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竊讀記讀後感

讀竊讀記讀後感(一)

竊讀記是林海音寫的一篇關於自己怎麼偷偷的去書店看書,但是被人趕了出來的一段往事。

林海音是一個很喜歡看書的孩子,但是在那時候,只有富有的人買得起書,林海音買不起,在一家書店看書的時候被老闆趕了出來,這家書店的老闆有點看不起窮人,人家來看書不一定要買書呀,買書的人有時候只是為了裝飾家裡,顯示自己很有才華,看書的人是為了學習,雖然他們有些買不起書,像林海音,這家書店的老闆應該也沒想到,林海音以後能成為一個鼎鼎有名的作家。

林海音小時候也是一個耍小聰明的人,比如在雨天,她躲在書店裡,心裡沾沾自喜:下雨天沒雨傘的人來避雨,總不好意思趕人家出去吧?這樣一來自己就可以多看一會兒書了,但是還得要人家看出她很煩惱:怎麼這雨老下個不停呢?害的我都回不去了。自己餓的時候帶一點花生米,邊吃邊看,這樣就不會挨餓了。

最後有一個好心的書店員,把一本林海音很想看的書留了下來,一直到林海音看完這本書,他都沒有說過一句話,他一定是看到林海音天天來,知道她一定喜歡看書,就把書留了下來,不像另外一個老闆,說林海音不買書就趕她走。

讀完竊讀記之後,我覺得我們是很幸福的,有一大堆書可以看,不像以前,沒錢的人還得像林海音一樣竊讀,才能看到書,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可以看書的時光。

讀竊讀記讀後感(二)

我們語文書的第一課,就是竊讀記,學了這篇文章後,讓我深受感動。

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作者林海音是一個很愛讀書的女孩,但由於家庭條件有限,只好來竊讀,每天都偷偷的來偷偷的去,因為要是被書店老闆發現就要被趕出去,所以處處謹慎,但作者也有快樂的時候,每當下傾盆大雨,作者就會有充足的理由留在這裡,盡情的好好飽覽。但這樣的日子也不好過,站久了腿也會酸……

看到這,我開始慚愧了!我們真是相差太遠了。當我想要看書時,可以讓父母買回來看,坐在柔軟又舒服的沙發上好好的看;甚至可以看到一半,就讓書在家「睡大覺」。總之,想怎麼樣就怎麼樣,無拘無束。而作者,卻不能用有這樣公主般的生活。作者為了讀書而廢寢忘食,而我為了讀書也發生過一次可笑的事。

有一次,當我看電視看得津津有味時,突然停電了,我在家裡轉了一圈,實在沒什麼好玩的。就隨手拿起一本十萬個為什麼看了起來,當我看到一種能載重30、40多千克的人的王蓮就突然產生了好奇心,不知不覺我好像來到了這種王蓮上,我感到高興無比,我忍耐不住自己的激情,箭似的飛了過去,我剛要坐上去,只聽「通」的一聲,我好奇了我怎麼坐在了地上?我愣了半天,原來我看書太入迷,竟然進入了書裡,這時,我的屁股開了花。

讀了竊讀記後,我明白了,我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書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也是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讀竊讀記讀後感(三)

今天,我懷著激動興奮的心情讀完了這篇課文——《竊讀記》。

這篇文章的主人公——林海音,她雖然家裡貧困沒錢買書,但是她總想盡辦法去讀書——偷偷摸摸的到書店裡竊讀。比起林海音小時候讀書的精神,我還差許多許多。

記得有一次,媽媽要出去整理頭髮,我爭著要和媽媽一起去。可是媽媽大聲說:「不行,你要在家裡好好讀書。」我知道和媽媽談話時沒有商量的餘地的,只好答應了。媽媽走後,我在家裡的沙發上讀書,過了一會兒,我就呆不住了,拿起了遙控器按了一下,電視的大螢幕上立刻閃現出了一個我們小朋友最喜歡的卡通片——喜洋洋和灰太狼,我津津有味地看著,甚至不知道媽媽回來了,媽媽看見我正在看卡通片,嚴厲地批評了我一頓,以後我再也不敢幹這樣的事了。()

讀了《竊讀記》後,我早晚都在想我的過錯,我好後悔,我要是能像林海音一樣就好了。

林海音雖然買不起書,但她非常喜歡讀書,她拼了命地讀書,而我卻身在福中不知福,仍然貪吃貪玩,真不應該。今後我更應該好好學習,珍惜今天,把握今天,學習我們的好榜樣——林海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