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誠信讀後感

關於誠信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誠信故事》這本書,懂得了許多道理。「誠信」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誠信比金錢名譽更為重要,是一切行為道德的基礎,是一個人求學立業的根本。書中處處寫著君王以「誠」治國的故事,晉文公正是因為誠信,與楚國交戰時,退避三舍,贏得了各諸侯國的信賴,終於成為一代霸王。司馬遷正是因為誠信,始終如一地堅強,他的《史記》才可以流傳千古。唐太宗正是由於誠信,善於傾聽別人的勸諫,才有輝煌的「貞觀之治」。

正如清代一大師云:「誠信則內不欺己,外不欺人。」

關於誠信讀後感(二)

我今天讀了一篇文章《守信》裡面講的是宋慶齡小時侯的一段故事。看後,我覺得宋慶齡是一個守信用的人,無論她爸爸,媽媽如何勸她去伯伯家玩,她都不去,堅持要做一個守信用的人,等小珍來。而小珍呢?卻因為一點小事,就不去宋慶齡家了,不是一個守信用的人。

看完後,我受到很大的啟發和教育,使我不禁聯想到就在前幾天經視直播中看到的一件事情。某公司買了輛價值60多萬元的寶馬車,買時,汽車銷售商承諾如有重大問題包退換。可等過幾天,這個公司真的發現汽車的主要配件都是被更換過的,不能正常使用,覺得上了當。就立刻找到汽車銷售商要求換車。可汽車銷售商這時不同意換車,只答應修或換零件。大家說這種行為不正是向小珍犯的錯誤那樣不守信用嗎?

生活中這種不守信用的事情還真是比比皆是。不過,我還是希望大家行動起來。學習宋慶齡做一個守信用的人。不要學習小珍,不守信用。還社會一個好風氣。

關於誠信讀後感(三)

星期天我讀了一本書,深受教育,那就是《誠信的故事》,特別是裡面的一個故事,名字叫《用生命堅守誠守》。主要寫了什麼呢?就讓我慢慢跟你說吧。

從前,有一個孩子,從小就失去了父母,他的名字叫旦南。()有一位酒店老闆,看他十分可憐,便收養了他。旦南年紀雖小,但是什麼事都搶著乾,對養父、養母也都很尊敬、孝順。

三年過了,旦南發現自己的養父、養母不是正派人。有一天晚上,一個小販去了那個大酒店,一進門就吵了起來,而且說出了許多骯髒的語言。旦南睡在床上十分害怕,總覺得今天會發生什麼不正常的事情,所以他到下半夜才睡著。可好不容易睡著的旦南又被一次激烈的吵聲吵醒了。他聽見好像是為了什麼選單發票而吵駕的。聽著聽著,突然聽到了「啊」的一聲慘叫,把旦南嚇得頭撞了一下台子。他的爸爸看見了,便和藹可親的對旦南說:「孩子,你都看到了,是他先行兇的,爸爸只是一時失手,才殺了他的……」旦南的眼睛一直沒離開這屍體,突然「撲通」一聲跪在了地上,把頭埋在父親的膝蓋上,聲淚俱下的求爸爸去自首。旦南的爸爸十分生氣,便和養母左一拳右一腳的打了起來,但是旦南為了堅持守信,一點也不怕,最後被狠心的養父、養母給殺了。他們自己知道又闖大禍,但是已經太晚了。後來,人們為了紀念這個寧死不願撤謊的孩子,便把五月二日他死的那天定為「誠實節」。

看完這個故事,我十分難為情,平時我也撤過謊,但是我還沒有勇氣承認,心裡十分後悔。今後我要向他學習,做個誠實、誠信的孩子。

返回頂部