他一個青春,他一定做一個勤奮學習的人。時光老人說:「好吧!」流浪漢一下子變成了一個十一二歲的小孩,肩上還背著書包,向學校走去。在路上,他看見一些人在玩玻璃球,手不覺癢了,又擠上去玩,仍然按老樣子生活。到了老年,他又碰到時光老人。他「撲通」一聲跪下,哀求時光老人再給他一個青春。時光老人冷笑著說:「給你一個青春,你也不會得到真正的生命。」

讀了短文,我很受啟發,一個浪費時間的人是沒有出息的,是沒有好下場的。我們要留住每分每秒,那你才能體會到真正的快樂。我突然想起一件蠢事:在一天晚上,我在做作業,媽媽在看書。忽然,我的魂就像被人抓走了一樣,一動不動,只是趴在窗子上向外看。媽媽一再叮囑快寫作業,早點睡,我還是一動不動。媽媽過來拍了我一下我還沒知覺,媽媽打了我一把掌我才回過神來。媽媽說:「你在這直接就是浪費時間,浪費青春。到了第二天,上課沒精神直打瞌睡,又沒學著知識,真是得不償失。

時間是多麼寶貴啊!我們要珍惜時間,不要浪費時間。

珍惜時間的讀後感(二)

我會看《尋找時間的人》一書,完全是因為此書的封面封底介紹,均說此書很了不起,值得一看!的確,翻開書,我很快被裡面一個個充滿懸念的小故事吸引住了,僅僅只用了兩天時間就讀完了。並且,非常想把裡面的曲子演奏出來(可惜我沒有這個水平),我想那曲子一定很優美,哎,學藝不精啊。

書中所講,我感同身受,我也覺得自己越來越忙碌,時間是越來越少,總是不夠用。

我也很想,很盼望過書中後來所描寫的那種生活。

「人們重拾以前的愛好,或重溫兒時的激情,於是,手工編織的羊毛衫、手套和圍巾又開始流行了。許多工廠第一次有了作息時間表。管理層和雇員們第一次發現他們能夠兼顧家庭和工作了。對孩子們來說,他們發現每天除了上學、寫作業和洗漱之外,還有很多空閒的時間尋找時間的人讀後感500字尋找時間的人讀後感500字。他們有空讀書和看電視了;有空在鄉間小路上閒逛了……」

作者在最後一針見血道:「肯定是安排不當才覺得時間不夠的,這就是問題的答案。」

也許,我真的是沒有把時間安排恰當,開學以來,一直忙得不可開交:新借的兩本書在抽屜放了兩個星期了,我一直沒有時間翻開來;剛聽的兩節課我覺得跟我的上課思路完全不一樣,非常想也試著備備課,然而卻沒有時間動手,白天,學校的工作忙不完,晚上,又有那麼多家務等著我……

唯一的感覺,我的時間,不是由我自己在支配,我也沒有時間做我喜歡做的事。那麼,我該怎樣安排自己的時間呢?這是我當前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我該好好想想了。

珍惜時間的讀後感(三)

「時間就是生命」,這是魯迅先生說過的一句話。時間是寶貴的,用錢也買不回的,每個人的時間都是一樣的,但每個人度過時間的方式不一樣,其價值也是不一樣的。

《尋找時間的人》講述了一個關於時間的哲理故事。主人公吉吉。利迪是一個聰明、乖巧、懂事的孩子,當他問媽媽想要什麼樣的生日禮物時,媽媽回答說她只需要多一點能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時間。於是,15歲的吉吉決定幫助親愛的媽媽實現她的生日願望。面對這樣一個似乎不可能實現的願望,吉吉在一個偶然的機會知道了一個秘密-有一個密室可以通往永恆之地,那裡的時間是無窮無盡的,於是吉吉從自己的世界裡消失,開始了為媽媽尋找時間的旅程。()

讀完這本書,跟著吉吉走完這次充滿懸念的旅程,合上書本時我似乎有了書中寫的那樣時間靜止的感覺尋找時間的人讀後感500字默認。此時夜深人靜,窗外滴滴答答的雨水陪著我,泥土的清香陣陣飄來,一種溫馨、幸福亦帶有柔柔的喜悅的感覺頓時湧上心頭。真的希望時間可以在這一刻停止,讓我盡情的享受這種美妙的感覺,可以這樣傻傻的發獃和痴醉,可以聽自己喜歡的音樂,看自己喜歡的書。

然而,時間卻像潺潺流動的小溪水一樣永不復返,無論高興的時刻,傷心的時刻,平靜的時刻,激動的時刻,時間都在悄無聲息的溜走。尤其在這個忙碌的現代社會,每個人從早到晚都在為自己或大或小的目標忙碌著,大多數時候的我們都是匆忙的,就像肯瓦拉小鎮的人們一樣。面對這樣的現實,我不禁詰問自己,我充分的利用了自己的24小時嗎?又該如何把握有限的時間,讓生活更加美好、更有意義、更有價值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